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熟悉的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的背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我搬家了,搬到了一個小區里,環境很不錯,空氣也很清新,樓道里乾乾淨淨,我很喜歡,每天上下樓心情都很愉快。心想:“這是誰每天辛勤的為我們掃垃圾。”我想探個究竟,於是,在午休的時間,我出門在樓道里閑逛。

  等了半天還是沒有等到,我磕了一地的瓜子皮,但還是失望的回家了。我剛剛坐在椅子上就聽到了腳步聲,會不會是那個神秘人呢?我屏住呼吸,等待着他從我家前走過,我通過窺視鏡瞥了他一眼,他穿着藍色的工作服,手裡拿着一把陳舊的掃帚和簸箕,他微微躬下身子,看起來有五十歲左右。他下樓了,我在後面跟着他,發現他正在掃我剛剛磕的瓜子皮,但是他好像一點也沒有怨言。這時,我感到無比的愧疚,從那以後,無論在哪,我也沒有亂丟過垃圾了,我想呼籲更多的人,這應該是對他對好的回報吧。

  他每天中午都來,地面上都很乾凈,看着他嘴角揚起,我也很高興。又一次,他沒有來,難道是他不幹了?還是嫌棄這份工作了?到了第二天中午,我發現他又來了,我着急的問他:“昨天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沒有來?”他說:“昨天我發燒了,躺在家裡,所以沒有來。”我一把奪過他手中的掃帚,掃起來。不一會,大功告成,但是我覺得腰酸背痛,累的我滿頭大汗,我終於體會到了他們的工作的艱辛,他不停地說謝謝,還說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我們要珍惜身邊美好的環境,因為我們身邊有個熟悉的背影,是他的汗水換來的,這裡的一切一切都是來之不易的。所以,讓我們一起攜手共創美好家園吧!

  河北省邢台地區威縣第二中學初一:透明的純潔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