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支煙=一枚定時炸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支煙=一枚定時炸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支煙=一枚定時炸彈 標籤:炸彈作文 一枚郵票作文 一枚硬幣作文 一支筆作文

小學高年級組 

  第一題 

  《一支煙 = 一枚定時炸彈》 

  “你們一會準備一下,我要去檢查一下倉庫。”坐在辦公室里的王局長邊抽煙邊對下屬說道。王局長非常愛抽煙,一天十支煙都不夠抽。這不,一會王局長要去倉庫檢查一下汽油有沒有到齊。 

  “局長,該走了。”一位助理提醒道。“好,走吧!”王局長把煙往煙灰缸里一扔,就出了門。雖然有的員工看到局長的做法不對,可又不敢說,唉!真是“權力大了做事不怕”呀!王局長和員工們下了樓來到了倉庫里。 

  “這是九十號汽油庫嗎?”王局長慢條斯理地說。“是的。”倉庫張助理小心翼翼的回答,生怕說錯了話得罪了王局長。“是五噸嗎?”“是。”“我看看。”王局長邊說邊拿出一根煙,張助理趕忙拿出打火機給王局長點上。“嘿嘿!小張最近幹得不錯,這個月的獎金歸你了!”“謝謝王局。”張助理狡黠地一笑。 

  王局長邊抽煙邊走在汽油的罐邊。“這是二噸的。”“這是三噸的。”“哦!”王局長吐着煙圈,對邊上柱子上“禁止吸煙”的標語看也不看。一位員工看見了想阻止局長,可又怕得罪了局長。不一會兒,煙吸的差不多了,王局長隨手一扔,煙頭在半空中劃了一條弧線,落在了一桶打開蓋的汽油桶里。“轟!”一聲巨響,爆炸了!“不好!”張助理趕緊往外跑。可是,五噸的汽油,五噸呀!這爆炸能小得了嗎!全局上上下下五百多人的性命岌岌可危…… 

  “這裡發生了什麼?”剛剛趕來的警察局李局長向狼狽不堪的張助理詢問。“這兒發生了大爆炸,”張助理喘喘氣說,“當時王局長抽了一支煙,抽完時隨手一扔,扔到了汽油里。唉~如果當時我阻止了該多好呀!”“唉~~~”張助理長嘆一口氣。“報告李局長,這起案子有10人死亡,30人受重傷,50人受輕傷,還有5人正在搶救。”消防員向李局長彙報。“啊?!”張助理和李局長異口同聲的說道。 

  同學們,你可別認為上面的事是不可能的,你也許會說:一根煙頭怎麼會引起10人死亡,80人受傷的特大事故呢?可是,事實就是這樣,據統計一根煙頭與汽油氣體所佔區間的1.3%至6%時,以達到爆炸極限,便會引起連環大爆炸,可相當危險!一支煙難道不等於 一枚定時炸彈嗎? 

  指導老師:楊永革

您正在瀏覽: 一支煙=一枚定時炸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支煙=一枚定時炸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