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鎖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鎖憶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鎖憶 標籤:鎖憶作文

  獨自一個人走在街道上,看見幾個小孩在玩着紙飛機。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一架紙飛機,而我童年的第一架紙飛機是我爺爺為我折的。

  對於爺爺的面容,我已記不清晰,只隱隱記得他留着寸把的頭髮,高高瘦瘦的。

  記得兒時,我剛學會走路,卻不是很穩,看到別人家大點兒的小孩折着紙飛機玩,便用手指着那飛機,“咿咿呀呀”地也想玩。於是爺爺就給我折了第一架紙飛機。我高興地拿起它,做出放飛的姿勢,可是怎麼也不能像那些小孩一樣讓紙飛機在空中飛翔。我着急了,急得想要哭,爺爺見了,就把瘦小的我舉過身子,讓我坐在他的肩上。他一隻手扶着我,另一隻手就教我握着紙飛機,將它往空中送。第一次沒有成功,飛機一會兒就落到了地上。爺爺一邊扶着我不讓我掉下來,一邊俯身去撿紙飛機。我坐在爺爺的肩膀上,雖然那是我什麼都不懂,卻還是會有一種莫名的安心與踏實。我本想下去了,可爺爺撿起紙飛機就往屋後走。

  他帶着我來到一片田野中,那時正值豐收季,晚風拂過,金黃的麥田像一股涌動的麥浪,滾滾而行,不時飄來陣陣稻香。當時我不明白為什麼爺爺要帶我來這裡,可當他舉起紙飛機放飛的時候,我驚喜地發現紙飛機居然能夠飛得那麼高那麼遠。我看着那架小小的紙飛機,承載着我童年美好的夢,向遠方飛去。就像當初剛從爺爺手裡掙脫的我,那麼自由,卻也飛不出稻田,就像我離不開爺爺,因為是爺爺給了我如此快樂的童年。

  那時的我,真的是最快樂的,那是的爺爺,也是最快樂的爺爺。我們一起放飛了童年的第一架紙飛機。

  我的童年有了爺爺的陪伴變得奇妙,直到那天,我再也找不到爺爺的身影。

  後來我稍稍懂事了,奶奶告訴我爺爺回不來了。

  如今,我站在十八歲的門口,卻還戀戀不捨着過去,那些快樂的時光真的和那紙飛機一起飛走了嗎?可是有人告訴過我:“過去回不去,回憶忘不掉。”記憶是永恆的。

  在爺爺去世十多年後,我偶然從柜子里翻出一張泛黃的黑白照片。原來我的爺爺就是這樣的:清清瘦瘦的臉的輪廓,像極了書生,濃密的眉毛沒有一絲戾氣,卻透露着百般慈祥。一身中山裝,顯得十分秀氣。可是這樣的爺爺也只有留在童年了。

  但我始終堅信着,爺爺從未離開,和我的紙飛機一起。

  江蘇常州武進區江蘇省前黃高級中學高二:施曉珏

您正在瀏覽: 鎖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鎖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