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如夏花,妖嬈一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妖嬈一世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生如夏花,妖嬈一世 標籤:生如夏花作文 夏花作文 一生一世作文 一世作文

  紅顏女子,回眸一轉便是千年,散了憂愁。

  如花的笑顏,如醉的往事,沖開記憶的酒罈,沁人心脾。

  時光的碎片,灑了一地,披上外衣,打算在陌生的城市任意的遊走。

  ——文/美子、琪

  我叫夏花,於一個陌生的世界誕生,以一個舞者的身份盛凌般怒放,我要書寫一世的妖嬈。

  我有一個親密的朋友,她叫洛洛。幼時,我們什麼都不懂,在一起經常會把嘴巴咧的很大很大的笑,笑到肚子很疼很疼,他們喜歡我們的文字,說是有靈性,於是,我們扔掉了大大的作文本,一路狂嗨,穿過很長很長的街道,每一寸土地都會留下我們的足跡。我們拿着小石子跑到最凄美荒涼的火車站,看一列列火車從我們的眼球中出現、消失,隨着一陣陣傻傻的狂笑過後,跑到那個曾被我們稱作“小河溝”的長河中嬉水摸魚。我們小手牽小手的許願說,長大后要一起環遊世界,一起到黃河的沙灘中在落日的餘暉下重演嬉鬧。我們說,我們將來要一起給自己找一個很帥很帥的男朋友作為自己的白馬王子。時間沒有痕迹的飛逝,我們分離了三年,沒有人知道我們的變化,唯一不變的是情誼,大學的距離沒有將思念的物拉開,只是暫時失去了聯絡的所有方式,只是我的身邊多了一位自己的白馬,不確定是否可以成為永恆。

  幾天前,我站在了黃河的沙灘中,看到了半輪紅日,是落日,空氣刺骨的寒冷,即使那厚厚的羽絨服也無法將這種蝕骨的寒冷隔離,廣漠的黃河沒有邊際,落日的映襯將周圍的一切渲染的死氣沉沉,留下一種絕望的感覺,剎那間覺得屈原死的是多麼的悲壯。可惜,這赤裸裸的凄涼感受你沒有陪在我的身邊。走在校園的小路,為幾個宣傳欄而駐足“藝術的殿堂,明星的搖籃”我笑了笑,搖搖頭,失望而過。

  我想告訴你我找到愛情的軌跡,無論令你或喜或憂。你說,指尖的旋律,刀尖的舞步,絕美的孤獨,在音樂的殿堂以一支黑玫瑰的形象優雅、傲慢的怒放、怒放,一直到舞到凋零才是對我最好的詮釋。於是,丟掉包袱,遺忘、遺忘,讓時間大把的流逝,開始努力地的忘記,以一個無與倫比的絕美姿勢書寫高貴,鐫刻永恆,是誰提醒了我,這只是從前,只是沒有愛情歲月的夏花。我苦笑。

  那年的冬季,氣候極其異常,秋末冬初,極其罕見的暴雪拉開了這個冬季的序幕。清晨,戴上耳機,獨自踏上雪花鑄造的童話世界,迷戀般的沉浸。這個蕭索的冬,有明媚的陽光可以暖人心脾。晚上八點,早早的洗涮完畢準備休息,一個特別的電話鈴聲,打破了原有的計劃,披上毛衣,在寒冷的冬季迎來了愛情。於是,第一次發現自己竟然也是個孩子,需要很多很多的寵愛和關懷,學會了因為一個男人而投入。錢鍾書在《圍城》中曾說到,愛情就像是一道城牆,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去。是么?那麼,我是不是一個坐在城牆上的觀者呢?

  他帶着我逃離了這座城市,帶着我去了最最遙遠處我所迷戀的大海。是的,就是他,一個叫晨柯的男子把我帶到了這裡,為我送來了愛情。他拉着我的手執着的逃離了這裡,汽車的顛簸沒有讓我產生絲毫的倦意,我選擇為了愛情瘋狂一次。終於到了,美麗的海灘讓我忘了所有的罪,我們瘋狂的喊着,約定要幸福一輩子。兩個人手牽手在沙灘上散步,聊天,相依相守,愜意無比。大海,成為了我們美麗的見證,我們說要在一所溫馨的房間結婚,生子,一輩子不離不棄,度過晚年,在我們身邊為他人見證一場場幸福的往事。扔掉了所有的聯繫方式,兩個人幸福。

  在陽光明媚的早上,他吻着我的臉蛋把我叫醒,說:“我的懶老婆,早餐時間到了,趕緊起來吧。”我用迷茫的雙眼看着這個笨蛋傻瓜,懶洋洋的淘氣撒嬌“好老公,我再睡會,五分鐘就好”然後幸福入睡。

  五分鐘對於一個正在美夢中的人如此之快,我還要睡,溫柔陽光的晨,把豐富甜美的早餐放在床頭的桌子上抱着我,要我馬上吃掉,我用委屈的眼神告訴他我還沒睡醒。他的微笑可以將整個世界融化,把我香香的被子抱到陽台的衣桿上,拿着我的衣服開心的哄我起床享受他做的美味早餐,然後我謝謝老公。中午,我會為親愛的他做上一桌子的美味佳肴,等待他準時下班來享受獨有的美味,他會滿臉幸福的說謝謝老婆。沒有人可以打破這種幸福的生活,即使貧窮也會感覺滿世界的幸福。幸福延續着……

  有一天,我問親愛的,假如某天,我在一座新的陌生城市走丟了,你會不會拚命地找到我?他很悲傷的告訴我,我一定會哭着將你找到,你一定不能走出我的世界。我哭着說,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一定會哭着乖乖的等你把我找到。然後,你告訴我,你只屬於我。

  時間過往着,某天,災難降臨,病魔奪去了我所有的記憶,我忘記了所有的往事,只有你的笑臉清晰依舊。我看着你很面熟很面熟,卻忘記了所有的往事,我喜歡看着你甜美的笑容,沒有任何的瑕疵,你總是對着我笑,笑到哭,我笑你又哭又笑,你哭的更痛。我責怪自己不該嘲笑你把你弄的滿臉淚水,你還是哭,不停的哭。你拉着我的手拚命地告訴我,我叫夏花,有一個很愛很愛自己的老公叫晨柯,你叫晨柯,有一個很愛很愛的老婆叫夏花。你哭着繼續不停地說,說我們是一對唯美的愛人。可惜,我失去了任何的記憶。每一天他都會帶着我去很多很多的城市為我治療,但是沒有任何的效果。我不懂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痛苦的表情,我看着他痛苦的表情隨意的安慰他,他會給我送去很甜美的微笑,然後繼續帶着我穿越一座座城市,他的臉總是在期待與失落的表情中循環的轉換着。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我只知道自己生病了,他一直在很着急的帶我去一個個醫院。

  終於,有一天,夏花奇迹般的蘇醒了,想起來了所有的往事。用絕美的動作為他舞出了所有的往事。我們幸福的相擁到一起。微笑,哭泣,幸福的天空在不停地旋轉,有辛酸、有淚水、有感激、有感動,最多的是幸福。我知道,這一世,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擁有一個值得相依相守一輩子的愛人。

  朋友們說,你是夏花,就一定會妖嬈一世。舞一世妖嬈。

  河南藝術職業學院高三:蘇彩榮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妖嬈一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妖嬈一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