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東郭先生逃走之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郭先生逃走之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其他的吹竽演奏家都一個一個的吹給齊宣王聽,所有人都吹完了,齊宣王身邊的大臣對齊宣王說:“大王,微臣發現這裡只有199人,課其實應當是200人才對呀!”齊宣王聽了,對演奏家們說:“大家看看有誰不在着!”演奏家左看看右看看,一個演奏家對齊宣王:“大王,我發現南郭先生沒有來!”齊宣王大怒發下了“五湖四海追殺令”! 

  南郭先生逃呀逃,突然遇到一個叫東郭先生的人。這個人精通音樂,他笑眯眯地說:“你是南郭先生吧,你不會吹竽還混在演奏隊伍里,你犯的可是欺君之罪,可要殺頭的,而且齊宣王大怒下了‘五湖四海追殺令’呢”南郭先生聽了,嚇得渾身發抖,正想逃走,東郭先生將他攔住,說:“你逃哪兒去?將士到處抓你呢。你還是到我家避一避。”南郭先生連忙說:“謝謝!謝謝!” 

  來到東郭先生家,只見屋裡全是樂器,南郭先生問:“先生是否精通音樂,能否收我為徒?”“可以。”東郭先生說。從此以後,南郭先生就在他家裡學吹竽,因為有了上次的教訓,他就勤學苦練,不到七年,就把東郭先生吹竽的本領學到手了,還學會了吹蕭等樂器。 

  有一天,東郭先生對他說:“你學得很不錯了,可以離開了。”南郭先生想到以前做的濫竽充數的事,就決定負荊請罪。他來到皇宮,在齊宣王面前吹了起來,這一次齊宣王被南郭先生的樂聲陶醉了,就免了他的死罪,繼續留在宮裡為皇上吹竽。 

  這一次,他獲得了自己真正的俸祿!

您正在瀏覽: 東郭先生逃走之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郭先生逃走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