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她可愛的那一抹白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可愛的那一抹白髮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她可愛的那一抹白髮 

  作者:鹿聹心 

  母愛如涓涓流淌的小溪,雖歷經千迴百轉,卻矢志不移一如她的歌聲如此輕柔;如此輕柔,輕輕地撫摸岸邊青青的小草,輕輕地親吻可愛的水仙,她把游魚輕輕地攬入懷抱,潤物無聲中表達着深深地愛意。我最親愛的媽媽有一種獨特的內在美,這種內在美對我而言,可謂人間最可貴的親情!在我是一個小巧可愛的嬰兒時,她用體內溫潤如玉的母愛——乳汁哺育我慢慢長大;當我口裡長滿潔白整齊可愛的小牙齒時,她不顧身體的虛弱在廚房忙得滿頭大汗,豆大的汗珠順着她有些蒼白的兩鬢流下,一碗裝滿濃濃愛意香噴噴的雞蛋糕伴隨我的成長;年幼無知的我伴隨着媽媽的忙碌與操勞成長,暮然回首已是十一年,十一年的堅守,十一年的操勞!您無怨無悔,這就是母愛…… 

  每當忙碌的身影稍一停歇,我輕輕地幫媽媽按一按勞累的雙腿。每當掃視你疲憊的面容,又發現你的頭髮那一抹可愛的白慢慢增加。想一下也是啊,爸爸每天都有那麼多的工作等着他,直到深夜才回來,家庭重擔全落在了媽媽一個人的身上。這不單單是肉體上考驗,緊張忙碌的生活也在精神上考驗着她!媽媽不僅要每天操持家務活,還要完成領導吩咐的工作。就這樣媽媽每天忙完工作,趕緊坐車回來做一些瑣碎的家務。為了營造美好的家庭氛圍,每天拖地,媽媽直到將地板拖得瓦亮瓦亮的才肯停下來歇息幾分鐘,這時的媽媽早已上氣不接下氣,汗水下雨似的滾落。媽媽看地板已干又站起身來,拖着疲憊的身子去廚房做飯。準備好飯菜后,連洗臉的功夫都沒有,擦了擦汗,戴上太陽帽吃力的蹬着小小的自行車,咬着牙在堅持,去學校接我。媽媽站在學校門口東張西望的,渴望看見我的身影,媽媽只顧往遠處看卻沒發現我已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媽媽!”我故意嚇唬她,放大聲音對她大喊,媽媽被我的突如其來的大喊嚇了一跳。她笑笑對我說:“我的小寶貝,知道嚇媽媽了,啊?呵呵”媽媽眼裡裝滿慈愛仔細端詳着我。 

  回家后我先進屋做作業,當做完作業伸個大大的懶腰打了個超大的‘哈欠’后,周圍已響起了萬年曆美妙的音樂,‘現在時間七點整’哇!不知不覺就七點啦,回首間望向了陽台,媽媽忙碌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媽媽正細心地洗着衣服,直到將所有的衣服都洗得滿是香味、乾乾淨淨才罷休,我下意識的輕手輕腳走向廚房舀菜、舀湯,拿筷子,並在餐桌上擺放整齊飯菜。吃完飯後,我看了一小會兒書,我就跳上柔軟舒適的大床開始進入夢想王國!而媽媽則則是坐在沙發上一針一線的描繪着祖國的錦繡河山,等待爸爸的歸來,為爸爸煮夜宵,當然有時老爸在外面吃飯的,媽媽等爸爸一進門就為他削好爸爸最愛的蘋果,切好西瓜,再外加一碗醒酒湯。就這樣,這就是媽媽的一天,也是媽媽的天天寫照,媽媽的生活的全部。雖沒有驚天動地的大事,缺少小說故事情節中的光怪陸離,一波三折,但就是這些細小瑣碎的小事述說著一個家庭主婦的全部,正因為這細小瑣碎的小事成就了兩鬢那一小抹可愛的白髮…… 

  這一小抹可愛的白髮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使我永久的無法忘記媽媽身上巨大的家庭責任,還有她那瘦弱的身影,一股辛酸莫名其妙的湧上心頭。她,一個平凡至極的女人,卻對自己身上的家庭重擔沒有任何抱怨,沒有任何不滿,默默無聞的承受着。‘世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媽媽的的胸懷’……

您正在瀏覽: 她可愛的那一抹白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可愛的那一抹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