首頁 > 屬於中國作文

屬於中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釣魚島永遠屬於中國作文1300字

  最近我打開電腦,看到日本軍艦在釣魚島無恥撞擊中國漁船,日本軍隊無理扣押中國漁民,令我十分氣憤!中國漁船在自己的領土打漁,受到日本軍艦撞擊還無理扣押了中國漁民。雖然現在十四名中國船員已被我國政府包機接回,但船長至今還被日本方面扣押。日本是以其國內法來抓捕中國船長的,現在日方要求中國船長詹其雄認罪、受罰才會放人。這分明是挑釁行為,我們中國人絕不能容忍這種行為。

  日本人野心勃勃,他找出各種理由要把中國的釣魚島佔為己有,我們是有血有肉的中華兒女,要奮起反擊,決不能讓日本人得逞。

  有資料記載:“成立於2002年的日本陸軍西部方面隊普通科連隊,即“離島特戰部隊”,從2004年開始,以釣魚島為背景進行了多次模擬突擊演習。2006年1月9日至29日,“離島特戰部隊”首次前往美軍彭德爾頓兵營與美國海軍陸戰隊舉行“奪島演習”,並重點演練了包括兩棲奇襲、跨海奪島以及試探偵察在內的多個科目。在隨後進行的代號為“鐵拳”的日美兩棲登陸作戰演習中,日本方面即將演練對象框定在類似釣魚島地形的小型島嶼作戰上。在日本防衛廳升級后,“離島特戰部隊”正在籌備從陸軍西部方面隊普通科連隊的編製,改為具有戰略預備隊性質的中央直屬分隊,並在人員和裝備上進行大範圍擴充。”這些充分證明,日本人野心勃勃,對中國的侵略行為還在與日俱增,他們不思悔改,還在胡作非為。我們不會忘記,日本人侵略中國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多少災難,殺害了多少手無寸鐵的無辜的中國人民,中國人民不屈不撓奮起反抗才把日本侵略者趕出中國領土,中國人民才從水深火熱中得到了解放,從“東亞病夫”變成挺直腰桿的中國人。

  我們不會忘記,中國被其它帝國主義國家瓜分掠奪的悲慘局面,因為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的災難太多太多了……日本侵略者的野心還沒有改變,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的國家現在國富民強,貧困潦倒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對任何侵略者我們都不會妥協的,我們一定要對那些想對中國有不良企圖的侵略者給以嚴厲的懲罰,決不能讓他們的企圖得逞。

  釣魚島一直是中國的領土。有資料記載:“早在明朝初期,釣魚諸島就已明確為中國領土,明、清兩朝均將釣魚諸島劃為我國海防管轄範圍之內,並非“無主地”。1895年日本趁甲午戰爭清政府敗局已定,在《馬關條約》簽訂前三個月竊取這些島嶼,劃歸沖繩縣管轄。1943年12月中、美、英發表的《開羅宣言》規定,日本將所竊取於中國的包括東北、台灣、澎湖列島等在內的土地歸還中國。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規定:“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同年8月,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宣布無條件投降,這就意味着日本將台灣、包括其附屬的釣魚諸島歸還中國。”這充分證明,釣魚島是中國領土,任何人也別想瓜分掠奪,絕不會讓一寸中國領土再被帝國主義列強瓜分!我們一定要保護好我們的家園!我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國家!

  中國人再也不會是被動挨打的了,我們絕不會容忍任何國家,任何侵略者的侵略行為。對所有想侵犯中國主權的行為,一定要給予迎頭痛擊,讓他們知道我們現在不是好惹的,“東亞病夫”的恥辱再也不會出現了!香港回歸、澳門回歸,我們中國人要收復每一寸國土,要讓我們的國家永遠不受外來侵略,要讓我們的國家國富民強!要讓所有的強國對我們刮目相看,不再有任何企圖!讓中國遠離戰爭!

  初一:劉斌

回目錄

台灣屬於中國作文1800字

唉!陳水扁那昏官,還在和中國政府較着勁兒。終於,雙方都忍無可忍,看來骨肉同胞自相殘殺的悲劇又要重演了。我們都期待着像鄭成功那樣的大將來再次收復台灣。中國的兵力當然是兩個啞巴坐一塊兒——沒得說!台灣自然是抵擋不住。然而,美國按捺不住自己貪婪?蠻橫的野心,殺進了我親愛的祖國。美國的核武器耀武揚威,頓時,中國民眾亂作一團,台灣軍隊大多投靠了美國。陳水扁與美國勾結起來。 

下午回學校上課,一走進教室,就覺得氣氛不對,地理老師吉老師早早地來到教室,他過來叮囑我,讓我趕緊準備一下,校長要來聽課。然後,他開始給我指出講課的重點。我機械地點着頭,一時間覺得吉老師不像以前那麼洒脫了。其實他平時的課都講得很棒,為什麼今天要裝模作樣地做些手腳來糊弄校長呢? 

