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在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八點零級特大地震。這個日子,令所有中國人刻骨銘心。無情的地震奪取了近七萬人的生命,頃刻間,地動山搖、房屋垮塌、道路中斷,到處是殘垣斷壁、哀嚎震,天,原來美麗的家園變成了一片廢墟。“大災無情人有情”在這場可怕的地震中,湧現出許多不顧自身安危,不顧親人安危,捨己救人的英雄事迹…… 

  記憶最深刻的是在地震發生時,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學生林浩兩次救人,兩次被壓在樓板下面。每一次,小林浩都表現出驚人的成熟與鎮定。第一次壓在樓板下面時,他鼓勵被嚇哭的女同學:“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歌吧!”在那首他們熟悉的《大中國》的歌聲中,女同學鎮定下來。林浩試着挪動身子向外爬,幾經努力終於爬出了廢墟。死裡逃生的林浩並沒有離開,他勇敢的營救了兩個被埋在廢墟下的同學。當人們問林浩為什麼要去救人時,他說:“因為我是班長!” 

  災難面前,這些小孩子們異常勇敢堅強。他們有的高喊“後排同學從這裡往外跑”,為同學們贏得了生命的時間;有的冒着餘震給被困的同學送水;有的在全力搜救其他同學;有的在廢墟之下,以歌聲驅散恐懼,為同學們打氣;有的為救同學而受傷,甚至獻出了寶貴生命……他們在災難面前所表現出的非凡勇氣、頑強意志和可貴愛心,體現了當代少年的優秀品質。災難來臨時,同學們展現的是沉着鎮靜、智勇雙全的英雄本色;是臨危不懼、奮勇救人的崇高精神;是堅強勇敢、頑強不屈的優秀品格;是團結友愛、樂觀向上的良好風貌!這些,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展示了愛國主義的強大力量,展示了新時代少年的精神風貌。他們的英雄事迹和可貴精神激勵着全國的青少年,也深深地感動了全國人民。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從這些可愛、可敬的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優秀少年身上,我們看到了這一代青少年的廣闊前程,看到了偉大祖國的壯美前景,看到了中華民族的璀璨希望。“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我們要以英雄少年、優秀少年為榜樣,學習他們堅強勇敢、團結互助、樂觀向上的可貴精神,從中汲取成長的智慧和力量,樹立遠大志向,養成良好品德,掌握過硬本領,鍛煉強健體魄,為成長為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努力。 

  我深信,只要我們青少年爭學英雄少年、爭做有道德的人,我們偉大的祖國必定更加繁榮昌盛,我們偉大的民族必定更加興旺發達!

您正在瀏覽: 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