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若機會沒有逃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若機會沒有逃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每人每天,都會溜走很多很多次的機會。假若機會沒有逃走,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的?

  設想在一個下午,一個人本來可以坐在陽台上看書的。但是要是他失手把書跌落到下面去,會不會砸到一個人的頭上?或許書會壞掉。那麼他也會把這次看書的機會放跑掉。但是要是他抓住了這次的機會,又會發展成什麼樣子呢——他坐在陽台上,安安靜靜地看着書,然後因為看書看過頭,忘記了上班的時間,忘記了去接待一個十分重要的客戶。結果他被老闆炒掉了。

  這就是蝴蝶效應。

  你也許會說,這是一個巧合。可是世界上千千萬萬人,誰又能保證不會發生這樣的巧合呢?機會,該逃走的時候就會逃走,你永遠都抓不住執意要逃走的機會。有時候,機會的逃走會幫助你達成另一個重要的目標。所以,我不認為人必須抓住每一個機會,只要抓住自己有能力抓住的就可以了。機會,機會,只是一個偶然的機遇罷了。要是那個人沒有看成書,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他沒看成書,失望地跑下樓準備找那本已經摔壞的書。他跑下樓,找了一會兒,總算找到了書。然後剛好看見老闆的車停在自己的門外,老闆要接他去接待客戶。他把一本十幾塊一本的書扔在一邊,上了老闆的車,最後談成了一筆上百萬的生意。

  十幾塊換上百萬,所有的人都會認為這很合算。

  那麼,被放走的那個機會,是不是該找回來呢?有人說,不管是任何機會,虧不虧本,都需要抓住,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也有人反駁,要是小偷抓住了機會到別人家偷東西,別人家損失了物品,小偷也有可能被警察抓走坐牢,對兩個人都不好,怎麼能什麼機會都不顧一切地抓住呢?

  假若機會沒有逃走,世間萬萬物都會變得與眾不同。或許,我們的老祖宗猿人也是因為沒有抓住某種機會而變成人類的呢。要是他們抓住了某個機會,或許人類不復存在,或許人類會變成另一種物種,這一點誰也說不清楚。

  假若機會沒有逃走,沒有逃走的話……

  初一:伊蘭十六

您正在瀏覽: 假若機會沒有逃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若機會沒有逃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