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為奧運加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奧運加油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奧林匹克運動會最主要的意義重在參加,而非獲勝,正如人生的真諦,不是在乎征服他人,而在乎自我的努力及奮鬥有方”這是1908年第4屆奧運會在倫敦舉行期間,於7月9號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奧運會的宗教儀式時,由美國賓夕凡亞大主教主持時說的一句話,今天它已經成為奧林匹克的又一格言。奧運是每個人心中的夢,如今,夢想即將成為現實,我們除了為它加油和喝彩外,更應該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為建設美麗、和諧的社會而努力。 

  我為奧運加油,是因為它的公平。它使各大洲的人們走在了一起,忘記了戰爭,忘記了金錢忘記了利益,在奧運聖火的照耀下,人們都向同一個夢想邁進; 

  我為奧運加油,是因為它的精神。它的“更快、更高、更強”的格言,是鼓勵運動員要繼續不斷地參加運動,努力力求進步,與追求自我的突破。這樣,人類才能不斷超越極限挑戰自我。 

  我為奧運加油,是因為它的精彩。奧運會不僅僅屬於那些成功者,也同樣屬於失敗者,結局不那麼重要,真正讓人感動的是為奧運付出艱辛和汗水的每一個人,因為每一個運動員都對自己進行了更高更快更強的追求,使奧運會多了幾分精彩。 

  從1896年首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希臘雅典拉開序幕後,到2004年雅典奧運會,整整經歷了108年。令人遺憾的是,一百多年來,奧運會從來沒有在我們中國舉行過。是的,中國人民嚮往奧運,希望同全世界人民團結、協作、交流、發展,攜手共創新的世界,充分發揮奧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強的體育精神。 

  自1991年,中國北京向國際奧委會提出舉辦2000年夏季奧運會的申請,最後以2票之差未獲成功。1999年,北京市政府再次提出承辦2008年奧運會的申請,經中國奧委會同意后,由市長親自前往國際奧委會總部遞交了申請書。終於在2001年北京時間7月13日22:10,北京在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獲得第29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在聽到宣讀“BeiJing”的那一刻,舉國上下,一片歡呼。 

  2008年已經到來,奧運聖火就要在古老的華夏大地燃燒,第29屆夏季奧運會就要在北京舉辦。從1908年,第一個中國人提出申辦奧運會,到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會,歷史整整跨越了100年。舉辦奧運會,是我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中華民族的百年期盼。奧運會是世界任命共同參與和高度關注的體育盛會,在維護和平、增進友誼、促進文明等方面具有獨特的作用。 

  08年的5月30日,相信全績溪人都不會忘這一天,火炬來到了績溪。上午9時10分左右,績溪縣首棒火炬手、斯諾克“中國神童”丁俊暉高舉火炬,跑出當地政府專門為聖火傳遞修建的“祥雲廣場”,拉開了聖火績溪傳遞的帷幕。共有80名火炬手參加了聖火傳遞活動,除了丁俊暉等體育界人士外,還有很多在平凡崗位上默默貢獻,做出不平凡業績的普通人,包括兢兢業業為山村人民服務的鄉村郵遞員張玉東等人。10時10分,最後一棒火炬手、績溪縣委書記趙敏生高舉火炬,跑到設在績溪縣臨溪鎮孔靈村的火炬傳遞終點,奧運火炬在績溪縣傳遞結束。當我們揚旗舉目看到這一切時,生為績溪人為此感到無比的自豪,奧運在績溪的傳遞帶動着全城人的希望,將會促進績溪的發展。 

  中國的2008年又是曲折的,在重重險阻面前,全國人民更是團結一致,共同度過難關:無情的雪災並未能降低中國人民心中的溫度;火炬傳遞的受阻絲毫不能撲滅聖火的點燃;可惡的藏獨分子根本分散不了中國人民強大的凝聚力;忽然的地震,震跨了汶川和北川,卻讓我們看到了炎黃子孫不屈不饒的精神。中國是強大的,中國人民更是偉大的,無論是天災還是人禍,都打不跨中國的廣大人民,反而加劇了人們與之奮鬥的信念。正如中國的奧運精神,首先它是最深厚、最根本的愛國主義精神,同時又是頑強,拼搏,無私奉現的精神。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人的能力有大小 ,社會分工有不同。我們是普通人,無法在奧運場上競爭,但是我們也從成功者和失敗者身上汲取了許多養分。在生活中,我們也會要求自己在更高更快更強的道路上不斷前進。 

  我為奧運加油,為奧運喝彩,也同樣為中華健兒加油、喝彩。作為中華兒女,我更會從自身做起,走好自己的路,彼此幫助,為祖國的建設奉現自己的一份力。 

  為了奧運,為了閃閃的金牌,為了國家的榮譽,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我為奧運加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奧運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