  只見同學們都各捧着一本新書,我又好奇地走到自己的位置,只見自己的座位也放了一本嶄新的地理教科書。我無精打采地翻開書,發現裡面的內容都改了,簡直就是胡說八道!這讓我更義憤填庸。 

  平時,預備零響過,同學們才稀稀拉拉地走進教室,然後在教室里交頭接耳講笑話,教室里就像個馬蜂窩。今天可不一樣,吉老師早早地來到教室里,所有的同學都低頭不語,抓緊時間翻看課本,很有點大考前的陣勢。 

  我一眼就看出老師已經和同學們串通好了,準備表演一場標準答案的問答課。我感到有點噁心,漫不經心地翻了翻書,又合上了。我寧願當白痴,也不想參與這種假把戲,並且是學習一些違背現實的地理知識。要知道我平時可是最喜歡上地理課的呀! 

  袁悅輕輕捅了我一下,指了指課本。她在提醒我快看書。我本不想理她,可她是班長呀,我勉強把書翻開。她看見我翻的課文不對,又伸手過來幫我校正,並且小聲說,校長聽課呢,聽說直接關係到吉老師能否繼續留校任教的問題。知道嗎?學校換了一套教科書,許多老師都不願意違備自己的良心,按着教科書上的謬論來教,於是校長要一個一個地審查,然後根據聽課情況決定老師的去留。原來,陳水扁不知哪根筋抽了,居然派人重新編了一套“地理教科書”! 

  我似有所悟,抬頭看看吉老師,他正在給幾個差生講着什麼,樣子很專註,似乎每個人都會影響他的未來。  

  校長進來了,和他一起來的還有幾位老師,我都不認識。他們一字排開,坐在教室後面,這樣,他們的目光就可以輕易地盯住任何一個人了,而我們卻不知道他們到底在盯誰。 

  吉老師在黑板上寫“中國的版圖”幾個字的時候,手有點僵硬。這一點別人也許不易察覺,但我一眼就能看出來。因為他平時講課,從不正兒八經地板書,往往是講到哪兒,來勁了,就順手寫幾筆。那樣,他講得順暢,同學們也聽得過癮。 

  他今天不僅寫字僵硬,講課也不自然,因為他採取的是令人討厭的提問式授課法。我對他的問題很不以為然,以他平時的風格絕不會提那麼沒水平的問題。他今天怎麼了?我正這麼想着,突然全班幾乎所有的同學都舉起了手。天哪!就這麼一個白痴的問題也值得大家搶着來回答嗎?我決不會舉手,因為舉手無非是要證明自己是個白痴…… 

  然而,當老師說道,台灣屬於中國嗎?我快速而果敢地舉起了手,不等老師點名,大聲地喊道:“台灣屬於中國!”頓時,教室里一片慌亂,同學們在下面竊竊私語,後面聽課的校長和老師一愣,驚得張大了嘴巴,一時吉老師不知所措…… 

  為了把我答案表達得更加清晰,我鏗鏘有力地說道:“是呀,台灣就是中國的一片領土,不是嗎?沒有了它,中國的版圖就不完整了。” 

  突然,吉老師又變回了原來的吉老師,他似乎卸下一副重擔,輕鬆而興奮地微笑了一下,說:“啊?對啊!台灣就是中國的,就是中國的……”接下去,吉老師的話又變得通順流暢了:“中國是一個很獨特的國家,五千年的文明一脈相承,綿延不絕,文明覆蓋的主要區域即版圖也一直保持着較完整的形態,並呈穩定擴展的態勢。想想歷史上曾經粉墨登場的帝國:羅馬帝國、匈奴帝國、波斯帝國、阿拉伯帝國、突厥帝國、蒙古帝國,都是曇花一現,我們只能在故紙堆中驚嘆他們的輝煌。相比之下,中國這個老大帝國存續到現在,不能不說是一個奇迹。祖先留下如此廣袤的土地,我們怎麼忍心讓它分割,讓它不完整呢?” 

