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情畫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情畫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詩情。畫意。

  一個為文字的最高境界,一個是色彩的傾情註解。

  我的生命似乎註定與文字和色彩結緣——我的父親是文學愛好者,在我聽得懂話時,父親就常常給我念他的詩。

  小時候的印象中,念詩時的父親是極富感情的,還會配上動作:頭輕輕地跟着詩的韻律擺動,忽而眉頭緊鎖,忽而笑容滿面,手不時在空中飛舞,腳尖也會有節奏地點地,就像一位音樂家陶醉在自己美妙的樂曲里。

  我獃獃地看着父親,雖然聽不大懂他說的那些被稱作“詩”的音符。

  在父親的影響和培養下,我漸漸懂得了,那些似乎像澄澈明凈的溪水,似乎如震撼人心的火焰的語言叫做“詩”。

  有時我會傻傻地盯着父親寫的作品看半天,挑揀一些能夠認識的字,跳躍式地朗讀,一點也不像其他孩子那樣總愛隨處亂跑。這是讓父親十分欣喜的,此後更加鍾情於為我寫詩,為我念詩。

  父親也不全是念他作的詩,更多的是古代詩人的佳作。父親很喜愛李白的風格,如行雲流水般不羈順暢,如大江東去般蕩氣迴腸。由於父親的教導,在其他孩子蹙着眉念拼音的時候,我已經能夠飽含感情背誦很多詩句了。後來我時常會自己寫一點詩,記錄下自己的所感所悟,這一點我很像父親。

  後來父親告訴我,詩中是有畫的,詩和畫,是最完美的組合。我又盡情地潑灑色彩。在線條柔和圓潤的勾勒中,我體會到了“心底無私天地寬”的廣博;在“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中,我感受到了瀑布飛流,水花迸濺的畫面;注視星空月影搖晃,心中便有“斫去桂婆娑,人道是清光更多”的唯美。在“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里,我似乎看見了花開花敗,無私滋潤土地的情景;

  在我的認識里,沒有詩和畫的生活,不是多姿的生活。用詩來點綴畫,亦或是,以畫來襯托詩,都無不是攝人心魂的美。我想用自己的詩和畫,裝點這個極富魅力的大千世界。我想,這就是我最大的理想,最深的感悟。

您正在瀏覽: 詩情畫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情畫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