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青春,自己做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自己做主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美好而又易逝的東西,它伴隨我們成長,卻不會陪我們走到最後。它就是青春。誰也無法決定青春的去留,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是趁它還在的時候讓它更充實。自己的青春由我們自己做主。

  青春,就好像一條路。有直道,有彎路。每一段行程只能走一次,走彎路還是走直,就全憑我們自己了。然而,平川就在眼前,卻有很多選擇了彎路。或許是當局者迷吧!走彎路的人中有很多到最後也沒意識到自己在青春路上饒了很大一個圈子。直到和青春說了再見,蛻變成旁觀者后才懊悔不已。

  彎路和直路相比,前者走起來更輕鬆,但結果也更令人失望。就好像在森林裡迷路的人,如果他只是沿着前人趟出的彎彎曲曲的路行走,而不自己努力去開闢一條直路的話,他很有可能會被困在森林裡面。我們更是如此,走在青春路上,成功就在正前方,而直路上有各種各樣的理化生難題,路邊時不時還會有考試等着你,想走下去,確實不容易。旁邊的彎路上,帥氣的遊戲人物正朝你招手,後面還有各種光鮮艷麗的東西,誘惑實在是太大了。事實證明,有很多人沒能受得起這種誘惑,然而那些在青春路上繞了很大一圈的人,最後才發現:彎路的終點,原來是直路的起點,直路,也因為大雨的出現而變得更加泥濘。

  從一開始就走上直路的人,在經歷困難之後,早早的修得正果!而那些走了彎路的人,可能還在苦苦掙扎。每一個人都不會希望自己在困苦中掙扎,就如同每一個高中生都不會希望在自己又愛又恨的母校多待上一年。

  直路離成功更近,這是毋庸置疑的。有許多走上彎路的人,為了給自己的無知辯解,就說:直行的道路枯燥乏味,而彎曲的道路上,卻豐富多彩。殊不知最豐富、最多彩、最充實的是那條直路。因為上面有我們的汗水,因為上面有我們的眼淚!

  青春路,需要我們自己決定行走的軌跡。是直路還是彎路,是虛無縹緲的一笑,還是充實厚重的汗水,都需要我們自己來決定。

  及早作出正確的決定,早一步踏上通往成功的平川,遠離充滿誘惑的小路。不要到最後才懊悔。

  青春好與壞,由我們自己做主!

 高二:賈小俊

您正在瀏覽: 青春,自己做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自己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