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鎖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鎖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鎖憶 

  童年是快樂的,童年是無忌的,童年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幼稚無知,歡樂可笑的。每當我站在窗前,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在童年時發生的一件可笑的傻事。 

  那是一個星期天,天氣格外炎熱,灼人的烈日像個火球似的懸挂在空中,肆無忌憚地把燥熱灑向大地,真使人難受。我無心趴在書桌上學習,只好坐在椅子上吃雪糕、喝冷飲,還不時用冷毛巾擦汗,這才稍稍感到涼快些。總算熬到了傍晚,太陽落山了,被烈日烤了一天的屋子像個大蒸籠,悶得我難以入睡。乾脆把紗窗打開吧,這多涼快。誰知我剛打開紗窗,“嗡……”一隻蚊子趁機溜了進來。我雙手輕輕往上一合,輕而易舉地抓住了它。我用兩個手指捏住它,好奇地觀察起來:咦,它怎麼這麼小啊?六條纖細的腿劇烈地蹬踹着,拼了命的想要逃脫。我若捏死它豈不成了以強凌弱?也不知當時哪來的仁慈之心,居然把它放了。我無精打采地躺在床上,不久便睡著了。 

  第二天早晨,我感到胳膊又癢又疼。一看,上面起了個大包,又紅又腫。我立刻想到它——昨天在我手中死裡逃生的蚊子。我勃然大怒,抓起蒼蠅拍在房間里搜索起來。牆壁、窗帘、書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在檯燈上找到了它。我果斷地揮起蒼蠅拍,只聽“啪”的一聲,可惡的蚊子一命嗚呼。再看看蒼蠅拍,上面還有點血。“果然是它!”想不到我放了它一命,它反而恩將仇報!真是越想越氣。 

  事後,我想了一下,覺得這件事到頭來還得怪自己。正因為我忽視了蚊子的本性,才會發生今天的“余曉潔放蚊子”的愚蠢行為。唉,看來東郭先生對狼、農夫對蛇這種可笑的憐憫之心是絕對要不得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鎖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鎖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