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小夥伴作文

我的小夥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小夥伴(溫暖)作文300字

  朋友是一縷金色的陽光,照亮你的整個世界;朋友是一陣溫暖的春風,拂去你滿身的疲憊;我的小夥伴——袁庭慧,便是那陽光,那春風,陪我一起成長。

  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有着小小的鼻子,還有一張櫻桃小嘴。

  她很樂於助人,有一次,我在體育課時,摔傷了腿,腿上破了一塊皮。他連忙跑過去,扶起我,問:“溫暖,你有沒有是,要不要去醫務室呀?”我忍着疼說:“沒事。”但她,還是扶着我去了醫務室。

  她還是一個愛讀書的人,每一次下課,她都在座位上讀書看書,有幾次,我叫她,她總是說:“等一會。”可是,過了一會兒,她還是在座位上津津有味的讀書。

  這就是我的我的朋友——袁庭慧。我們現在還是一個班級的同學,雖然我們會分開,但我要和她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快樂作文平橋分校  區一小 三(3)班  溫暖

回目錄

我的小夥伴作文1000字

我們班的同學可是各有千秋,有的深得老師喜愛,有的乖巧伶俐,有的學習認真刻苦,有的閱讀廣泛……這些都是一些較好的同學,而成績較差的呢?也有過人之處。 

  姚瑋婷那年才9歲,上三年級,和我同班。我們一起負責班裡的十分鐘隊會。 

  她的成績並不好,我們一班子好生自然也把她排斥在外。由於成績不好,有挺內向,老師分派職務時,女神對她繞道而行,她失去了許多機會,就像馬太效應一樣,失去機會的她成績差…… 

  我是她同桌,我看得出,她的眼裡有一種想突破自己的慾望。 

  我在那一次問她:“你想負責班裡的一個職務嗎?”我僅僅是試探着的。 

  “想,但我沒勇氣向老師提出。”她的第一個字很堅決,很勇敢,但越後面就越小聲,最後一個字,輕得像蚊子叫,但我還是聽到了。 

  “為什麼不敢呢?”可能由於我成績較好,所以對老師並不害怕。 

  “我怕,”她把頭埋進衣襟,用大概只有兔子那對長耳朵才聽得到的音說,“我不想遭到拒絕!” 

  “嗯——得,我捨命陪君子一回,我陪你去和老師說,我想你那麼積極老師再拒絕也忒殘忍了!” 

  “……”她無語,可能在思考,也許在徘徊。 

  “你可以的!”我鼓勵她。 

  “……”依舊無語,但我估計她多少有些動搖了。 

  我是個急性子,最後,幾乎是我連拖帶拽地把她“送”到辦公室。 

  名義上雖然是她說我補充,但事實是我說,她再講點心理。最後,憑我的三寸不爛之舌,再加她像打鼓似的頻繁點頭,老師答應了,叫她負責十分鐘隊會,我幫忙。 

  講到這,姚瑋婷似乎是一個害羞、膽怯的女孩,優柔寡斷,但我很快發現,我這中想法是錯誤的。 

  這是由於一次十分鐘隊會,我忘準備材料了,這時,她走過來,說:“可以用我的嗎?” 

  我猶如看見救星,一個勁地點頭。 

  隊會開始了,真不巧,那次同學們興頭不佳,有些還起鬨,我也拿他們沒辦法,這時,姚瑋婷好像變了一個人,果斷地說:“同學們,既然大家都挺累的,那這次對會就來做遊戲吧!”還真靈,同學們一個個都挺直腰板,積極踴躍地參加。 

  說實話,我覺得實在是不可思議,在隊會上玩遊戲,這是老師不太認可的,但一向文靜、乖巧、對老師絕對服從的她居然如此果斷大膽,我想我是想破腦袋也想不到的。 

  然而,姚瑋婷的優點還不止這些——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發現,她做任何事都十分有底,總會做好充分的準備。 

  也許他是一個不太顯眼的人,但這不代表她不在努力,不帶表她沒有優點!一個人,總會有過人之處!有時我在想,“夥伴”不就是“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不就是要互補不足、取長補短嗎?
回目錄

我和我的小夥伴作文800字

說來奇怪,別人的小夥伴差不多是和自己同齡的小朋友,可我的小夥伴卻是比我小兩歲的妹妹。 

  例如暑假吧,在做奧數的時候,我總是比妹妹表現得差。奶奶總是表揚妹妹而不表揚我,總要我向妹妹學習。所以,我總是挨批評。我都依然每天笑嘻嘻的。可是,有一件小事,卻讓我和我的“小夥伴”爭吵了起來。 

  有一次,我正在做作業。突然,妹妹不知怎麼回事,碰了一下我的手。頓時,手向一邊一拐,作業本上留下了一道長長的划痕,破壞了作業本的美觀,使整個作業本顯得根本就不和諧。我愣愣地看着作業本上的痕迹,半天才回過神來。 

就是這時,我沖妹妹生氣地大喊到:“你的眼睛瞎了?沒看見我在做作業嗎。” 

妹妹一臉茫然:“什麼?” 

