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抹霞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抹霞光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後,連空氣中都醞釀了一陣清新和暢爽。弟弟和我終於可以從別人的屋檐下走出,接着便往家走去。唉,這心急的雨,淋得我們倆濕透了半個身子,真想快點回去換件衣服。

  正想着呢,弟弟好像沒跟上步伐。我轉過身去看,呵,小孩就是小孩,弟弟正蹲在草叢裡找什麼東西呢!我上前去看,不禁內心一震——面前這個六歲的小孩,穿着一套藍色的背帶褲,紅色的短袖,與草叢的一片綠色形成鮮明對比。他在幹嘛,他正用一片葉子捲起一隻小碗,用它裝露水呢。

  我想,許多人的童年都曾為生活中一些平凡的小事而心動,只是長大以後,便對那些東西見怪不怪了。

  大年初一,一早醒來,似乎感覺到了什麼,打開蒙上了一層厚厚的水滴的窗戶,啊,下雪了!外面的世界,一片天蒼野茫,遠山近樹,無一不被灑上了一層厚實的雪花冰晶,白得耀眼,白得迷人。我激動不已地從衣服中拿出手機,奔向外面的冰天雪地。雪松,層瓦,田野,草叢,我捕捉鏡頭,“咔嚓,咔嚓”狂拍。

  “傑,跑外面去做什麼,大雪天的,還不多穿點衣服!”爸爸開始催了。不得已,我不甘心回了家。進了家門,他竟說雪有什麼好看的,白白一坨,單調,乏味。

  後來,我上高中了,住進了學校。學校中的事物總是一成不變的。不是教室就是食堂,不是食堂就是小賣部,要是趕上資金不足的話,就小賣部也去不成了。有一次,我吃完晚飯,走出食堂,正巧被濃密的烏雲遮蔽的天突然裂開一條縫,一抹霞光從罅隙中傾瀉而下,在一片黯淡中盡顯輝煌。“唉,快看那邊。”我忙把這仙景指給同學們看,生怕它逃脫了我的視野。可誰知,他們卻硬生生地拋來一句:“幼稚!”

  無論是雨後的露水,還是晶瑩的雪花,抑或傍晚的一抹霞光,都是一不小心就會溜走的。甚至是震耳欲聾的雷聲,一顆很不起眼的石子,聽來或觀察其紋理都會發現它們的美。而這美,就是我們內心虛幻而又實在的折射。

  浙江省文成中學高二:suminglun

您正在瀏覽: 一抹霞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抹霞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