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詩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情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詩家之景,如藍田日暖,良玉生煙,可望而不可置於眉睫之間。”感受詩,如詩人一般,把自己渺小如塵芥一般的煩惱輕輕放於海流之中,舒伸雅懷,吞吐清氣。

  詩,清清楚楚地映照出歷史的低呤所抒懷的陰晴圓缺,悲歡離合,如一潭秋水,泠然而冷,淡然而清。時間在陽光月影里不停遊走,詩在繁星閃爍的文學天空上不斷推陳出新。我們能夠深味“逝者如斯夫”的感慨,更能感受“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愁思,除卻“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纏綿,更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豪情。

  當我們在這些華美樂章中游弋時,是否感嘆過它們為何能歷千秋仍立於歲月?只因它們彷彿有種震撼人心的魔力,讓人一讀在讀。每次品味,心靈都如初遇一般悸動,在一次又一次的反覆呤誦中,我們對生命,對生活,對情感,對完美的感受在一天天深化。地老天荒,詩人已逝,詩的本身魅力卻在不斷升華,始終立於歷史長河之上,歷久彌新。

  詩,意蘊深遠,是美化我們獨抒心靈的意象,是詩人高度敏感的情感在酒窖里的陳釀,是歷史上不朽的文化之魂!

您正在瀏覽: 詩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