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別讓自己嚇壞了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自己嚇壞了自己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不乏一些一些人,他們在自己追逐夢想的道路上,本來是暢通無阻的道路,卻自己給自己加了許許多多的包袱,使自己背上了沉重的十字架,讓自己嚇壞了自己。

  我聽過一個小故事,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在西西伯利亞廣袤的原始叢林里,那裡冰天雪地,白雪翠松點綴着整個森林的美麗。這裡生活着一種令當地人擔驚受怕的動物——熊。人們常常雇傭獵人來捕獵熊,一方面可以取得更好的收益,一方面可以為自己的自身安全做保障。獵人捕殺熊的時候,常常會帶上幾條雪橇犬——哈士奇,本土生長的哈士奇,可不是我們今天中所了解溫順幽默的哈士奇,而是一種群體行動的獵犬。冬天,是捕熊的最佳季節,因為冬天正是中處於冬眠的時候,正好可以讓熊措手不及。大多數熊,在冬眠中被擾亂醒,迎面站着十幾條獵犬,心裡會變得發慌,最終被獵人捕獲。有一天,熊部落的首領面對自己的成員一而再再而三的減少,向大家發表了講話:“你們要時刻記住,你們是一頭熊,你們是世界上最健壯的動物,沒有任何生物是敢於和一頭熊正面對抗的。獵犬的叫聲只不過是來震懾住我們的,獵人和獵犬想迷亂我們的心智,從而讓我們自己嚇住了自己,自己讓自己置於不利之地。在冬眠醒來時,我們要保持冷靜,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首領和熊成員說完這番話后,沒一頭熊都深深吸取了,當獵人再次來到森林裡捕殺熊時,他們往往兩手空空甚至還損兵折將。”

  可見,有時候,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你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那麼你就能做到。如果你不相信自己能做到,那麼你就做不到。自己這一關永遠是成功道路上必須要過的一關,所以保持心態,別讓自己嚇壞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別讓自己嚇壞了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自己嚇壞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