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名篇6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名篇6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卷:校園篇 005 街頭行醫 死人 

  “根據你的說法!林老師現在的癥狀那就很奇怪了,它的病情嚴格來說是屬於心臟病的一種,種種的跡象表明也是屬於冠心病,當然西醫把它定為冠心病來治療是正確的,然而,治療中卻取不到良好的效果!這說明,林詩老師的病可不是一般的冠心病!出現你所說的那般情況,依照我的估計應該是她的心臟部位的經脈受到了傷害!才有你口中所說的那些古怪癥狀!”張欣兒邊走邊說,李君儀聽得似懂非懂!她焦慮的說道:“你乾脆告訴我林老師有沒有救得了!這些醫學上的事情,你給我說了,那也是白搭。”李君儀現在最大的擔心就是這點!先保住林詩姐姐的性命在說其它的,其它的什麼都很好說的!她又催促的說道:“好妹妹,你就快點吧!急死我了!快跟我去醫院見見她吧!好妹妹!當姐姐我求求你了!” 

  張欣兒對李君儀說道:“好,好,你不要慌嘛!我要先從書上了解一下這種病在西方有什麼特徵啊!是怎麼治療的,我還要回去問爺爺中醫上有什麼治療的方法,不過,你放心,我帶來的一種葯會保持林老師的生命機能的!而且,我找到了書,我馬上就去,你不要這麼驚慌嗎!好不好!” 

  “好,好”李君儀此時沒有絲毫美女應該有的風範,畢竟想起倒在床上的好友兼姐姐林詩危在旦夕,她那裡還能保持着以往的平靜心。在說她本身就是一個性子比較急的女孩子,平常的文靜,那可是裝出來的,也是她媽媽千叮囑萬叮囑來的。 

  張欣兒轉過頭來說道:“對了,你說醫院的醫生已經判定林老師的病不能救治,你怎麼就認定中醫就有希望呢!” 

  “難道中醫也不行嗎?”李君儀一聽,感覺頭暈目眩,她可是聽別人說可以試試中醫的,現在她只想把死馬當做活馬醫,不拋棄,也不放棄。她一把抓住張欣兒的手緊張的說道:“按照你的意思來說,西醫不行,中醫也不行了嗎?” 

  “唉!中醫許多絕技都已經失傳了!其實,林老師的這種病若是我爺爺沒有受傷的情況下,可能還有得治,如今恐怕已經沒有人能救治林老師的病了!”張欣兒說完這幾句話,也是黯然神傷。 

  李君儀抱了幾本書就拉着張欣兒,她說道:“時間不早了,我帶你去醫院看林詩姐姐!”兩個女孩子匆忙之間在轉角處突然與一個人相撞!而且還把手中的書給撞掉了。 

  張欣兒一看,站在自己面前的這個少年正是在學校論壇上見過的那個排行第一的‘奇人’,有着冷峻的面孔,有一雙睿智的眼睛!穿着一件素白色的中山裝!這套中山裝穿在他的身上,卻別有一番風味!她心頭奇怪的是這都什麼時代了,居然還穿開國初期的中山裝,難怪要叫他‘奇人’了! 

  原來他是一個奇怪的人呀! 

  李君儀蹲在地上檢書本!她抬起頭來一看,發現是那個在操場上和自己有過曖昧關係的男孩‘中山奇人’的時候,本來是想大發脾氣的,是啊!他居然把本大小姐當做麻煩來處理,實在是豈有此理。不過,一看到他冷漠的眼神,她也就只好放棄了,在加上她現在為了林老師的病而擔憂,所以心情不好,她伸手拉着正看着華子書發獃的張欣兒就往樓下跑! 

  華子書卻十分驚訝的看着她們倆,心裡卻受到強烈的震撼。他的目光緊緊的盯着張欣兒的背影,目不轉睛。 

  國防部林部長年紀七十三歲!別看他年紀古稀!卻有着一副穩健的身體。說話依然中氣十足。 

  否則,他也不會在這國防部這一職位上一呆就是二十幾年。 

  林部長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關於他孫女林詩的病情已經有了決定,林部長一聽,暫時放下手中的所有事務,心急火燎的趕到雲海市第一人民醫院!他的行蹤是秘密性的!連雲海市的市長黃揚風都不知道! 