  “你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我怒氣未消的說,“我的作業本怎麼辦?你自己說!” 

  “對不起嘛,我不是故意的。”妹妹一臉無奈。 

  “你就是故意的,你想讓奶奶多多表揚你吧?所以,你才讓我的作業本書寫這麼難看吧。對不對?!”我又拿語言攻擊她。 

  “不是這樣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妹妹急得快要哭出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沒用的!”我大喊道。其實,我早就知道妹妹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為什麼,我就是想找妹妹的茬。 

  “嗚……嗚,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妹妹的眼淚在那一瞬間決堤,涌了出來。 

我竟然無動於衷,卻心生一計。妹妹哭了一會兒也不哭了,安靜了下來,拿出作業做了起來。哈哈,正好和我的預測一樣。我喜出望外,於是也沒說什麼,也做起了作業。做了一會兒,看見妹妹做得認真了,便故意碰了妹妹手臂。妹妹手臂一歪,和我一樣,在作業本上留下了一道清晰的划痕。我原以為妹妹會說什麼,結果,妹妹咬了咬嘴唇,把那一頁本子撕了。 

  我原本以為自己要高興得跳起來,可是,我卻皺了皺眉。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是怎麼了?我坐下來,沉思着……不知不覺間,我發現,我的怒氣早已隨那張被撕碎的紙煙消雲散。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的腦海里一直浮現着這個問題。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我是被感動了,被妹妹的寬懷的胸膛感動了。但值得慶幸的是,那件事後,我和妹妹依然在一起玩耍,學習。這就是我的小夥伴,我的妹妹。
回目錄

我的小夥伴作文500字

我的小夥伴

 廣東省潮州市 城南小學403班 卓小淇



  我有個小夥伴,長相平平:挨個頭,圓臉蛋,一頭短而黑中帶青的頭髮,一雙小小的眼睛里有着烏黑髮亮的眼珠,不高的鼻樑下還有一個中等大的嘴。

  你可千萬別小看他,他的智力可不一般,他曾獲得圍棋賽的全市第十六名、全市第二名和全省第九名,而且在我校的數學奧林匹克班成績也算很不錯。他喜歡看書,尤其是漫畫書,每天上學總看他帶着好幾本課外書,除了上課時間,他幾乎一分一秒都目不轉睛的盯着課外書,真可謂手不釋卷呀!

  我和他之間的故事還不少,但我們有一件事我一想起來就會笑不出聲:上語文課時,老師讓我們演買書的時候,可是老師正不點反不點偏偏點中我們倆。哎!真是難友一場吧,我心想。這時我雙腳都軟了,快走不動站不穩了。表演開始了,我從嘴裡隨便說了一句:“歡迎觀臨,小朋友,你要買什麼書?”

  “我要這本語文書。”他想了想說。

  “9塊8。”我立刻脫口而出。

  “這麼貴!圖書館里只賣6塊多而已。”他說。

  “有這麼新鮮的事嗎?你拿來賣給我呀。”我笑着說……這樣鬧了好半天,我才以7塊8的價錢“賣”掉了,並離開了演台(講台)。

  說了這麼多,你們一定很想知道他的名字吧,他就叫林豐。嘻!嘻!……不好意思讓大夥都等急了。
回目錄

我的小夥伴作文400字

  我的小夥伴

  山東省臨邑縣實驗小學三年級六班 楊晨

  世界上人人都有幾個小夥伴,我也不例外。要說我最好的小夥伴就是她了。

  她有一頭烏黑的頭髮,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特有精神,櫻桃一般的小嘴能說會道。

  她學習非常好。有一次數學課,我們書上有一道題非常難,連老師都給難住了。老師讓我們大家都想一想。大約過了五分鐘,我們大家還是百思不得其解。而她卻脫口而出:“這道題應該這樣做……”我們大家驚訝地睜大了眼睛。她見我們不解,又說出原因。老師一聽高興地誇讚道:“你太棒了!你太棒了!”我們不要自主地鼓起掌來。她卻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她還有一個優點,就是不任性。有一次,她和媽媽去商場,她看中了一雙鞋子,她對媽媽說:“媽媽,我非常喜歡那個鞋子,可以給我買嗎?”媽媽說:“不行。”她不吵也不鬧。回到家還幫媽媽做家務。你看,她是不是非常懂事啊!