  吉老師越說越激動:“夢幻般的日月潭優雅寧靜,別具一番情趣;包攬了世界罕見樹木的阿里山,使人驚嘆不已;陡峭的太魯閣景觀,令人浮想聯翩……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血肉——我們美麗的家鄉——台灣島呀!我們這一代人怎麼能讓它離開母親,飽受戰火的肆虐……” 

  這時,不知誰帶頭喊道:“台灣屬於中國!”於是,教室的喊聲驚天動地:“台灣屬於中國!”
回目錄

屬於中國作文1200字

多少次佇立於輕輕的晨風中,多少次守候於柔柔的晚霞中,只為讀你血染的風采。紅旗啊,你如此自豪地臨風飄揚,是要向世人宣布:今天屬於中國! 

隨着黃河的濤聲,隨着香山的紅葉,翩開自然的畫卷——多麼美麗,多麼自然,多麼神聖!九曲黃河猶如雄雞的動脈,將無數溪川相連,源源不斷地國祖國輸送着活力;滾滾長江滔滔不絕,孕育了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東嶽泰山雄,西嶽華山險,南嶽衡山秀,北嶽恆山幽,中嶽嵩山峻,早已聞名世界;杭州的西湖,山東的大明湖;晨曦中的日月潭,夜幕中的待仙溝;張家界的涓涓細流,灕江兩岸的幽幽竹林;湘西鳳凰,吉林霧淞……無數秀麗的風光編織着祖國的錦繡山河,在輕輕的晨風中,在柔柔的晚霞里訴說日日夜夜幽幽的柔情,唱響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同學們,有如此的大好河山,難道今天會不屬於中國嗎? 

隨着“孔子曰”隨着“之乎者也”,打開文化的書卷——多麼燦爛,多麼奧妙,多麼悠久!祖國啊!梅蘭竹菊是您不屈的氣節;大發明是您智慧的火花;漢樂元曲是您流動的音韻;琴棋書畫是您高雅的情操;詩詞歌賦是您淡雅的芳香;金木水火土是您轉動的韻律;東南西北中是您永遠的坐標;唐宋元明清是您歷史的巨變;五星紅旗是您不變的信仰!呵,祖國啊!您五千年的文化孕育了多少炎黃子孫,四書五經,四大名着是我們的自豪,茶葉、絲綢、瓷器、美玉是我們不改的驕傲!您用“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形容氣勢雄偉的黃鶴樓;您用“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表達對岳陽樓感嘆;您用“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爭色”表達對騰王閣的情感;您用“上盡江邊百尺樓,椅欄極目暮江秋”長遠讚揚美麗的越王樓……文明的中華古國啊,您燦爛的文化穿越了五千年的悠悠歲月,六十年的繽紛花香,滋養着一代又一代炎黃子孫!同學們,有如此燦爛的文化,難道今天會不性、屬於中國嗎? 

伴隨着《義勇軍進行曲》,伴隨着飄揚的五星紅旗,翻開中華的史書,幾多屈辱,幾多哀怨,幾多痛苦!比黃河還要曲折,比那大海還要苦澀……難忘民族的恥辱啊!去看看圓明園燒焦的廢墟吧,殘垣斷壁向人們訴說著屈辱的歷史;去看看沙市鬧區的那根刺柱吧,受辱者撕心裂肺的慘叫回蕩耳畔國;去看看虎距龍盤的南京吧,去看看……是無數革命烈士將人們從黑暗中挽救,是無數愛國人士引領我們走向光明。忘不了江姐在十指連心之巨痛下的英勇豪邁;忘不了“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夏明翰;忘不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黨的女兒劉胡蘭;更忘不了人民的好兒子董存瑞在最危險的時候毅然拉響導火索……他們?I衛的紅旗,犧牲了自己。忘不了在嘲笑面前擔起重擔詹天佑,忘不了捨棄金錢名譽毅然回國的錢學森,忘不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周總理,更忘不了為中國人長志氣,打破“零”紀錄的許海峰……他們詮釋了國旗,付出了自己!同學們,有如此之多的愛國英傑,難道明天不屬於中國嗎? 

