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少年,你該不該醒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你該不該醒來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些已經被我揮霍掉的青春,在這裡,我向你們表示深深地歉。

  曾幾何時,我自稱放蕩君子,不羈便是我個性的代名詞。回首一望,那正是我自己最傻的時候,拿着青春作為資本,此外便沒有了任何籌碼,代價是慘重的……

  整天置身於網吧遊戲廳,打着“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的口號。從沒有想過再瘋狂下去我們就廢了。自制力差到自己不敢想象,現在再回首望望過去,只會傻笑,笑那時自己的年幼無知。現在大了一點,懂事了一點,才不至於讓自己繼續活在那個讓自己都笑話的時間段里。一切都會過去,可有的記憶卻深深紮根在你的腦海中,盤踞着不肯走。所以,年少時千萬別讓自己做太多的錯事,以後後悔莫及。

  看的到時間的腳,抓不住時間的根。無奈的事多的很,也許時間就在你無奈的時候悄然離去。那是你還能怪誰?

  再次路過童年時愛呆的地方,做着小時候相同的夢,夢着以後能去各種地方,做各種自己想做的事。可現在再想想,你的資本在哪裡?拼爹媽?只能拚命了。

  說到爹媽,萬般苦澀又從心底里湧出來……

  小時候,總是喜歡握着媽媽的手,感受那非一般的溫暖。而如今,那個溫馨的地方早已被繭重重包圍,不知什麼時候,媽媽開始老了,身體也開始不好了。或許,我們有些人會說父母每天搓麻將,哪裡辛苦?那是因為,你們都沒有看到他們辛苦的時候。搓麻將也只是在放鬆。

  我們每月一領的生活費哪裡來?不都是父母的血汗?幾分鐘都不到可能就被我們刷完了。父母應該嗎?我們應該嗎?

  是的,再握起爸媽的手我們都會臉紅,我們都認為是自己長大了,難堪。可不管你多大,爸媽仍然是你的爸媽,臉紅什麼的根本沒必要。他們養你又如何報答?

  他們勞作,我們站在田塍上看,為著他們要自己回家給帶壺水而憤憤不平,我們該嗎?

  時間不多了,覺醒也還未晚。何必空餘恨?

  睜大眼睛吧,看看後面走過的路,望望前面未走的路,再瞧瞧腳下鋪着夢的路,夢就在你腳下。你什麼時候想打開那扇夢的大門了,你就能飛着去追夢了。

  向上吧,少年。少年強則中國強。中國的命運也掌握在我們手中啊,你怎麼還能畏縮不前?

  看看天上吧,那片琳琅只要你有夢,就能觸及。

  高二:曾榮

您正在瀏覽: 少年,你該不該醒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你該不該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