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抹茶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抹茶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抹茶,一抹靜;一抹香,一抹傷。  

  ——寫在前面的話 

  習慣了一個人在午後坐在自家花園的樹蔭下,用紫砂壺沏一壺濃茶,來細細品嘗。聞着淡而濃的香,是一種心靜的心境。品嘗着那初入口中的苦澀,品嘗着後來劃過喉嚨的甘甜。 

  心境如這周圍,有梧桐,有涼風,有潺潺流水,還有淡而濃的茶香。 

  而我,是梧桐的情思,期待着梧桐花開;是潺潺流水中零星水滴,期待着空舟漂流……看,是那涼風,拂過那美麗的梧桐花;看,是那涼風,拂過那隨意漂流的空舟;聞,是那涼風,帶來了,帶來了那一抹茶香。 

  我緩緩地慢慢地輕輕地合上了眼眸,那空舟停止了漂流,那梧桐花停止了開放,那心也靜了!空氣中是一抹茶香。 

  剎那,那一絲絲甜蜜幸福的瞬間被定格了。我任由憂愁愁苦如雨而下,任由世間繁華隨意流盡、看破。茶已飲盡,杯已見底,一切歸去。我心依然寧靜淡遠祥和,一切彷彿已湮滅在浪尖峰谷。 

  空氣中浸着幸福,浸着浪漫,浸着那濃茶過後的杯底余香…… 

  心除了靜,還是靜。但卻又不是平凡普通的靜,是迷茫的靜,是迷惘的靜。 

  梧桐花骨朵兒掉落在了水面,打着旋兒,隨意蕩漾。濛濛細雨落下了。迷惘的愁緒、思緒,如春雨,如細雨,紛紛擾擾。  

  濃茶的余香,已經盡散,已經歸去。 

  依舊是那梧桐花,那空舟,迷惘,寂寥,隨意放逐在心海,慢慢沉去。 

  悟透了風,悟透了雨,悟透了彩虹,卻悟不透那心。時間已經塌陷,迷失了自己,無從尋找。 

  雨,蒙蒙的,霧,??的。 

  尋不回,那一抹心,那一抹靜,那一抹傷, 

  尋不回,那一抹茶香…… 

  BY:冰漪

您正在瀏覽: 一抹茶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抹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