可愛的祖國,你同輝於日月,無愧於時代,你與威嚴的長城共存,與久遠的黃河同在。國旗下的我心潮澎湃——我要做水珠一顆,為你的洪流增添浪花一朵,我要做小星一顆,為你的浩瀚銀河默默閃爍。同學們,讓我們向世人自豪地宣布:“今天屬於中國,一定屬於中國!”
回目錄

屬於中國人的一片藍天作文600字

北京2008年8月23日,奧運會乒乓球女單冠軍決賽今晚塵埃落定,張怡寧蟬聯冠軍,王楠、郭躍分獲銀牌和銅牌。北京奧運會領獎台上第一次升起三面五星紅旗。她們站在領獎台上,捧着鮮花,拿着金牌,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這三塊獎牌,讓她們付出了多少汗水啊! 

  女子單打決賽張怡寧對王楠。老將王楠一上場就採用少見的搏殺式戰法,發球搶攻和側身進攻,壓得張怡寧喘不過氣,王楠佔據場上主動並以11∶8先下一局。第2局,張怡寧在被動局勢下竭力穩住陣腳,咬住關鍵球比分,以13∶11扳回一局。從第3局起,比賽進入張怡寧的節奏,她沒有再給王楠反撲的機會,連勝3局,最終以4∶1獲得勝利。 

  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張怡寧從5歲就開始打乒乓球,1994年進北京隊,1996年進國家隊。她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首奪女子雙打(與王楠)冠軍,並奪得女子單打冠軍。2005年奪得第48屆世界乒乓球賽女子單打冠軍,實現世錦賽,奧運會和世界盃的大滿貫。2008年第49屆是乒賽女團冠軍的最佳球員,張怡寧一直是世界乒乓球排名第一。 

  剛開始我就能體會到張怡寧的壓力之大的,畢竟王楠懷着一顆平常心來打這場比賽的,她能走到這以經很不容易,而張怡寧則不同,她有衛冕的擔子,在加上開局不利,所以她打的很謹慎 ,看上去一直被壓着打,而到最後才真正打開了,真的很不容易,我挺佩服她這種超人地意志力的,在不利的情況下穩紮穩打,真可謂王者風範。 

  雖然張怡寧獲得了金牌,但是,她們的友誼還會像以前一樣好。畢竟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而那一刻,站在領獎台上的她們,一定是中國人的驕傲,是中國人的自豪!那領獎台是屬於中國人的一片藍天,是中國人的舞台!
回目錄

我的心永遠屬於中國!作文1100字

我們的心永遠屬於中國 

翻着悠久苦難的中國史,我的心情隨着歷史的變遷而起伏。黃皮膚的炎黃子孫,永遠愛着這塊厚土。 

二千年的雪雨飄搖,清王朝的腐敗無能,外國列強的肆意侵吞,中華民族到了歷史最危險的時候。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的火焰,至今還灼傷着中國人的臉。痛苦着,哭泣着的中華兒女,仍挺立在世界的東方。 

歷史的風,吹翻起抗日戰爭血腥的那一頁。中國人永不會忘記1937年盧溝橋上的槍聲,八年的血腥歲月,冷颼颼地,無情地吞噬着中華民族,這是一部悲壯的民族鬥爭史。日本帝國主義的魔爪,伸向了我中華的心臟,而卑怯可笑的國民黨政府居然畏於帝國主義的威脅,攘外必先安內,賣國賊的可恥與卑鄙,讓中華民族陷入更深的水深火熱之中。而中國共產黨,臨危不懼,率領華夏兒女奮起抗爭,終於取得了抗日勝利! 

1945年,抗日戰爭勝利了!卑劣的國民黨反動派竊取了勝利果實,竟把槍口對準了中國共產黨,成了中華民族千古罪人。您的身軀再次受到損害,中國人民追求真理,追求幸福,追求民主的解放鬥爭如火如荼地展開了!中國共產黨扛起了民族大旗,苦戰三年,終於取得了解放戰爭的勝利! 

1949年,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歷史翻開它的新的一頁:當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宣布新中國誕生了!頃刻,全國人民的心彷彿要跳出來了,全國人民都在歡呼着,跳躍着,為了今天,祖國兒女為您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啊! 

1978年,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祖國各地,中華大地涌動着摧枯拉朽般的改革浪潮。人們的思想開放了,觀念新潮了。二十年來,中華大地各行各業日新月異,中國得以超歷史的發展。現在,人們的生活富裕了,國家強盛了,國際地位提高了。每一個中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08年,在這不同尋常的一年,有多少悲壯,有多少感動,有多少夢想,有多少光榮,銘記在中國人民的心裡,寫進了共和國的歷史畫卷。奧運聖火映紅了中華兒女自豪的臉龐,全世界的目光都投向了東方巨人。5.12這一天,震撼了全世界人的心。地面搖晃,房屋坍塌,悲傷,哭喊,就因為這次地震,失去了成千上萬的民族同胞! 

