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鴛鴦綉【古韻詩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鴛鴦綉【古韻詩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鴛鴦綉【古韻詩情】、 標籤:古韻作文 鴛鴦作文 詩情作文 詩情畫意作文

清寒低眉,幽然翠容,淚眼泣墨,點盡紅塵相思情仇。 

  花影銅鏡三匾涼,雙影燭淚黯思量,你為誰戴紅妝?青翠低眉儂與誰,柳葉獨睡暗塘,落花縈繞身旁,冷風輕捏霓霞裳,夢落心上,你依偎晚風為誰悵?紅燭伴月孤躺,不見你夢靨漣漪,眉鎖蒼蒼,蟬鳴孤寂,自問庭幽多何長,寂木冷杉清淚千行,翹望回收,寂寞散蒼涼。 

  曲藝呢喃細愁雨,輕羅落淚幔罄殤,共與晚暮話孤腸,戲中情斷腸,憂涼夢蝶殤,璨宇光,逍遙樓,醉月清風寒了衣袖愁思,目光慘敗,雲鬢錯亂,你淺淺的低泣慰長廊,胭脂翠芳,一絲殷紅嘴白,打亂淡妝,琴音被你羯然而傷,你在聆聽風吹窗檯亂花零碎之聲,還徜徉前世的聲韻。 

  長亭短夢,淡看憂傷,漫天飛絮輕染紅窗,蕭瑟藏紅,幔殞蕭端,纏綿氤氳晨熙,你用狼毫臨摹青石拓本,依稀幾段殘箋流傷。而今影容淼茫,惆悵滿懷悲雨,你又是低眉鎖霜顏,斷崖了情懷,幽風定格亭林晚,難眠韶華兩廂離。 

  待到風雨聲,帶到秋末了,寒蟬凄切,對長亭晚,驟雨朦朧。初歇催淚黃昏,產秒的悱惻包裹傾訴,幽幽風花雪月,又是一曲人鏤空殤,你將心事封入硃砂,臨摹的筆跡透不出你的心事,屏白色暈紅,點燃唇齒,花開一聲,你又等誰?於是你將輕紗細黏輕磨,素手輕抨,怎奈滿面淚珠滴鴛鴦,何時君可挽衣裳,送軍離別在何時? 

  鴛鴦綉錦緞,滿上沁我心 

  君離莫回首,廂瀟伴愁離 

  針線藏私情,留戀滿春眠 

  待君歸錦城,鴛鴦送君懷

您正在瀏覽: 鴛鴦綉【古韻詩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鴛鴦綉【古韻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