  市第一人民醫院!幾名國家級主治醫生帶着一臉的遺憾站在高等護院外面,小聲的討論着病人的身體狀況!對於診治的結果都不抱有萬分之一的希望!病人的身體不單是冠心病!而且還有嚴重的高血壓!況且病人也沒有存活下去的意志,做換臟手術成功的希望只有萬分之一。 

  張欣兒不知道進來的這位高大威猛的老人是何許人!她只是淡淡的掃了一下!然後聚精會神的替躺在床上的林詩把脈,一邊的李君儀看見這位老人,她恭敬的彎了一下腰!表示尊敬!然後看着自己的好朋友又是自己老師的林詩正閉上眼睛,呼吸緩慢!性命危在旦夕!她不由得雙眼流下淚來! 

  在給林詩把脈的張欣兒神情極為沉重!片刻過後!她才收手,站了起來!緩緩地把林詩的手給放進被窩裡!隨後轉過頭來。 

  “欣兒,怎麼樣!林詩姐姐她還有沒有希望”李君儀急切的問道。 

  老人一時間不明所以!他看着眼前這個年紀不大的女孩居然會懂得把脈!實在是有些不大相信!不過,他還是保持冷靜,一雙虎目,緊緊的盯着張欣兒!李君儀馬上對張欣兒說道:“欣兒,我來替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林詩姐姐的爺爺!林爺爺,這位是我們的好朋友張欣兒!爺爺,別看她的年紀小!她是醫術世家,醫術超群!” 

  林部長也沒有心情聽,不過,他還是禮貌的對張欣兒和藹的一笑。然後就把他的全副心思都放在自己唯一的孫女身上!兒子媳婦全部因為車禍而喪生,膝下就只有孫女相依為伴!算是唯一的親人,如今,唯一陪伴自己的寶貝孫女也要離自己而去!自己活着又有什麼意思!一時間,他彷彿蒼老了十幾歲,他沉重的坐在床邊!慈祥的看着林詩,頓時老淚縱橫!說不出話來。 

  “欣兒,你說說話!林姐姐她到底有沒有救!有沒有救!”她也驚慌了!她從小就沒有看見林爺爺從來像今天這麼傷心過!就是林叔叔,陸阿姨去世的時候,林爺爺也很堅強!現在的林爺爺彷彿一下子就跨了一般!自己的心裡也十分的難受起來。她拽着張欣兒的手,眼淚止不住脫眶而出! 

  “除非華家的後人華天翔在!那就有救!”張欣兒突然說道。 

  這句話一出口,坐在床沿邊的林部長可是聽得清楚了!他迅速的轉過身來,枯瘦卻是勁道十足的雙手一下子就抓住張欣兒的肩膀!懇求的說道:“這個華天翔在那裡,你告訴我,我去請他來!” 

  “林爺爺,華天翔早在五年前就死了,死在一場莫名其妙的大火之中!因為林姐姐的病和當年雲海市市長黃揚風的女兒黃欣雯酷似!華天翔就治療好了她!當時,華天翔才14歲!只要有他在,林詩老師就一定有救!現在林詩老師我暫時用藥物控制在三天之內不會複發!如果,三天之後,找不到醫治的辦法……”張欣兒不說出後面的話,那意思誰都明白。 

  “是呀!有消息告訴我,華天翔這個醫界天才已經在五年前就失蹤了,倒沒有聽說是被火給燒死了的話啊!唉!我的孫女怎麼就這麼命苦呢!唉!”林部長嘆息了一聲!神情極為凄苦…… 

  張欣兒和李君儀兩人從醫院裡走出來! 

  “儀姐姐,你回學校吧!我回家裡去請教爺爺,看這種病爺爺有沒有什麼辦法!”張欣兒對李君儀說道。 

  李君儀一聽,連忙拉着張欣兒的說,急切的問道:“欣兒妹妹,你覺得林詩姐姐的病爺爺有沒有把握呀!” 

