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微笑說再見(3)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說再見(3)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藍風鈴和水晶球>

  時間在幸福中總過得那麼快,轉眼間我已16歲了,好像上天特意安排的一樣,我和奇不僅考上同一所高中還成為了同位。哥哥也在這裡上高三,他還是像小時候那樣保護着我。體育課上,我總能看見奇威風凜凜的打籃球,他還時不時向我打手勢,總讓我開心好久。

  我的生日到了是奇提醒我,他送給我一串藍風鈴,奇說藍風鈴總是會快樂的撞擊着,如果我寂寞了,就可以聽風鈴唱歌,那就是他在陪伴着我。他還說,他喜歡我且要保護我一輩子,我的臉刷一下就紅了,心中的小鹿亂撞着。我很高興,我知道我是個需要保護的玻璃娃娃,我希望奇可以做我的朋友、知己,我希望他可以一直保護我。我倚在他的肩膀上在操場上一起看晚照。

  不知過了多久,身後傳來哥哥輕咳的聲音,我吃了一驚,惶恐的離開奇,我看見哥哥鐵青的臉,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低着頭,哥哥真的好生氣啊。哥哥什麼也沒說,丟給我一個禮物盒就走開了。我小心的打開盒子一隻漂亮的水晶球映入眼帘,透過玫瑰紅色的陽光它那麼漂亮像童話中神奇的魔法球。我打開紙條,上面寫着:

  水晶球,水晶球,希望你帶給玻璃娃娃快樂並實現她的所有的願望,代我祝她生日快樂。——博

  讀完后我心裡感覺好溫暖好溫暖,我是個讓人心疼,需要人保護的玻璃娃娃,我真幸福啊。聽着清脆的風鈴的撞擊聲,我輕輕地對水晶球說:

  水晶球,水晶球,,保佑奇、爸爸、媽媽還有哥哥永遠快樂。

  <破碎的陽光>

  學校里剛考完試,我和哥哥提早回到家中,因為學習繁重我們一進門就鑽進了書房。我們像以前一樣面丟面坐着,各自忙各自的事兒,我一有問題就問哥哥,哥哥真的好優秀,他從不笑我笨。剛剛突然問我和奇交往的怎樣了,我有些害羞,不想告訴他。我聽到媽媽說話的聲音了,哥哥就威脅我說不告訴他他就把我們的事兒告訴媽媽。我不滿的坐下了小聲說,哥哥你怎麼能這樣。

  哥哥說,他不想讓別人保護我。

  我說,哥哥,怎能這樣啊,我又不是你的。

  哥哥有些生氣了,他說反正我還太小不能戀愛。我屈服的點點頭,我們陷入了沉寂。媽媽和王阿姨的聲音傳入房間。

  現在你要熬出頭了,博上了大學,你就可以鬆口氣了。王阿姨說。

  哪能啊,你也知道我女兒那病,真讓人心疼啊。

  唉,那時候你就不該領養一個有病的小孩,自找罪受啊!王阿姨嘆息着。

  她還那麼小,我怎忍心讓她在孤兒院中自生自滅呢。還好,女兒都長這麼大了,健健康康的我就滿足了。我和丈夫只想讓女兒快樂走過一生,我們就無愧了。

  我聽了,淚眼蒙?的瞪着哥哥,頓時失去了呼吸,我緊咬着唇,真的好傷心,又覺着自己對不起爸爸媽媽。我,竟不是他們的親生女兒!我的心好痛啊,哥哥拉着我的手他什麼也沒說,只讓我靜靜的哭。我的心好亂啊,我覺着我欠爸爸媽媽更多了,他們給的愛讓我怎麼償還啊。淚似乎流盡了,我終於能夠安靜了。

  哥哥說,他會保護我,我點點頭,我會守住這個秘密,我不想讓爸爸媽媽擔心。我面帶微笑走入廚房像以前一樣抱住媽媽,媽媽笑着說我是小調皮。

  我望着窗外,一眼破碎的陽光泛着淡淡的紅色,空氣中散着淡淡的花香,丁香花開了,世界卻在破碎中變了味道。

  我回到房間,陽光和着風打在藍風鈴上,風鈴輕快的撞擊着,像奇在同我說話,我打開日記本,開始寫日記,因為我知道或許那一天我就會停止呼吸,我要在這破碎的陽光下寫儘快樂,歌頌愛。畢竟我還活着,幸福的活着,該給家人留下一點兒痕迹了。

  (未完待續)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您正在瀏覽: 微笑說再見(3)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說再見(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