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珍惜擁有即是獲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擁有即是獲得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要繼續的追夢風景在任何高度都可以美麗,人生在任何位置都會有奇迹,只要你能鼓起勇氣做你自己……”伍佰在他的歌曲——《九重天》中這樣唱到。是啊!做自己,多麼簡單,又多麼不容易做到。

  我們總羨慕着別人的快樂,對自己已經擁有的幸福卻視而不見。總是渴望獲得遠在天涯,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卻對已經屬於自己的隨意揮霍。

  其實,珍惜擁有就是一種獲得。

  從籠子里走出的老虎,獲得了自由卻沒有獲得捕食的本領,走進籠子里的老虎獲得了安逸,卻沒有獲得生活在狹小空間的心情。如果籠子里的那隻老虎珍惜自己三餐無憂的生活,它還會因為飢餓而死嗎?如果野地里的那隻老虎,珍惜自己的自由生活,它會因為有憂鬱走到生命的盡頭嗎?

  許多時候,別人的幸福不等於自己的幸福,也許別人的幸福正是自己的墓地。

  在我們眼裡,生活似乎總是跟我們作對,我們所喜歡的,羨慕的,總是耀眼的站在我們那一端,調皮的眨巴着眼睛,讓我們垂涎三尺,卻還是可望而不可及。失望、迷惘似塵埃般瀰漫在心頭。

  其實,生活是垂青於那些認識自己,珍惜擁有的人的。

  如果貝多芬因失聰整天沉悶在沒有聲音的痛苦的世界里,他會創做出激動人心的樂曲嗎?如果越王越王勾踐因為戰敗於吳國而沉淪,他還會勵精圖治潛心計劃獲得“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壯美結局嗎?答案是顯然的。

  第一季《中華達人秀》總冠軍被“折翅天使”——劉偉獲得,他用雙腳彈出了自己美妙的夢想,用實際行動詮釋了自身的價值。

  當評委問他你為什麼用腳彈琴時,他很平靜的說:“沒有人規定只能用手彈琴。”他的回答如此有力,還有他的那句——“我的面前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而他,樂觀堅強的選擇了後者。他沒有因為失去雙臂而一蹶不振,而是十分珍惜地用自己還擁有的雙腿精彩的活着。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的明星,無論在任何位置,任何時間,只要我們能真切的認識自己,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而不是去覬覦那些已經不屬於我們的東西,我們就是獲得了,就可以精彩的活着!

  鳳翔中學高二:零雨其

您正在瀏覽: 珍惜擁有即是獲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擁有即是獲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