天安門前,莊嚴的國歌,威武的軍姿,冉冉升起鮮紅的五星紅旗。此時此刻,你的心中是否洶湧澎湃,難以平靜? 

少年行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作為新時代的一輩人,我們與世界同步,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我們熱愛祖國,如同熱愛我們的母親。中國共產黨,帶領着中華民族走向歷史最輝煌的歷史時期。我們有理由相信,自強、自愛、自信的中華民族,一定會成為世界上最耀眼的民族。 

讓我們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吧!告訴世界,我們的心永遠屬於中國!

  王思思
回目錄

它屬於中國作文700字

  自從閱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後,我才知道中國還有這麼偉大的遺築,也讓我感到了無比的憤怒。

  圓明園是我國的皇家園林,它坐落在北京西郊海淀區,與頤和園緊相毗鄰。它始建於康熙46年,由圓明園、長春園、綺春園三園組成,也叫圓明三園。全園佔三百五十多公頃,濃縮了中國最有代表性的名勝。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建造而成。可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滅。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侵略者奉命在院內放火。大火連燒了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現在的圓明園就只剩下幾根殘柱了。這圓明園是用多少人的血汗,多少人的智慧建造而成的啊!一座舉世聞名的文化寶庫,就這樣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毀於一旦。

  你想過嗎?屬於我們中國的圓明園為什麼會被侵略,會被毀滅?那是因為我們沒有能力保護我們自己的祖國,沒有能力保護圓明園。在那些侵略者的眼裡,我們就是一群弱民,他們根本不把我們放在眼裡。所以,我們只好眼睜睜地看着他們破壞。簡單地說就是落後就要挨打,貧窮就要受欺,只有自強不息才能振興中華。

  就在不久前,我在電視里看到了一場拍賣會。在拍賣會上,賣的是銅牛頭和銅猴,那不就是圓明園裡十二生肖噴水池裡的牛頭和猴嗎?中國有關方面花費了數千萬的高價,從拍賣市場買回了這兩件國寶。這兩件東西本來就是屬於中國,這是我們應拿回來的;可現在,我們卻用了昂貴的代價才買回來,這都是侵略者的罪惡。

  如今的圓明園已被侵略者略去了昔日的輝煌,想到這些,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

  同學們,努力吧!長大要保衛祖國、振興中華,還要把這些丟失的東西找回來;因為,它屬於祖國!

  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回目錄

這個世紀屬於中國作文900字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

  那是上個世紀的1949年,祖國北京的天安門廣場上第一面五星紅旗徐徐升起,中國人民從此站了起來。2009年,已是二十一世紀,祖國迎來了六十華誕。

  泱泱中華,悠悠歷史,有太多的驕傲: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鑒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這些正是我們祖先百折不撓取得的成就。還有四大發明也一直是我們引以為榮的驕傲。可中華也有太多不堪回首的往事:由於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迫使腐敗的清政府簽訂了許多喪權辱國的條約,如:《馬關條約》、《北京條約》、《南京條約》等等。宛如一把把枷鎖把中國人民鎖向貧窮。

  自從有了共產黨的領導,有了鄧小平爺爺的改革開放政策。經濟特區、沿海明珠;863計劃、一國兩制、留學熱潮。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在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蓬勃發展的無限生機。

  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神舟”號遨遊太空;上海舉行APEC會議;中國成功加入國際世貿組織。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的飛速發展和不斷強大。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檀”的江邊,到《史記》中“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到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的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我看到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世界上曾流行過這樣一句話:“19世紀,是英國的;20世紀,是美國的。”21世紀應該屬於誰呢?19世紀,以工業革命崛起的英國號稱“日不落”帝國,在世界各地耀武揚威將殖民地人民推向水深火熱之中;20世紀,美國以先進的科技稱雄世界,它以“世界警察”自居,到處推行霸權。“愛好和平”是每個中國人的意願,我大聲呼籲:21世紀應該屬於中國!

  我們的祖國曆經滄桑與磨難,憑着自強不息的中華魂和眾志成城的凝聚力,如今已傲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在中國60華誕之際,我要對祖國說:“祖國永駐我心,我心永屬祖國!”

  浙江省諸暨市暨陽街道浣紗小學六(11)班六年級:馬穎

查找更多屬於中國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