  張欣兒一聽,臉上又多了一層憂慮!她幽幽的說道:“爺爺都是身患奇怪病症,難以行走的人了!又如何為他人治病呢!儀姐姐,你還是回學校吧!今天下午你不是還有課嗎?” 

  李君儀心情也極端的惆悵!兩人分開了以後!李君儀無心上課,在馬路上溜達!卻並沒有回學校上課的打算。 

  華子書走在大街上!心裏面卻是極端的無聊!他看見一個長的又胖又難看的女孩子從自己的身邊經過!他就莫名其妙的想起了自己在圖書館所見的那個奇醜無比的女孩來!瞬間,他的眉頭微微一皺,自言自語說道:“她的臉上傷疤明顯是火傷!但是為何色彩,疤痕所表現出來的癥狀又與真正的烈火所造成的完全不一樣呢!看她人的膚色和臉孔上的膚色也是如此!按照基因學的觀點來看!能擁有如此完美身材比例的女人不可能擁有那麼醜陋的面孔!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恩!有機會,一定去找她研究研究,最好說服她能當自己的白老鼠,等自己學好了外科手術,也就順便替她整整容吧!估計她也願意當自己的白老鼠,畢竟那個女人不愛美啊!” 

  他就這樣在大街上雙手插在褲子荷包里!一邊胡思亂想,一邊隨意的走着。剛走到荷葉街的中心處!突然,看見前方圍着一群人!他看了看,畢竟少年心性都喜歡看些熱鬧,所以也就走了上去。 

  上去一看,發現地上躺着兩個年輕人,在地上抱着肚子打着滾!表情十分痛苦,估計正遭受着某種折磨。而且,他們還嘔吐不止,吐得衣服上,地上很多骯髒的穢物。氣味十分難聞,許多路人受不了這種氣味,紛紛用手掩着鼻子後退了幾步! 

  一個穿着十分嬌艷的女子,正在這兩個年輕人身邊哭泣着!四周的人都是議論的人比較多!幫助的人幾乎沒有!甚至有許多還臉帶微笑的看着熱鬧。華子書一看兩個年輕人的基本癥狀就知道他們兩人應該是食物中毒!而且屬於那種比較嚴重的化學性食物中毒!如果不及時的送往醫院進行治療的話,恐怕在十分鐘之內,就會不治而亡。 

  女孩子哭泣的聲音十分凄涼!現在這兩個年輕人的身體已經慢慢的變軟,而且冷!兩眼泛白,口吐白沫!女人驚慌失措!哭泣着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這個地方離醫院又遠! 

  周圍的人也開始紛紛的告訴女孩子儘快把兩個年輕人往醫院送!她馬上掏出手機打了120。但是,不知道120急救車要什麼時候才能來!找了幾輛出租車,可惜,出租車司機由於忌諱一些東西,所以,誰也不肯救人!這時候路邊看熱鬧的人多達百人,卻無一人出來幫助。 

  冷眼旁觀的華子書一看地上的這兩個年輕人,恐怕挨不到醫院就會一命呼乎了,自己是救還是不救呢!他在心裡盤算着!在看那女孩子紅腫的眼睛!嘶啞的聲音!四處求情的可憐情形。 

  他嘆息了一聲,自言自語的說道:“希望他們運氣好,不要自己斷絕了自己的生機!” 

  這時候,李君儀也走到了荷葉街的中心處!看見街道上,汽車堵塞,前面的地方圍滿了很多人!她還以為前面發生了車禍!所以,她也就快步的走上前去!行人說的話她也略知一二,原來是兩個食物中毒的年輕人!她也十分好奇,也就往那人群之中走去。 

  華子書走到那個女孩面前,關切的問道:“請問這兩個年輕人與你有什麼關係!” 

  女孩子正感覺到十分慌亂的時候!看着有一個穿着有點奇怪服裝的男孩問自己與這地上兩人的關係!她呼咽着回答這兩個年輕人一個是她的弟弟,一個是她的男朋友! 

