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與母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母校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上進的學子,優秀的教師們,先進的辦學管理理念,成功的名校聯盟,以尊師、守紀、寬容、進步為要求,以愛心、團結、拼搏、進取為理念;二中人齊心合力打造了這一所高品質的學校——箇舊二中。莘莘學子面帶笑容畢業出去,走進理想的大學,是二中給了他們笑容,是二中圓了他們的大學夢;二中將會培養出更多的人才,圓了更多同學的大學夢。 

  我與二中非常有緣,因為我們從是邊疆地區來的,且箇舊二中以前不向我們綠春招生,綠春的學生幾乎沒有到二中讀的,所以畢業報志願時我們都沒報箇舊二中。後來我的第一、二志願都沒考上;我這種急性子當然心如火急了,此時的心情可真不好受,擔心自己不可以考上高中了。這時原初中學校傳來消:箇舊二中要向我們邊疆招生。箇舊二中向邊疆地區招生的消息在我們那邊是聞所未聞的。所以我就聞風而動報了二中,而我的分數剛好上錄取線;二中給了我這次機會真如雪中送炭啊!我很感謝二中向我們邊疆地區招生,感謝二中圓了我的高中夢。 

  走進二中的校園,走進二中明媚的陽光里,柔柔鈴聲喚醒陰山彩霞;二中的早讀時間校園裡聽到的是朗朗書聲,課見操時看到的是同學們在操場上整齊而又快樂地做操,吃飯時排着的長隊真像我們綠春的“長街古宴”。 

  二中的奉獻精神真令人仰慕和敬佩.去年我剛進高一沒多久,一次周末放假同學們回家時,有一個二中的學生在回家的路上發生了一件很不幸的事:在經過一幢建築物時,突然被一個精神病人從背後打成了重傷,尤其是後腦已被打出血了。送到了醫院搶救治療後腦部還用做手術,需要好大一筆錢,家中只有一位老母親和他一起生活,更不幸的是家中的母親又沒有工作.醫療需要的幾萬塊錢對他家來說是個天文數字,二中的領導知道並了解事實后, 首先舉行了以班級為單位的捐獻活動。然後在升國旗時,老師們也參加了捐獻。捐獻時廣播正放着名歌《愛的奉獻》。老師和同學們都被歌聲給感動了.雖然我們捐的錢不多,哪怕是一分錢也代表着一份愛,也可以減輕這位同學家裡的一份經濟負擔,也可以減輕這位同學身上的一點痛苦。這是一種奉獻精神,我們的社會需要的奉獻精神。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社會將會多一點奉獻精神,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雖然這看起來是一件小事,但我們的祖國這樣的二中奉獻精神,這件事在社會傳開后,很多人對二中讚不絕口,都很稱讚着它——箇舊二中。 

  今天,箇舊二中翻開了嶄新的一頁,二中人正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勤勞刻苦為母校注入了新的活力,開創了有目共睹的二中盛世.這可有事實來證明的:二中的教學質量和初、高中升學率穩居箇舊市第二;創二中紀錄的高考上線率是錫都熱點話題;在市統考中,二中的成績僅次於一中.甚至有的同學的單科分居箇舊市第一;二中的高考歷史上,郭流同學登上省狀元寶座!二中高考上線率逐漸上升;更讓我歡喜的是今年高考中我們學校的何俊龍同學以621分的成績在箇舊市排名26名;難道,這些不是盛世來臨的基石嗎?先進的教學質量和創校紀錄的高考上升率,使得很多學生都選擇了二中,而二中正是實現我們理想的好學校。 

  啟航!理想載我們去遠航;啟航,啟航!二中載我們去遠航。啊!二中,我的校園我的家,我的搖籃我的夢。50年的歷史走過了50個春夏秋冬.讓我們攜手向前,一齊奮進,走向美好燦爛的明天! 

  指導教師: 張應萍

您正在瀏覽: 我與母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