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蔓延於湖底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蔓延於湖底_1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陡坡,乾澀,軟泥,這全是湖底的景色。一片黃色,土一樣的顏色,荒蕪到可怕。看着這荒蕪的景色,突然覺得人好渺小,走在湖底, 

  我不知該用什麼言語去形容那片走過的湖底。只知每走一步的艱難。一個人每走一步都幾欲摔倒。我們都知道,如果摔下去,不僅僅是一身的泥,可能會陷於其中。腳下軟軟的泥,會不會是沼澤,誰也不知道。 

  抽幹了水的湖底,失去了往日的生機,失去了往日的一切,如同一個被抽走了靈魂的活物。而走在湖底的我們,更是脆弱的不堪一擊。 

  我只知道,那段湖底的路,只有四個女孩子在走。每走一步,都是巨大的恐懼。我知道,瑤一個是人走在前面,媛扶着我,而我緊緊的牽着潔,生怕有誰會掉下去。如果是那樣,想必他會內疚一生吧。 

  今天才真正知道,我真的像一個寵壞了的小姐,每走一段陡坡,都可以將我嚇的心驚肉跳的,一次次的重複,她們一次次向我伸出手然後穩穩的拉過去,告訴我愛走那一步,然後小心翼翼的帶着我走過去。 

  我想,如果今天媛真的出了什麼事,我一定不會再開心的。真的,那個畫面對於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噩夢,不知該用什麼文字去形容,害怕會重新記起那個畫面。事實上,我根本沒有辦法忘記。 

  我只記得,她牽着我的手,告訴我不要害怕,往前以小步,我就可以平安的到達一塊硬實的土地,而她卻深陷於一團柔軟的泥土中。瞬間,手被人硬生生的甩開,是她!媛甩開我的手,剎那間,腦子一片空白,我該怎麼做?心裡滿是恐懼。媛將她的書遞給我,然後很努力的將腳拔離那一片軟泥。等我反應過來時,只是將書放到潔的懷裡,想去拉她,卻被拒絕。一次,又一次,堅強的媛竟哭了,心也跟着抽搐。突然之間,有一個很可怕的念頭一閃而過,如果她有什麼意外,我是多麼的對不起她。我不要,不想要去面對一場盛大的死亡。瑤不顧一切的將《悲傷逆流成河》塞到我的懷裡,奔向媛,卻聽見媛帶着哭腔的聲音飄入耳中:“別過來,我自己來。”看着懷裡的《悲傷逆流成河》,淚水在心裡流淌,該不會是昭示着什麼吧?不要啊!靈魂像是被抽走了,楞楞的往後退了幾步,潔輕輕的拉住了手臂,似乎在傳遞着力量。可是媛,我不想失去她!再用力,終於,一隻腳離開了軟泥,可那隻腳還是踩在軟泥上。“媛,腳前往一點。”“抬起來,別再陷下去了。”“拿手給我!”三個聲音同時響起。然後她緩緩的抬起腳,將手伸過來,另一隻腳用力提,她上來了!媛沒事了。她從軟泥里上來的那一刻,我們幾個,激動的說不出話。 

  瑤緊緊的拉着媛,而我和潔相互攙扶着,一直往前走,甚至連自己都不知走了多久,卻依舊沒有盡頭。只是潔看見了一塊可以墊腳的石頭和兩個可以攀上去的洞,而上面卻無人接應。“瑤,從這邊上!”潔喊了出來。而瑤,用一種堅定的不可置疑的腳步走過去,叫着上面的路人。第一次發現人間還是有愛的,是她們答應了瑤。我說我先上,可瑤執意不肯,我懂她,只要是為了朋友,哪怕是犧牲自己也可以的,她只是想試一下,看到底有沒有機會逃出去。一次,兩次···她終於上去了。而我們很舒坦的笑了,起碼,逃走了一個。然後是媛,是潔,她們全離開了湖底,只剩下我一個了。會不會離不開着湖底?突然間,覺得這世界安靜到可怕,甚至可以說是死寂。書包,書,手機都拿上去了,只剩下人。我很努力的嘗試讓自己爬上去,卻顯得力不從心。從小怕高,怕水的我,必須要在這一秒 全部克服。突然覺得生命如此卑微,親視過死亡不一定懂得珍惜,但親歷過死亡,才會明白其可貴。的眼睛,似乎在鼓勵着我。為了愛,為了我愛的人,我必須努力,終於,我爬了上去。很平靜的看着她們,沒有話語。她們恨他恨得咬牙切齒,如果不是他不在家,我們就不必走湖底,媛就不會那麼危險。可我卻不恨他,親歷過死亡,還有什麼放不下的? 

  事後,我問媛當時為什麼不許我們幫她?她甚至可以用很平靜的語氣告訴我:“你知道么?我腳下踩的是軟泥,天知道我多怕那是沼澤。無論為你們還是為我,我都不允許你們靠近。如果註定有一個人要死在湖底,我寧願是我。”淚,含在眼眶。可親愛的,我不許你有事,你要好好的,一輩子! 

  親愛的你們,現在還在害怕么?我現在不怕了,因為我發現我們的愛蔓延於湖底。縱然那是荒蕪的可怕,那裡是我們差一點走不出去的地方。可那兒,有我們播下的愛啊。 

  愛,蔓延於湖底

您正在瀏覽: 愛,蔓延於湖底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蔓延於湖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