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i am a muner!(北大模聯後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i am a muner!(北大模聯後記)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i am a muner!(北大模聯後記) 標籤:internet作文 後記作文 music作文 北大作文

  
·會議前 

  穿上正裝,將自己那雙極不情願的腳塞進了高跟鞋,任它們在鞋子里尖叫抗議。最後一次在鏡子前審視自己並緩緩地深呼吸,默默地告訴自己:我是個外交官,我要為我們毛里塔尼亞的利益而奔波! 

 
 

  (用手機前面的自拍攝像頭照的,有點模糊……) 

 
·會議進行時 

  對於習慣了一中模聯進程的我們來說,第一個分組會議的迅速入題讓我們有些措手不及,甚至有些手忙腳亂,還好立即讓自己進入了狀態。在開會的過程中,我們認識到參會的真正目的不在於你多發幾次言,而在於你是否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並在合理的範圍內為本國爭取利益的最大化,同時我們也在其他代表的出色表現下感受到了這一切的艱難。由我們自己創立的一個非洲國家與阿拉伯國家的聯盟剛剛有了雛形卻因種種原因而破裂,想起當時激動地在會場上為我們的聯盟而奔波的過程就覺得很惋惜、很無奈。但我們依舊積極地尋找並融入其他國家集團並共同書寫了決議草案,雖然答應把非洲國家的利益書寫進去,但在後來的寫作過程中我們一直處於被動地位,成為這幾天的一大遺憾,從而我們也真正地意識到了國家的貧窮弱小對於國際地位的影響,我的同伴感嘆,真所謂“弱國無外交”啊! 

 
 

  (圖為會議中照的國家牌,前面是與其他傳的意向條,意向條也是模聯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會議中有一個特殊的插曲——日本代表動議為地震中喪生的人們進行哀悼,這更是讓我們感受到了一種國際精神,如果我們對於國際事務的關心,對人權的呼籲,對和平美好世界的嚮往都僅僅局限於模聯中理論的層面,那麼我們就無法實踐在模聯會場里自己津津樂道的事,就完全與模聯的精神相悖。因為漠不關心是對人道主義精神的玷污,而幸災樂禍則是對人道主義精神的踐踏,是模聯讓我們與世界同步心跳,讓我們共同為日本而祈禱。 

 

  (圖為地球村是日本展台的一部分) 
 

  ·地球村 

  代表一中參加模聯的最大亮點在於地球村的出色表現,我們用塑料泡沫、沙子、駱駝玩具、顏料等等模擬了一個西非沿海沙漠國家的風情,旁邊的噴繪作品以及照片牆都做了詳細介紹。這一創意受到了很多其他學校的同學們的歡迎,紛紛到我們的展台前拍照。而化身穆斯林的我們也成為了他們照相的一個道具,大家都對我們的準備讚不絕口,讓我們覺得辛苦真的沒有白費。 

 

  (用手機的鏡面模式自拍的,所以字都是反過來的……) 
 

  ·I am a MUNer! 

  三天半的會議在旋踵之間結束了,靜靜回想,參加北大模聯的點點滴滴似乎在呼吸吐納中洶湧重現:為上台發言而開心過、為寫作文件而疲憊過、為正裝的不適而苦惱過、為聯盟的失敗而無奈過、為地球村的受歡迎而激動過,我們曾發表義正辭嚴的演說,進行細緻入微的磋商,展開針鋒相對的辯論,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模聯,是一個極其富有挑戰性的活動,它需要我們對政治、經濟、文化等多方面的綜合知識。它更匯聚着我們中學生對國際形勢的熱心,凝練這我們不同的見解與思考。對於我來說它不僅僅是一次經歷,一次鍛煉,它更給了我一個拼搏的空間,而現在我終於可以無愧地喊出:“I am a MUNer!(我是一個模聯人!)” 

  我走到甬道盡頭,轉身看到廣闊的世界。在昏暗中尋索了多年的眼睛還不適應明亮的光線,但是,我明白要享受那裡的美好,便只有向前。 

  

  (考進PKU,對於北京以外地區的考生們來說或許得要一個很艱難的過程。我已經愛上了燕園,期待着再次與她相見。雖然很有可能失敗,但是為她奮鬥過了,就沒有遺憾。) 

  

  

  
——鳴謝  

  這次代表一中去參加2011年北大全國中學生模擬聯合國大會,收穫了很多,反思了很多,成長了很多。過程中要感謝很多人:  

  感謝社長、小韓老師給予參加PKUNMUN的機會。  

  感謝爸媽和家人自始至終的大力支持。  

  感謝英語魏老師、朋友們一路的鼓勵。  

  感謝班主任司老師用一盆冷水把我全部投入模聯的心澆冷了下來,認識到在模聯過程中對學習仍不應懈怠。  

  最後,感謝ROOT老師幫我解決圖片和標題的問題~呵呵。  

  

  

  另外。附上大會前向主席團提交的PP(Position Paper):  

  PositionPaper  

您正在瀏覽: i am a muner!(北大模聯後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i am a muner!(北大模聯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