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的詩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詩情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猶如一首動人的詩,猶如一幅美麗的山水畫,意蘊深遠。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霏霏春雨,像落葉一樣輕,像針尖一樣細,像絲線一樣長,像用篩子篩過一樣密密地向大地飛灑着。窪地上面是晶亮亮的一片,淺淺的水映照出天上的雲和人的倒影。一陣微風拂過,水面上泛起層層漣漪,一圈圈蕩漾開去。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遠處一排排柳樹垂下柔軟如絲的枝條,在春風的吹動下,遠遠望去像一團團隨風飄動的煙。又如美麗的秀髮,掩着鏡子般的潭水。

  “夾岸桃花蘸水開。”在那桃林深處,粉蕾皎皎,瑩潔無暇,這裡,玉蕊楚楚,含露吐英。含苞的,嬌羞滴滴。怒放的,玉立亭亭。那一簇簇晶瑩如玉的素潔,如夢如幻;那一團團楚楚欲燃的粉紅,如詩如畫。春笑桃林,春鬧桃林。一樹樹桃花清香襲人,旖旎多姿。身臨這飄逸淡雅的境界,我如痴如醉。

  這一道道靚麗的風景時而組成一首詩,時而拼湊成一幅畫,構成了這詩情畫意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詩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