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狂想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狂想曲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時常都有這樣一個感覺縈繞者我:我們是一隻只皮包骨頭的奴隸,慢慢地一點一點地推着一座座重如泰山的石磨,周圍是負責幫我們往石磨里加水,加原料的雜工——教師,而最終統治着我們和雜工的是一個凶神惡煞的奴隸主——教育局。 

有時,我又感覺到我們又是那些可憐的決鬥士,不斷地為爭得自己的人生自由而撕殺對手——XX文憑。 

我並不覺得這些過程有何結果,我們不斷地在推石磨,推動了如何?只不過是“鍛煉身體”,除此之外還有什麼?難道一旦完成所有任務后,就算被奴隸主釋放了,靠只會推磨有用嗎?難不成為了得到心靈的滿足,發泄心中的憤恨,又去做那些雜工?我們又那有那麼容易輕而易舉地拿到那份工作呢?談何容易!而對於決鬥士,那更是殘酷。有的在競技場上戰死的——逼得走上絕路的,自己想不通的等等學生不斷地自殺。的確,我們“重生”的希望遠遠無法與決鬥士相提並論,然而能夠真正進入一所自己理想的學府,並能再創輝煌,在此後的道路上也能如魚得水的一般機會有多少?到是有兩句話適合在起步中已經被淘汰的人“爬得越高,摔得越慘”“一失足成千古恨”。 

樂觀地想,前途還是一個未知數,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切的一切,都在未定之中。 

但我還是擔心:雖說上帝是公平的,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穫,但也有付出一份耕耘並不一定能得到一份收穫,還有沒有一切的。即使後面還跟了一句:沒有耕耘就決不會有收穫,只有耕耘才會有收穫的可能。那麼,我想說,如果給你一道題,你根本連一絲解題的靈感都沒有,你選擇放棄它,還是花上無休止的冥思苦想(前提:結果可能做對了,但也可能做錯了。若選擇這種,那麼應面對一種可能:花了無法累計的腦細胞、精力、毅力......克服種種艱難困苦之後,滿懷信心地交了題。當你還在白日做夢自己如何受到表揚時,來了一道晴空霹靂:你做錯了,性質如同沒做的人一樣!更有甚者,或許你是一時大意,點錯了一個小數點,造成滿盤皆輸;或許是批的人弄錯了,但他拒絕更改,仍舊把你認定為同為沒做的人一類性質,此時你有何感想?)你會怎麼選擇?也許你會說,我的運氣一定不會那麼差,那有那麼巧合,剛巧就被我撞上了?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能預知未來?不然的話,走在大街上,又沒招誰惹誰,就是無緣無故地被後方失控的車子給撞到天堂去了的人十個手指加上十個腳趾也數不完!飛來橫禍,誰知?誰能擋? 

話已至此,似乎我已贊同並無可厚非地選擇了交白卷的那種方式。但事實上我從未行動過。傻子白痴都知道我們是身不由己的人,我們有的選嗎?有,我知道有一種方法:我們全部用頭撞牆,下面用臉盆接着,看誰的臉盆中接到的血最多,最後還能站着的人就是勝者。哦,總算明白什麼叫做“勝利是建立在別人的失敗上的”。所以當初聽到又是那麼苛刻的高考改革時,我的第一想法便是拿那100億美金(陳某人給的)去雇殺手把所有的參加高考的學生殺剩剛夠各大學招收人數限額。但理智的頭腦告訴我,更有效更徹底的辦法是聯合所有莘莘學子,集合手中的100億美金,拿這筆無法想象的巨資把教育局給剷平了,把教育局徹底給廢了。 

最近,政治小報談到“求實、進取”。一談起這個,心裡就越發氣憤:堂堂為人師表之人,居然消遣我們! 

據記憶庫記載,小學一位姓俞的人高馬大的男美術老師說過,“小學五年是最輕鬆的,初中階段是打基礎,不辛苦,最苦的就是高中,至於大學那是太舒服了,簡直就是玩的。” 

初中的老師說:初三是最苦的,初三考不好,後面免談!現在你們面臨的是X:XXX的錄取率,高考面臨的是X:XX的錄取率,你們自己算算有多少所高中你們能考,又有多少所大學你們能考?(具體數據不記得了,但大致意思是高考錄取率遠遠大於中考錄取率) 

就我親身體驗而言,是一級比一級難,高中的確難,我看我還未涉及的大學就同如我當初在初三是感覺一樣吧——想來簡單,實際,難得不知東南西北! 

老師給學生指導迷津是好事,但也別為了自身目前有關聯的範圍而一味地擁護自己,排除其他“干擾”,達到一種看似學生拚命的效果啊,這樣豈不是給學生的心靈上一次次地從高處墜地的感覺?太傷人了! 

......

您正在瀏覽: 我的狂想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狂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