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梨花作文

觀梨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梨花作文700字

  今天早晨,太陽懶洋洋的升起來了,爸爸高興地對我和媽媽說:“今天我們要到里高去觀賞梨花!”“唔~太好了!”我興奮的附和道。

  我們早早的吃完午餐就踏上了去里高的路上。

  一路上,許多車輛和我們一樣,都向著同一個方向駛去。在車上,我一直在想:小小的梨花為什麼會竟有如此大的魅力,能讓這麼多的人去爭相觀賞它的“美姿”呢?

  “終於到……”媽媽的話還沒說完就我的一聲“哇!好美麗誒!”給嚇回去了。到了這,沒有城市的喧囂聲,只有勤勞的蜜蜂在采蜜時發出的“嗡嗡”聲,那可愛的聲音一直迴響在我們耳畔……

  一眼望去只見白茫茫的一片,但有些白中帶綠,綠中帶白。看起來是那麼的平靜,那麼的和諧。讓人不禁想起李清照的《浣溪沙》中“遠岫出山催薄暮,細風吹雨弄輕陰,梨花欲謝恐難禁。”這一句。又讓人彷彿看到了:一個個小仙子身穿純白的裙子,在樹叢中,把手上一朵朵雪白的梨花插在剛冒出嫩芽的樹上,好像在點綴着春天。

  在近一看,那梨花其實是白色中帶一點點黃色。那黃色給人一種很含蓄的感覺,而且是那種淡到幾乎沒有。若不是仔細看根本就看不見,看不清。這雪白和這淡黃,兩者結合是顯得那麼素雅,那麼單純。

  近乎愛心形的花瓣上有一種花朵特有的細膩感,摸上去時而感覺細細的,時而感覺澀澀的。

  粉紅的花蕊又細又長,好似婀娜多姿的舞者在露天舞台上表演着古典舞。

  優雅的顏色、可愛的形狀、婀娜的花蕊搭配起來,啊!簡直就是一件精妙絕倫、價值連城的藝術品。

  啊!梨花啊!你雖然沒有誘人的香味,炫麗的色彩。但你有的淡雅是任何花都不會有的。臨走時,我頓然領悟梨花為何會有那麼大的魅力了……

  廣西自治區柳州市柳江縣拉堡鎮拉堡第二小學五年級:藍思捷

回目錄

觀梨花作文400字

站長

  4月16日 

  昨天,也就是星期五,是我最難忘的一天——因為我們去觀梨花了。

  那天,我早早起來,就開始收拾書包,過了一會兒,我才發現,書包已經裝得滿滿的了。

  吃完早飯,我背上書包要走,一看錶,剛七點。“不管那麼多了,等不急了!”說完,我扭頭要走。

  媽媽叫住我說:“等等我呀!”奧,原來她還沒有收拾好呢!

  到了學校,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等待着。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大巴車走了好長時間,終於到站了,我們都擠了出去。

  我把我的小背包背上,他把他的小包背上,大家心裡很興奮,要出去野餐了。

  在一望無際的梨樹園裡,我們打開背包,席地而坐,拿出包里的麵包、火腿等各種好吃的。飯後,我們在梨園裡玩耍,好多人興奮地開始爬樹,要知道好多還是女生呢!不過,沒事,我們是不會損壞梨樹的,只是為了照像。

  儘管梨花稀稀落落的,但是我想這次旅遊,一定夠我回味的了。

站長
回目錄

觀梨花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萬物復蘇。五顏六色、奼紫嫣紅的花兒競相開放。今天我們一家決定去九龍觀梨花。 

  下了車,我抬頭向山上望去,山上白茫茫一片。好像一朵朵白雲從天空中飄下來,十分壯觀、秀麗。再配上黃澄澄的油菜花和粉紅的桃花,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現出一副美麗的七彩春景圖 

  觀花的人很多,熙熙攘攘、四五成群的向山上走去。我也隨着觀花的人流向山上走。梨樹隨坡而栽,層層疊疊,雪白的梨花在點點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淡雅美麗。走在那彎彎曲曲的山間小路上,我被一片雪一般的梨花所包圍。兩旁的梨花在微風中跳舞。我置身在花的海洋中,彷彿走進了童話般的白雪世界。我在梨樹中穿梭,和梨樹一起拍照,向每一棵梨樹問好. 

