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躺在床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躺在床上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躺在床上 標籤:床上作文

硬板床硌得我生疼。翻來覆去,被窩裡好不容易積起來的熱氣已經散了,冷冷的。我沒睡着,但又不想睜開眼睛,就這麼躺着…… 

  隱約中我聽到了生活老師在走廊另一端訓斥的聲音,八成是哪個寢室這麼晚了還在卧談吧。現在是記憶的好時機,記得化學老師跟我們說過:晚上睡不着的時候就想想那些化學方程式,一下就睡著了;英語老師也說過:睡覺前想想單詞,記得更牢;物理老師:睡覺前回憶下公式定理;生物:睡覺前像放電影一樣回想今天學的知識點……可是,我現在該幹什麼呢? 

  還是睡不着。 

  我想起了麥兜。是我的一個朋友,比我小整整一歲。我的小學同學,初中同學,因為高中不是派位而被流到了一所全年級有一個5A1B的學生的中學。因為當年矮胖矮胖而在女生中得名——麥兜。他是一個富有戲劇性的人物,頭頂上好像總頂着一個正在下雨的烏雲,但有時候運氣好到有點讓人嫉妒。他除了學習,什麼都好。 

  至於我,現在高二,學習起來似乎有些聲色。我一年前卻那麼不懂事,在而今看來,那叫幼稚。雖然說一年改變不了人,但着實讓我長大不少。起碼我是這麼感覺的。一晃就是一年,我還記得當初陌生的同學,我還記得當初的教室,還記得當初寫着一個“靜”的課桌……剛來學校寄宿的那天晚上,一邊聽着年級組長廣播講話,正和麥兜發短信:唉,我被困在這裡了,還不知道是深是淺。麥兜極速回復:嗯,我今天去過學校了,貌似還不錯,祝你好運。我沒有回復。喇叭依然傳送着年級組長的聲音:“嚴禁使用手機、MP3、MP4等……” 

  我喜歡踢球,夢想能在學校踢上幾場比賽,這樣可以展現一下我的另一面。總歸是夢想。和幾個外班的踢過幾回,因為人數不夠,被可能比我年紀大的高二學長趕出了場地,後來在人員壯大的情況下最終和解,踢了一場高一對高二的非官方組織比賽,差點打起來。從此我對本校的足球失去了興趣,只能偶爾在選修的體育課上和稀泥。人總是要作出些讓步,不能因為自己的私利而打壞了社會這鍋大粥。 

  就這樣待到了今天,並且還將繼續一年半。麥兜也一樣,似乎比我更慘,正在本校的播音編導班掙扎着,每天看看電影,寫點文章,打打醬油,這也是日子。比起當年初中時我們一起上下學的時光,他現在是墮落了些。初中帶給我的是無盡美好的回憶,雖然被搶過一次,但是那5塊錢還不足以打破美好。中考前更是難忘,不僅是因為我每天要在黑板上寫下“距中考還有XX天”的字樣,數着時間一天天流逝,更是因為那是朋友們一起奮鬥的日子,我也是格外珍惜那些時間,至今我都記得當時的場景:與後排的猴子和棒棒糖一起唱《我最閃亮》,贏得了坐在講台邊麥兜異樣的目光;聽大胖小胖上課時與老師爭辯,長辮子的物理老師總會爭得滿臉漲紅;放學后與麥兜一起騎着自行車從袋鼠和家鴿身邊很帥的飛過,之後回頭看看兩個女生被嚇呆的表情……現在看來,那些行為確實是幼稚,因為我長大了吧。後來,麥兜長高了,我卻不再長了。 

  時間太快,而回憶太緩,使得那些美好的日子總在我的腦中揮之不去。又是一年春天,像時鐘一樣回到了原處,只不過這不再是起點。 

  三點一線讓我有些麻木了,甚至有些厭煩學習,但是過了這些個時日,是否會好些呢?改變不了環境,只能適應它。就好像今天學的自然選擇學說,是達爾文在《物種起源》中提出的……知識點在我腦中閃過了之後,我便放心地翻了個身,壓動了木板咯吱咯吱響,數着下鋪輕柔的呼吸聲,漸漸睡去……

您正在瀏覽: 躺在床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躺在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