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恩節之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節之思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雨中行,小雨下不停,彷彿要澆滅這個世界的浮躁。晚飯過後,已經天黑了,唯有此時走在校園梧桐路上,才是忙碌的一天中得以稍稍喘息的機會吧。四周的沉靜如智者的雙眸窺視着你,直滲透到你的良心,你無法迴避這無聲的提問,尤其是在感恩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件事:一位老人在去世時將她留下的遺產分給了那些曾經幫助過她的人,這些人中有的是她的好友,有的只是在旅行途中給過她滴水之恩的陌生人。她從15歲起就把幫助過她和她的家人的人的名字記錄下來,至此這個名單已經有兩百多個名字那麼長了。 

  我想,每個看到這個故事的人都會或多或少地感動。老祖宗很早就說過:“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句人盡皆知的話語在實際上被擺在何種地位?感恩,是否應該成為人生中的一件大事? 

  我要非常堅定的告訴這個世界:感恩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之一! 

  從你出生的那一刻起,你就在接受着恩惠,來自養育你的父母;在你成長的過程中,你無時不在接受着恩惠,來自給你快樂的朋友,來自給你知識的師長;在你“跌入”低谷的時候也有人給予你恩惠,那是和你相濡以沫的伴侶……縱觀人的一生,真的無時無刻不存在被幫助的可能性,上面的故事也印證了這一點。這是由人與人的相互依存的性質(最簡單的一點是沒有農民我們就沒法吃了)決定了的。因而感恩的存在便是人之常情了。 

  可是,感恩僅僅作為一種人們主觀上的感謝之情而存在么? 

  我看不盡然。人都是需要鼓勵的。當你從前輩的臉上看到對你的讚賞的神情,難道不會覺得身後有了更大的動力么?人同時也都是需要回報的,否則所有的勞動者為什麼要有報酬呢?或許那個給予你恩惠的幫助你只是出於自願,甚至不求任何回報(僅僅是因為他高尚),但你仍應給予他的回報。這回報已不僅僅是感謝的形式而已,更傳遞着你肯定他的重要性並且讚賞他的好品質的信號。這無疑改善了你於這個世界的關係。你們不再是陌生的,而是變得親近起來,這對於人這樣的社會動物是最根本的財富。反之,如果人脫離社會,它只能算是一個生命意義上的人,而非社會意義上的人。因此,感恩最為一種與社會溝通的有效工具,應該作為為人處事的一項原則。從每一個個體來說,只是一個好的作風,而且一個人有這樣的習慣無疑對他的成功有力;廣泛而言,人人都應該遵守這項原則並將其納入對人們的素質的評價中去,也標誌着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 

  我這樣說並非把感恩格式化了,也並非要把那種溫馨美好的感情從感恩中分離出去。只是把感恩看得與要遵守的制度一樣的重要,才會促使人們重視感恩,而對感恩的重視會反過來使之逐漸滲入人們的內在,使感恩變得真正發自人們的內心。隨着時間的推移,這種良好的作風也就成為了習慣。我們都追求人與人的和諧,這就是一個簡潔而鮮活的方向。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感恩節的存在已不僅是一個對歷史的紀念了,它承載的太多太多。不要讓你的父母以離婚為借口騙你回家以求感恩節的團聚,也不要讓感恩流於形式,聽聽那從樹林深處吹來的帶着秋雨的風,你能不以最大的真誠來對待這個重要的名詞么?

  2006年11月 於感恩節

您正在瀏覽: 感恩節之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節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