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驢皮公主(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驢皮公主(二)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公主純潔而又害羞靦腆,聽到這可怕的提議,差點沒暈倒。她撲通一聲跪倒在父王腳下,竭力懇請父親不要逼她犯下這樣的罪行。和女兒結婚的荒誕想法已經深深扎在國王腦子裡。為了使公主安心聽命,他甚至去徵求一個老神父的意見。這個老神父貪心多於虔誠,為了贏得這個偉大國王的信任,居然不惜犧牲一個少女的純潔貞操。他巧妙地迎合國王的心意,把國王正要犯下的罪行說得輕巧極了,結果使得國王相信和自己的女兒結婚是一件善舉。 

  國王聽了這個老壞蛋的奉承話,高興地擁抱了他。返回時他大腦中的那個荒誕念頭更加堅定了,於是便命令他女兒做好順從他的一切準備。 

  年輕的公主痛不欲生,無法可想,只能去找她的教母——丁香仙女。當天晚上,她就乘上一輛由熟悉所有路途的大綿羊拉着的雙輪車出發了,而且順利地找到了仙女。仙女很喜愛公主,她對她說已經知道了事情的經過。她勸公主不要着急,說是只要老老實實地按她的話去做,她就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因為 ,我親愛的孩子 ,”仙女說 ,“如果嫁給你父親,那罪孽可就大啦!可是你可以避免這樣做,而又不和父親發生頂撞。你回去后對你父親說,你有一個奇特願望,要求他為你做一件顏色像天空的連衣裙。他是永遠也做不出來的,不管他的愛情有多深,也不論他的權力有多大。” 

  公主感謝了教母。第二天清晨,她把仙女教她說的話告訴父王,並且聲言,要是她得不到顏色像天空的連衣裙,那麼誰也不能從她那兒得到任何承諾。 

  國王高興極了,認為這是他女兒給了他希望。所以他馬上把全國最有名的裁縫都召集起來 ,吩咐他們縫製這件連衣裙,而且還規定:如果不能按時完成,就要把他們全部絞死。 

  國王其實不必規定如此苛刻的條件,因為第二天一早,裁縫們就送來了一件連衣裙,而且完全是人們所希望的那樣:比蔚藍的天空再配上金色的雲彩還要漂亮。公主見了這件連衣裙非常難過,不知該怎樣才能擺脫困境。國王催她作出決定,她就只好又去向教母求助。教母對自己的計策沒有成功感到驚訝,於是就教公主再向國王要一件顏色像月亮的連衣裙。國王無法拒絕這一要求,於是又去找能工巧匠,吩咐他們緊急縫製月亮顏色的連衣裙 ,結果還不到24 小時,就把新裙子送來了。 

  公主對這件異常華麗的裙子比對父親的殷勤還要喜歡。可是一回到仙女和奶媽身邊,她又極度煩惱了。丁香仙女洞察一切,又來幫助憂傷的公主,對她說:“如果這次我沒搞錯的話,我想你可以再向你父王要一件顏色像太陽的連衣裙。你的父親這次一定會被難住,因為還從來沒有人能縫製出這樣的裙子。這樣我們總能拖延一下時間吧!”公主同意了,向國王提出了這個要求。痴情的國王將王冠上的金鋼鑽和紅寶石毫不吝惜地全都摘下來,以便為這件華麗的衣裙增光添彩。他下令要不惜一切代價把這件衣服縫製得和太陽一樣光輝燦爛 。果然,當人們把這件衣服拿來並展開時,它那耀眼的金光使得所有欣賞它的人不得不閉上眼睛。後來人們戴的用綠色和黑色鏡片做成的墨鏡,就是從那時開始的。 

  公主見了這件連衣裙怎麼樣呢?她從沒有見過如此漂亮而精緻的衣服,驚訝得一時說不出話來。她借口被這衣服刺傷了眼睛,躲進自己的卧室里去了。 

  這時,仙女正在卧室里等着她,也感到十分羞愧,因為事情進行得很糟糕。仙女一見到太陽裙,氣得滿臉通紅。“啊!我的孩子 ,”她對公主說 ,“這次,我們要對你父親的可鄙的愛情進行嚴厲的考驗。我想,你父親一定還會堅持和你結婚,並且認為很快就會如願以償。我再教你向他提出一個要求,他一定會感到受不了。他不是有一頭為他提供大量金錢的心愛的驢子嗎,你跟他說你就要這頭驢子的皮。去吧,告訴他你很想得到這張驢皮。” 

  公主滿懷欣喜,因為她又找到了可以逃避令她厭惡的婚姻的辦法。她想父親是肯定不會捨得他的那頭驢子的,於是就跑到他面前向他要那頭珍奇驢子的皮。儘管國王對女兒的怪異想法感到十分驚訝,但還是毫不猶豫地答應滿足她的要求。可憐的驢子被殺死了,人們把驢皮殷勤地獻給了公主。

您正在瀏覽: 驢皮公主(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驢皮公主(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