  你看我的小夥伴,是不是很棒!她就是—楊曦。

回目錄

我的小夥伴作文500字

  我有一個小夥伴,他叫鮑XX。別看他瘦小個兒,要是認真跑起步來,快似一陣風呢!

  鮑XX平時跑步隨隨便便的,被人追了,跑上一小段就會故意停下來,或者故意跑慢,臉上總是帶着好玩嘲弄似得的幼稚表情。可是如果較起真來,活脫脫就是一隻“小豹子”。

  那一次四百米練習,我是和他一組的。一出發,我也本能地衝出去,可當我向前看的時候,他已經在我前面好一段了。估計他是在聽到老師的哨聲的那一刻,就如一支拉滿弓的箭以飛一般的速度彈射出去的。他雙臂很有節奏、統一幅度地快速擺動,就像經過設定的兩隻機械手,從不出錯;雙腿跑動可謂高頻率高速度。我雖然也在儘力地跑,可是和鮑XX之間的距離卻是越拉越遠,最後變成了遙不可及。在跑第二圈的時候我已經力不從心了,就像生鏽的老爺車在緩慢前行。我只過了第二圈的第一個彎,而鮑宇成已經過了第二圈最後的一個彎。他開始衝刺了,那一頭原本柔軟和順的頭髮此刻如松針般豎起,顯得剛勁有力;雙臂像上了發條似的快速擺動;雙腿如安了風火輪,瞬間發力。他如豹子似羚羊,風馳電掣刮向終點。

  還有一次,我站在跑道邊緣,看我們班同學打籃球。這時,只覺耳邊“呼”的一聲,好似大風吹過。只瞥見一陣黑影以閃電速度掠過。我定睛一看,才認出是鮑XX。

  我的小夥伴鮑XX跑步特別快,來去如一陣風,擁有“小豹子”的美名。

  六年級:崇山峻岭2008

回目錄

我的小夥伴作文300字

我的小夥伴叫何俊輝,他黑黑的臉給我們一個“非洲黑人”的印象,所以我們又叫他“黑人”。因為我們經常這樣叫他,總是氣得他牙痒痒的,想動手打人。

  他是一個“搗蛋鬼”。有一次,他在我出門時,用腳踹我,害得我跌倒在地上。還有一次,他在我坐下時偷偷抽掉我的凳子,又害我摔跤。這也不能只看到他的壞處,他可是我們班的“跑步健將”,跑步時我使儘力氣也趕不上他,他有很多缺點:例如作業不按時完成,不更正錯誤的作業,虧得老師稱他為“六大金剛”。他很喜歡捉弄人,有一次我看見他在跟蹤別人,於是我來個“反跟蹤”,我看見他一直跟人跟到三樓,又從三樓下到樓下,只見他抓起一把沙,猛地向別人撒去,那個人是一年級的。我為了讓他吃點苦頭,在轉彎處等他靠近才大叫一聲:“原來你欺負小同學!”把他嚇了一大跳。他定了定神說:“原來你在跟蹤我。”“哈哈哈、、、、、、”

  瞧,這就是我的小夥伴。  
回目錄

我的小夥伴作文800字

  去年暑假,大伯送給我一隻小狗,非常可愛。

  小狗長着一身灰黑色的細毛,用手一摸軟綿綿的,像緞子一樣光亮。它有一雙烏黑的大眼睛,總是滴溜溜地轉着,隨時警惕地注視着周圍的事物。它那胖胖的身軀特別逗人喜愛,叫聲又響又亮,我特別喜愛這個新夥伴,便給它取了一個漂亮的名字——貝貝。

  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家,不見了小狗貝貝。我着急地問媽媽:“貝貝哪兒去了?”媽媽一開始不告訴我,後來經不住我一再追問,媽媽終於說了實話:“我養了一窩小兔子,怕小狗長大了吃兔子,就把小狗扔到了金線河邊。”我聽了以後不住地埋怨媽媽:“貝貝才剛剛滿月,你就把它扔出去,它又不會捕食,非得餓死不可,你怎麼這麼狠心!”媽媽聽了我的話,也覺得非常後悔,於是和我一起拿着手電筒去河邊找。天漸漸地暗下來,西北風呼呼地刮,豆大的雨點往我臉上砸,我大聲地呼喊着貝貝的名字,一想到它被雨水淋得像落湯雞一樣,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難受。

