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勿以善小而不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以善小而不為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許多人,無視步履蹣跚卻急於過馬路的老人;無視如補丁般覆蓋在城市馬路上的紙屑。他們捨不得一個攙扶、一次彎腰,他們認為善小不足以為之,可我卻篤信:勿以善小而不為。

  “希爾頓”大酒店是無數人想要躋身加入,品牌享譽全球的大酒店。可是它卻對一位普通的賓館接待員伸出了橄欖枝。原因是這位接待員在賓館滿員的情況下,將自己的休息室無償讓給了一位素不相識的老人,恰巧這位老人就是希爾頓大酒店的董事長。許多人聽后都覺得事情過於傳奇,甚至有人驚呼這位接待員太過幸運,事情的發生純屬偶然!是的,這件事是偶然發生的,但我卻相信這偶然的背後一定蘊含著無數個必然!試問,倘若這位接待員在日常生活中不做善事,不為“小善”,他能夠觸碰並抓緊多少人可望而不可即的“橄欖枝”嗎?正是因為他恪守着“勿以善小而不為”的人生準則,最終拓出一條寬闊的人生之路。

  恪守“為小善”而獲得成功的人不在少數,但因無視“善小而不為”而失去人生機會的也大有人在。

  那是一次競爭相當激烈的國企公司面試,各路高等學府下的能才過五關斬六將才得以進入面試。他們都太自負太渴望成功,卻忽略了腳下那把橫放着的掃把。這些人無一例外地選擇跨過掃把而不是把它扶起,主考官最終遺憾地宣布:沒有人被聘用。理由只有一個,一位連一件舉手之勞都不放在眼裡的人,怎能為企業盡心盡責、謹慎認真地做事?也許那群年輕人當時是疑惑的,但聽完主考官的一席話想必一定會受益匪淺。正如主考官所說,一個不把“小善”放在眼裡的人,怎能做成大善,接受住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考驗?

  或許我們還無法像比爾蓋茨那樣把巨額資產回報社會,無法像李連杰那樣不求回報地終日忙於慈善,但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將老人攙扶過馬路,把紙屑彎腰撿起,牢記“勿以善小而不為”。我們將終生受用。

您正在瀏覽: 勿以善小而不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以善小而不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