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認清自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清自我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隻獅子醒來后發現自己尾巴上被貼上了驢的標籤,標籤上還有公章,署名,編號.它曉得不能自己將其撕去,得合法的撕下來.它隨處問詢自己是否是獅子,獲得的效果都差別.雷同的是有很多憐憫它的,卻沒有誰為它撕去標籤.終究這隻獅子竟釀成了驢,發出了驢的啼聲。

  獅子尾巴上的標籤“驢”在實際社會中也存在着.不正確的評價,不公平的地位和待遇,不對等的職位不都是標籤嗎?這些標籤其實不吻合,被貼上這些標籤的人莫非就要認可這類不合理嗎?他們應該堅守自己的價值,不被標籤所束縛,不要讓它決定着自己,而應該自己認清你自己。

  標籤不是生來就有的,而是後天加上去的,不管好的壞的都不必去管,關鍵是如何認清自我,保守住自己的內心,內心不變,你還是你自己,像學校里分的“好生”、“差生”一樣,這不過是虛名而已,差生只要自己通過自己努力學習就可以把身上那些不好的標籤撕下去,不必理會他們對你冷淡的目光,做好自己、認清自己就可以了。

  回想文中,那隻獅子是多麼的可笑,僅僅只是一個虛無的標籤就讓他迷失了自我,如果他仍然堅持自我、認清自我的話還會發生那些可笑的事嗎?雄獅是不需要證明的,而是通過自己的表現、通過自己的努力換回來的,生活中由“獅子”變“驢子”還有很多,這都是沒有好好地認清自己的表現。

  我們知道在生活中,我們難免被貼上好的壞的標籤,不要因為被貼上好標籤而沾沾自喜,也不要因為被貼上壞的標籤而自暴自棄,我們要知道貼上蝸牛的千里馬依舊能日馳千里,貼上麻雀的鵬鳥仍能搏擊藍天,人也是一樣,我們為什麼擁有能力而不敢再拼幾次呢?

  我們要認清自我,我們是有能力的,只要我們敢拼搏,就能成功,為什麼不敢再拼一把呢?在生活中總會有一些莫名的標籤被別人貼上,只要我們肯努力,肯奮鬥,那些不好的標籤才會被撕下去,焉雀哪知鴻鵠之志,走自己的路被被別人說去吧,成功人士都會有許多的誹謗等待着他們,只有堅持自己,認清自我,堅守住自己的內心就會成功。何必管那些虛無的標籤呢?只有自己才能認清自己。

  我們要認清自己,守住自己的內心,那些虛無的標籤又算得了什麼。

  河北邢台清河縣清河中學高二:謝榮港

您正在瀏覽: 認清自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清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