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對於學生該不該談戀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於學生該不該談戀愛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學生該不該談戀愛 標籤:談戀愛作文 對於你作文 戀愛作文 小學戀愛作文

  就我個人觀點來看,學生戀愛已成為一種不可阻擋的潮流了。那對於學生到底該不該談戀愛呢?就官方語言來說,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我們要以情況來正確看待。但對我來說這純屬扯淡。對於一個問題雖然有時不給出唯一的答案或許是好的,但是我在此只想論述我個人的觀點。

  先來講講學生上學的目的吧!每個家長都只是想讓子女好好在校學習,將來考上一個好大學,找份好工作。而對於父母在這種殷切的希望,孩子定然不能全部理解。他們擔心自己的青春歲月會在學校無盡的書海中埋沒。還有些家長認為自己孩子蠢材一個,學習學不好,考大學也沒什麼希望,就鼓動兒子在學校找個漂亮的女孩拐會家做老婆了,兒子以後也就繼承家業,至於坐吃山空還是繼續開闢壯大家業就看兒子自己本事了。

  這兩種,前者城市居多,後者鄉村居多。

  對於談戀愛的學生,學校採取的措施一般是很嚴格的,可這種嚴格並沒有徹底將談戀愛的現象消除。反而火上澆油,使得戀愛之風更加狂烈,不僅高中生和大學生情侶整日漫步街頭,似乎初中和小學有時也人影成雙。這已經不僅僅只是學校和家長的問題,而是已經一種社會現象,值得每個人去思考的社會現象。

  在這個物質和精神生活糜爛的社會裡,每個人都似乎已經忘記當年的國恥家恨,只記得在這個社會中謀取地位,賺取金錢。各行各業里都存在着激烈的鬥爭。表面的平靜似乎只是一種虛假的現象。似乎這些不關學生的事。可是,如今兩歲的孩子就知道說誰是好人誰是壞人。而長大以後卻漸漸不說話了,不敢去指責了,即使見到自己厭惡的人有時也要假裝微笑,見到自己喜歡的人卻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是啊,長大了,越來越笨了吧!孩子呢,看到父母的種種無奈,在不知不覺中總會產生一些影響。青春的叛逆,使得他們迫切希望自己快點長大替父母分擔的更多,替父母去抗下生活的重擔,社會的重擔。去替父母把不喜歡的人該走,去替父母把喜歡的人接到家裡。然而,這些似乎都很難實現。在這個這社會中,每個人都承受着一種壓力,這種壓力是無形的,但卻可以清楚感受到。然而這種壓力父母或老師總是無形之中就傳帶給我們。畢竟,老師和家長每天都在承受着不同的壓力。

  然而這些似乎並不是造成學生戀愛的主要原因。這個原因是什麼呢?就是我們學校和家長對於戀愛總是否決的狀態,而沒有真正理解孩子為什麼談戀愛。只因為他們的長大,他們的孤單,他們的不受關注。他們長大了,脫離了陪他們的毛絨玩具,同樣,父母也越來越疏遠他們了。父母除了關心他們的成績之外,再也沒有其他話語,這種單純成績的交流使得他們越來越冷漠。我想一個溫馨家庭里培養出來的孩子絕對不會去談戀愛。

  還有就是,大家發現沒有,學校的課程大多都是為了追求成績,對於生活似乎真正起作用的並不多。而能夠真正體現人性的就更少了。這不是指責,只是我們有為盲人開設的盲道,有為保護花草設立的廣告牌,為什麼就不能有提高人道德修養,思想品德修養的課程。學校,育人成才的地方。可是,成人的先決條件是做人啊。幼兒園的老師教小孩要聽話,小學的老師教學生要誠實,初中老師教學生不要打架,高中老師教學生要努力,要拼搏。今天學習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大學老師教你知識,叫你自己去適應社會。可能到大學素質是有了,他們談戀愛的目的不過是一種虛榮。而談戀愛的雙方也都知道畢業后各分東西。而高中初中乃至小學生談戀愛是不是為時尚早。

  可能由於科技的發達,幾個月就能讓豬長大,幾個星期小雞就走上市場。對於一些瓜果蔬菜濫用化肥和生長素。人是不是也這樣被催生早熟了。有一個很明顯的社會現象就是,小孩子普遍都不快樂。成長之中他們遇到很多煩惱,無人訴說,他們渴望找尋一個依靠。渴望有個人可以寵着她,愛着她。渴望向別人證實自己的存在,學習好的還好說,學習差的呢?學習跟別人沒法比,父母還帶着美好的願望期待着。老師看似不管,自己卻感覺每節課都是在苦海的煎熬。無奈,與其整日苦學無果,還不如放開自己,去風花雪月一番。

  說白了,即使缺少父母的關心。如果學校和家庭能給他們足夠多的關心,或許將不會有戀愛之風。如果社會有一門專門替人解析心理問題的課程,加強道德倫理的課程,我相信定會拯救更多沉迷的學生醒悟。真正的追求自己的夢想,不放棄。努力尋求自己價值的實現,而不是在風花雪月過後,什麼也留不下,終究只能鬱郁終生。

  誰還記得周總理的那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讀書的結局終是服務於祖國。

  我人為學生可以貪戀愛。但我也希望能有一部校園談戀愛法則。保護那些懵懂的少年兒童。別為一時的虛榮而產生人生的陰影。

  高二:劉元

您正在瀏覽: 對於學生該不該談戀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於學生該不該談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