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情系秋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秋弦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戀秋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我愛秋那痛徹心扉的寒冷,又那魂牽夢縈的溫存。在秋的邊沿 

,聆聽淚水墜落的聲音,像粒粒碎冰墜入一泓寒冽的秋水。有一種無法抗拒的凄美。 

  我喜歡秋天,它並不像冬天那樣來得鋪天蓋地,卻在不經意間拉動了少年的情懷。我喜歡在秋夜裡失眠,夢境外面的我,很是無聊,很是叛逆,我不知道我的敵人是誰,可我就是想反抗,好像非得砸碎些東西才痛快,總渴望時光就停留在被小朋友緊緊拉着手的時候。  

  望着秋風吻下的一片片葉子,我曾感動大樹母親的胸懷。它教我寬容,告訴我放棄最愛才是真正的捨不得,於是我放棄了那個我早已入木三分的夢。那天,秋風瑟瑟,漂亮的姑娘梨花帶雨,英俊而又有些慍恕的男孩茫然若失。他們背對而立,姑娘悄悄看了男孩一眼,男孩稜角分明的臉上那種冷漠的眼神已溫和了許多。她走過去,扯扯他的衣角,男孩終於笑了,為她擦乾眼淚,牽起她的手,快樂的一路說笑揚長而去。我抬頭質問上蒼,為問他們的快樂那麼多,而我的惆悵卻那麼遙遠?我茫然,為了那個秋天。又是一個蕭瑟秋風的傍晚,我欲哭無淚,漫無目的地走在往日喧嘩而今卻冷清寂靜的路上,我還清楚的記得,那是中考以來第三次徘徊不定。我渴望外面精彩而只有的生活,討厭現實無味的四點一線枯燥的學校生活,受不了家中無止境的抱怨和那遙遙無期的期盼。有一天,我突然有些豁然開朗。遠處打工回來的好姐妹告訴我在外面不僅有自由,還可以給自己一個鍛煉的機會。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我真的不忍心看着他們被我的無知和無能折磨得滿是憔悴,看着父母臉上日益增多的皺紋,我暗暗下了決心--我要到我夢想中的外面去。正想得心滿意足的時候,突然看見滿地滿身的落葉,空中飄着有,地上躺着有,正在慢慢腐爛的也有,秋風的無情將它們逼到死亡的邊沿,可它們卻心悅誠服的不後悔的向下落,向下落...... 

  我如夢初醒,這些落葉如人的生命,我們嚮往明天,其實也就是死亡邁進,輕易放棄自己,人生又有多少年如意?於是,在那個秋天,那個與我同樣憂傷的秋天,我破碎了那個無知的夢,雖然有些戀戀不捨,我依然堅持忍痛割愛,回到現實那孤寂落寞之中。我於是愛上了那個秋天,它雖然打破了我那美妙的夢幻,卻為我鋪開了一條通往希望的道路,我想與它紅塵相伴、生生世世。 

  秋天劃過時空猶是短暫,但它卻美得精緻而富有幻想。它像流星一樣閃爍在天與地之間,深邃而寧靜卻往往鑄就了一種永恆。 

  對着落葉許下一個心愿,你看它飄悠悠,飄悠悠......或許年勾起你無邊的追憶和那種久違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情系秋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秋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