  華子書指着他們倆問道:“他們貴姓!” 

  圍在四周的行人都很奇怪這個時代居然還有人穿着開國初期的中山裝!不過這中山裝穿在這個年輕人的身上卻顯得十分合適!雖然看在眼裡有點彆扭!但是誰也沒有嘲笑!畢竟穿什麼樣的服裝是人家的愛好和自由。 

  李君儀一看華子書正在那裡問那位小姐的話!她一塄,自言自語的說道:“這麼巧會遇上他,他與地上的兩個年輕人是什麼關係!”李君儀沒有與華子書打招呼!不過,她還是繼續的看下去。 

  女孩子一看眼前的這個男孩,嘴裡回答道:“我姓何,這個是我的男朋友,姓黃!” 

  華子書一聽,用一雙遺憾的目光掃量他的男朋友一眼,心道:“對不起,你沒有救了!”他大跨步的就走到那邊那個年輕人的身邊!他利索的把那個男孩子的身體做了一個調整!然後!從懷裡取出一個小小的皮夾!把皮夾放在地上!四周的路人這才看清楚!原來那個皮夾裡面是一排排閃亮的金針,和黃色的銀針。大家這才知道這個少年是一個醫生! 

  華子書知道這個年輕人中的毒要比那個姓黃的年輕人還要深!希望那個姓黃自己能支撐到救護車的到來!希望能逃過這一劫!他伸手撕開年輕人的衣衫,把他翻轉了一個身! 

  然後伸手在他的背上劈里啪啦的拍打了一陣,解下他褲子上的皮帶,使勁的栓在他的腰上!取出幾根銀針在他的胃部四周扎了下去,兩根手指握着針部不停的轉動。患者現在臉色變化無常。 

  華子書拿着精緻的小刀!對着那個年輕人的手指劃了一下!頓時一股黑血一下子就流了出來!華子書見那個年輕人的臉色有些恢復的時候!他這才鬆開腰上的皮帶!支撐起他的身子,然後伸掌貼在那個年輕人的背上,來回的搓,捏,揉。叫過身邊的一個女孩過來幫下自己,李君儀一見他居然叫自己幫手,她遲疑了一下,還是蹲下身子,伸出手把那年輕人的身子給穩住! 

  華子書臉色鄭重的拿起地上的銀針,閃電般的,利索的,插在那個年輕人的胸膛,背上,就這麼一轉眼,突然,這個年輕人張口就是“哇,哇,哇”幾大口,吐出許多臟物來!臉色瞬間就恢復了紅潤,呼吸也暢通了許多! 

  華子書這才把了一下這個年輕人的脈,感覺慢慢的正常的時候,這才收了他身上的銀針,然後看了一眼蹲在自己身邊的女孩子!突然他吃了一驚! 

  他驚詫的問道:“你怎麼會在這裡!” 

  李君儀微笑的說道:“你好啊!” 

  華子書可沒有好的臉色!話也不多說,收好傢夥之後站起身來!對着那個女孩子說道:“你弟弟已經脫離危險期了!等會就醒過來!不過,也得去醫院輸液,適當的吃些粥調節一下,才能痊癒,也不留下任何後遺症。” 

  那女孩子聽了!連忙對華子書道謝,然後又用懇求的語氣說道:“恩人,謝謝你,也求求你救救我的男朋友吧!” 

  華子書一聽,卻用極端冷漠的語氣對着那個女孩子說道:“對不起,我不能救你男朋友!請見諒!” 

  這句話一出,讓圍在他周圍的那些無論老女老少的路人,全都感到不可思議!包括站在他身邊的李君儀!也是一副迷惑不解的表情! 

  《逐浪商業大亨》4月15日11點開啟新服“金融風暴”,貼身小秘 開公司 做老闆 億萬財富 名人俱樂部 滿足你的創業夢想。超級新手卡限量發放中,快來奪取! 我命在我,不屬天地。逐浪修真,始歸正途逐浪泡麵三國周年慶 最強更新開啟爭將奪帥

您正在瀏覽: 校園名篇6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名篇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