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要珍惜擁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要珍惜擁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粒石頭,沉澱進大海里,你,認為在找到它的機率還有多少?一份友情,如果沒有好好培養,你認為它可能永遠地系在你的身旁嗎?人們總是抱怨自己擁有的太少,卻不知道是自己珍惜得太少了。他們在擁有時不懂得珍惜,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寶貴,而我,也不例外。 

 從小,我就習慣把東西亂扔,後來便找不到了。母親曾多次勸誡我,把東西放好來,才不會把它弄不見。我從來都沒有聽她的。亂扔的東西,都是母親為我收拾的。有時,她實在受不了我的這種壞習慣,便氣憤地對我說:“什麼東西都亂扔,也不知道珍惜,如果到時候丟了自己很喜歡的東西,就別哭喪着臉!” 

 想一想,這習慣已經養成了,母親說再多也只是白費力氣。 

 然而,母親這一句不起眼的話竟然真的在我身上發生了。 

 瑩,她曾經是我最好的朋友,從幼兒園開始我們就認識了。我們常常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回家,訴說著自己得心事。儘管如此,但卻覺得這份友情是經不起考驗的。我們曾經有過爭吵,但是最終都和好了。而這一次,卻…… 

 那一次,我把自己的日記本帶來學校,我答應過,要給瑩看的。也許是風太大吧,放在桌子上的日記本被掃蕩在地上。那時,我正好不在,日記本被風吹得搖曳生豎。瑩走過去,小心翼翼地撿起來,並要將日記本放到桌子上。而我剛好走進去,看見瑩拿着我的日記本,她怎麼可以……我走到她身邊,一手奪過日記本。 

 “你怎麼可以這樣子,我是答應過要給你看,可是你為什麼要私自去拿?” 

 “不是,我只是……”她剛說,我便氣沖沖地轉身走了。從那以後,我們便沒再說話了。期末考試后,我沒有再看到她了。上學最後一天時,她因為感冒了,所以她的父親為她來拿作業,聽說還要辦轉學手續。原來她要轉學了。突然覺得有些心傷。 

 走在隱蔽的小路上,我突然覺得,要是自己搞清楚事實再說,那麼我也不需要失去一份珍貴的友誼。 

 天有點灰了,我仍舊走在這條隱蔽的小路上,心中萌發著千萬個後悔。直到這一刻,我才明白友誼的可貴,才明白,要珍惜擁有!望人們懂得珍惜擁有,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要珍惜擁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要珍惜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