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習慣你,母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你,母校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有生之年中與我陪伴了最久的地方,除了家,就是母校了。 

  預初到初一,我們每天中午習慣於猛扒完飯後,去操場借球室門口排隊。去晚了就可見分裂成三排的隊伍,擠着本就不寬敞的水泥地通道。 

  從沒接觸過真正排球的我們,當時對排球有使不完的熱情。我們約好了吃飯最快的那個先去排隊。我有幾次借球經歷,也有幸見識到借球室門口壯觀的場面。隊伍中有相當一部分是高年級學生,因此要從三排隊伍中爭搶一個窗口,對於我這個新生來說成了大問題。特別是在九、十月的大熱天里,擠在一個汗津津的人肉包圍圈裡,加之高年級同學的霸道,別提有多不適與惱火了。只有靠張望籃球場來分心了。當時還是水泥地籃球場,地上是溫熱的,彷彿可以看到蒸騰的熱氣從地底下冒出來。抬頭一看,原來是幾個男生散發出的氣息。無論高矮胖瘦,所有男生都熱愛籃球,即使是七、八人面對一個籃筐。攔截、晃人、三分、扣籃、蓋帽,這是真正的籃球比賽。沒有裁判,沒有傳統的場地,沒有閃耀的明星,只有熱血的運動激情。 

  看着看着猛醒,擔心排位被人擠掉,還好終於快輪到我了。排在我之前的女生貌似與我同級。只見她將學生證遞給借球老師——好像不是體育老師,那老師慢悠悠地翻開學生證第一頁,看過一眼后把它攤放在前一本學生證上,隨手從排球車裡拿了一個排球給那女生。我正不耐地看着那大叔慢得驚人的動作,誰知那女生把那球放到我黏糊的手裡,靦腆一笑道:“看你蠻急的,先給你吧。”我微詫,看她額上布了一層細汗,感覺有些不好意思,但想到同學還在排球場頂着太陽等我,我就回了聲 “謝謝”,興奮地奔向排球場。打排球時想,那女生會不會還在讓球呢?而從此我卻學着她謙讓的行為和態度,覺得借球也可以如此快樂。我習慣了說“謝謝”和“不好意思”。 

  初二到初三,因為一個小意外弄得我跑也不成,坐也不成,於是操場跑道成了我的散步場。中午散步時,手裡總要拿些東西,無非是語文書、英語書,還有筆記本。那時的默寫和考試特別多,教室里又鬧騰,無奈被趕到操場上,邊走邊背邊閑聊,效率自然不高。耳聞球類擊打地面聲和沸沸揚揚的人聲,眼見黃綠的大草地和藍天里飄浮着的形狀各異的白雲,如此天時地利人和,況且臨時抱佛腳,越抱越蹩腳,乾脆躲在樹蔭里打個盹吧。如此便和同學心安理得地坐下了。一個中午就這麼悠哉游哉過去了。即使在考場上揮汗如雨,在操場上,我們還是悠然自得的我們。我習慣了在綳到弦快斷時即使放鬆。 

  高一到現在,許是我有生歲月中最不濟的時段了。是了,我稱之為不濟,因為我總自以為天資高,以為在一班可以簡單生存下去。擺在眼前的事實是,我非但沒生存下去,更沒什麼天資可言。經過渾渾噩噩的高一,我終於強迫自己認識到,在這強手如雲的班級里,我只得靠勤奮為自己打拚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高二,經過自己的摸索和班主任和同學的鼓勵,我的成績有了小小的飛躍。然而這樣的成績在一班依舊難以生存。我真正習慣了學習。 

  對於藝術節,我習慣了欣賞;對於運動會,我習慣了健康;對於校友回訪,我習慣了對未來的無限嚮往;對於學生會工作,我習慣了無私付出。對於母校,我習慣了她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習慣你,母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你,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