  一天過去了,又一天過去了,轉眼間又到了星期六,還是不見小狗貝貝的影子,我再也坐不住了。下午一放學,我就走出校門,去尋找貝貝。在河邊,我聽看樹林的老大爺說南面的小河溝邊有一隻小狗,我趕緊騎上自行車來到這裡,朝着空曠的河岸高聲呼叫:“貝貝,貝貝,快出來。”草叢裡竄出了小狗貝貝,望着它瘦弱的樣子,我緊緊地把它抱在懷裡,眼淚止不住流了下來。

  貝貝是個忠誠的衛士。一天,有個陌生人來到我家,推開大門就往裡闖,貝貝以為他是壞人,猛然奮不顧身地撲了上去,與那人頑強地搏鬥起來,直到爸爸回來才喊住了它。此時貝貝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了,趴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後來看到那人與爸爸親切地交談,聰明的貝貝似乎明白了什麼,不好意思地走到客人面前,站起來用兩條前腿抱住客人的右腿,恭恭敬敬地鞠了一個躬,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貝貝很聽話。每天晚飯後,我們全家人都喜歡帶它去玩。它與其他的小狗互相追逐,互相打鬧,互相玩耍。但是只要一聽到我的呼喚,就立即飛奔而來。

  這就是我的小夥伴——可愛的貝貝,我會永遠地喜歡它。

回目錄

我的小夥伴作文600字

  我有一個學習好。知識淵博。助人為樂的好夥伴。她濃眉大眼,頭髮長長的,像柳枝般的纖細。苗條。她紅潤的臉龐上經常會蕩漾着兩個小酒窩,常常會時不時的大笑起來,她的笑聲恨不得把屋頂給掀了。你想不想認識她,如果想,那就跟我來吧!Let‘sgo!

  一次上語文課時,老師在給我們講句子的含義,她把內容深刻的。難懂的知識寫在黑板上,同學們把重點部分都抄了下來,這時班裡只剩下齊刷刷的寫字聲。而我卻傻乎乎地坐着,等我反應過來時,大部分同學都已經抄好了,老師就把黑板給擦了,我頓時覺得心臟都快蹦出嗓子眼了,心裡忐忑不安的,生怕老師來檢查我的書,接下來的課,老師在分析課文,我一點也沒聽進去。

  下了課,別人都不肯把上課時寫的答案借我抄,我向別人投去企求的目光,可沒人搭理我,我無奈的垂下了頭,這時我的救星來了——汪佳妮。她知道了我為什麼不開心,她拿來了語文書,用她那親切的話語對我說:“我借你抄吧!你不懂的地方可以問我!”“嗯,那等我抄好了,你教我理解句子的含義,好嗎?”“好呀!”我的心裡就像冬日裡出現了一縷陽光似的。她耐心地等我寫完了書上要記得東西。汪佳妮又用她那悅耳的聲音,把她上課所學到的知識一點也不吝嗇的,細心的教我:“這句話的意思是------這句話在文中起的作用是------這句話包含着的意思是------”

  還有一次,老師提出了一個很難的問題,原本很熱鬧的教室變得鴉雀無聲了,沒有人舉手,汪佳妮想了一會兒,舉起了手,老師叫她回答,她不緊不慢地說出了答案,頓時周圍響起一片掌聲。

  汪佳妮就是這樣一個知識淵博、助人為樂的人!

  六年級:金楚逸

回目錄

我的小夥伴作文450字

  大家都有自己的小夥伴吧?我也有我自己的小夥伴——書。

  大家一定都會驚訝吧?是的,就是書!

  我的這個小夥伴,是一位你想什麼時候和它玩,它就和你玩,它是從來沒有怨言的。比如你一人想去週遊世界,當你感到孤獨時,它就會給你介紹一些各地的風土人情,風趣幽默的小故事讓你如痴如迷,再也不會感到寂寞了。

  我的小夥伴外表看起來非常小,也不顯眼。但是,它的肚子里的學問可大着呢!我有不懂得的知識,就可以問它。我媽媽說:“書是你最好的夥伴和老師。”

  它可以帶我到太空去遨遊,它可以帶我到古老的唐朝去旅遊,它還讓我懂得更多的知識。我的好朋友在學習上給我的幫助也不少。

  有一次,我寫作文。可是有一個字不會寫,我問媽媽,媽媽不告訴我,讓我自己好好想想。這時,我一下子想到我的小夥伴。我問我的小夥伴這字怎麼寫,我的小夥伴毫不猶豫地回答:“馨”。

  我的這個小夥伴怎麼樣?好嗎?你也可以和它交朋友,一定對你很有幫助的喲!

  廣東惠州惠陽區惠州市第一小學三年級:廖偉文

查找更多我的小夥伴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