  我被美麗的梨花吸引了,便走近仔細觀賞。梨花一朵緊挨一朵,爬滿了整個枝頭,好像是爭先恐後地展開艷麗的花朵讓我欣賞似的。梨花有五瓣,每一瓣都有手指那麼大。摸一摸薄薄的花瓣,似綢緞一般,光光滑滑。似一顆顆星星墜掛樹梢,又似五個調皮的娃娃在一起嬉笑打鬧。花蕊鑲嵌在花的中間,像三個被縮小的櫻桃,坐在那軟綿綿的五星床上。聞一聞,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舒服極了,讓人心曠神怡。 

  我們爬上山頂向下眺望,山下一塊白,一塊紅,一塊黃,一塊綠。似畫水粉畫必用的顏料整整齊齊擺放在那兒。這麼迷人的景色,怎能不叫人心醉呢? 

  這美景也吸引來了全國各地的很多繪畫愛好者和攝影愛好者,把這美麗的景色“複製”下來。 

  看着滿山雪白的梨花,我想,今年綿竹的梨又要豐收了。 

   

  2006.03.28
回目錄

觀梨花作文800字

  似乎昨天還在剛剛泛綠的枝條上努力搜尋春天的信息,今天就看到遍地花紅柳綠,一片春光明媚了。春天眨眼間就來到了我們身邊。哦,又到了每年一度與梨花約會的時候!想到此,心兒一下就飛到了梨園,縈繞在梨花的海洋里了。我有些迫不及待了,於是抽出一些時間,去看梨花。

  “千樹梨花千樹雪”的梨鄉盛景已經看過了許多遍,但每次看到,仍然會和第一次見到一樣怦然心動。連阡接陌的梨花,覆蓋了千村百鄉,裝飾着山山峁峁,到處是一片“雪”的海洋,那種鋪天蓋地的恢宏氣勢,讓你看過一次,便終身難忘。

  站在觀花台上,低頭看這滿園的梨花,盛大無比,這個世界全是花的海洋,自己也彷彿被淹沒在這白色的海洋里了。這時,惟有驚喜和震撼,沒有語言。沿青石板鋪成的小道拾階而上,靜靜地觀賞梨花,看看這一樹,很美,看看那一樹,更美。彷彿比賽似的,棵棵繁花勝雪,在陽光下,無拘束地歡笑着,自由自在地揮灑着甜香。這些樹的樹齡不一,樹榦也各自不同,有的結曲盤扎,有的稚氣未脫,亭亭玉立。微風拂來,花枝隨風而動。遠看,宛如一位多謀的儒生,輕搖羽扇,瀟洒飄逸;近看,又像一位素衣劍客,衣袂飄飄,隨風輕舞。較之櫻花的嬌貴,桃花的嫵媚,梨花所呈現的燦爛是質樸的,是單純的。置身其中,細細地體味這鳥語花香的春的消息,我似乎進入了夢幻的仙境。

  天氣晴朗,天空淡淡的藍,藍得透明,藍得純凈。放眼望去,一片潔白得讓人不忍離去,白得讓人不忍輕觸,惟恐玷污了這冰清玉潔的精靈。遠處的梨花如朦朧的雲霞浮繞在前方,融合於藍天,恰似朵朵蓮花在碧綠的漣漪間浮動,嬌柔而美妙。走進去,石頭房子零零散散的分佈着,稚拙處透出樸實。這些房前屋后都栽滿梨樹,偶爾間雜着桃樹。紅艷艷的桃花把這些梨花襯托得一塵不染,空靈飄逸。微風過處,花瓣悠然飄落,輕盈地打着旋兒,幽雅地翻舞着,灑落在地,悄無聲息。遍的鋪滿白色的花瓣。花,是這個世界上最有靈性的,特別是那些生命短暫的花。“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落花不是無情物,化做花泥猶護花。”梨花落了,靈魂還在的。

  每一年能有這麼一天,與梨花相伴,此生何求?!

查找更多觀梨花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