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別讓自我逃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自我逃走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許多時候,我們應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放棄自我,迷失自我,到後來失去自我。整整的和這個世界打了個融合。變得一模一樣,究竟是什麼把我們變得如此雷同,比電視劇里撒了狗血的雙生胎還要無語。現在哪裡是雙生阿,是幾億幾億的多胞胎,社會生態,生存模式孕育了我們,這個無可厚非。我們原是一張白色的紙張,在自我本我超我的狀態下填充白紙上的畫卷,或許我們的原本藍圖不大一樣,隨着時間空間的發展,殊途同歸。趨於平淡,趨於無華。在自我還沒被發覺和使用的時候,我們已經悄悄然的變成了自他,自社會,自別人。

  反正什麼都有,再也看不見自我了。許多人懷疑這一切到底怎麼改變,偶爾那麼些日子,也會問問自己為了什麼而變 適應生活,適應社會,應為別人而什麼。這種東西在我看來是十分愚蠢的行為,他一部分代表着你這個人性格的不堅定,容易被人影響,一方面代表着這個人情商的不成熟。倘使別人幹什麼你就幹什麼,那麼容我問一個問題,你是別人么,你既然是你自己,為什麼都要和別人生活的一模一樣。俗話說得好,樹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人間沒有相同的兩個人,一個模型刻出來的費勁心思仍能找到一些細小差距,何況這麼個龐然大物—人。

  一個人在生出來的時候,本身就帶有了各種的因素和東西,隨後家庭的成長,自我認知的成長,有一部分的的確被社會和周遭影響,但是我們本源的東西還在啊。不能說,應為你懶,所以我就不勤快。應為這件事你不做,我就不用做。每個人的背景和自己生存模式的不同,而你自己卻偏偏要雷同化,相同化,未免有些不可思議。以前讀佛家的某些東西,講人要明白自己為了什麼而活着,上面的東西我記得不咋清楚了,只是迷糊的知道人是為了實現自我而活着,不是為了自他,在某一個層面上,我們的確應該隨着社會,周圍人群的變化而變化。畢竟我們是集體中的一員,是社會千千萬萬的成分之一。但我們的獨立性,我們的不一樣性,都會在我們的生活里,人生歷程中慢慢體現出來。哪有相同的人生,只有互相模仿的怪物。我在此不是批評模仿的不好,只是說別一味的放棄自我,把自己變成別人的模樣。優秀的品質我們需要學習,正直的東西我們需要借鑒,誠實的東西我們仍要遵守。快樂愉悅的性情我們也該保留一點。

  還是那句老話,寧做一個劣質的珍珠困在大海灘上,不願做小沙粒同那麼多一樣。別讓自我逃走。

您正在瀏覽: 別讓自我逃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自我逃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