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往外灑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往外灑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是學生的引路人,學生一路走來,關鍵還是要看老師有沒有引對方向,就好比在你的生活中缺少了麵包和水,那麼你將無法生存下去。 

  新的學年,老師基本上都換過了,有些能適應,有些還不能適應,不管怎麼說,不可能老師來適應我,而應該我去適應他們。 

  老班:感情最深的是老班,三年了,一直留在他的班裡。曾經恨過他,也深愛過他。後來碰到同學,問起班主任是誰,他們都說了一句,他教書很爛的啊,多傷我的心,但我否認了他們的看法,我堅信我依舊可以學得很棒的。籃球場上有你的身影,這不僅減輕了體育老師的負擔,還增進了師生之間的友誼。烈日下,你不顧你的疲憊,手把手地教我們,記得那天我怎麼也投不進,後來你說讓我看準了角度再投,果然輕鬆多了,你說我時,我總是以微笑來帶過。開學幾天,要出黑板報,你不顧你的身體,陪我們一起查資料。上課時,天氣再冷也好,可你還是流着大汗,本來你是可以打電扇的,但考慮到我們,你還是願意犧牲你自己,有時看着你,真的很辛酸,汗水滴在了教科書上,你不曾去擦一把,害怕耽誤了時間,也讓我真正領悟了“用汗水澆灌”這一富有哲理性的一句話,但是看着課堂上的氣氛,我很想改造,但卻又無能為力,真的,有時,感覺你在唱着獨角戲,我們不能融入其境界,我們沒有好好配合,這讓你很失望,但你還是努力維持着這種氣氛。終於在課間早操后,我路過辦公室,看見你趴在了辦公桌上,我能感受到你已經很累了,這個班讓你受了很多的委屈,那一段時間,班上接二連三地有一些不聽話的同學,上次你為了找他,竟找到晚上十一點多,你肯定沒有吃飯吧,這也許成了你的習慣,雖然你嘴裡叫着,讓我們去吃飯,別老餓着肚子,但是我發現你自己卻做不到。原本正值青春的你,你毅然可以不要求做班主任,但領導相信你,正因為你年輕。也許你每個夜晚都有你的燈下獨語吧,記錄著班級里的每一件事,這讓我很敬佩你,想着想着,好溫暖,就如一個母親在記錄著孩子成長的一點一滴。一段時間,班上生病的同學很多,你總是親自陪他們去醫院,數不清你已去過醫院多少次了,也是那一次,讓我和你拉近了關係,也許你真的受不了了,叫我陪她一起去醫院,但是你仍然不放心,在掛鹽水時,你又來過好幾次,以前的我不敢正視對老師說話的,可是這次我卻跟你聊了起來,你走時,我說了聲“拜拜”,你轉過頭,很驚訝地看着我,也許你會認為一向文靜膽小的我怎麼變了,呵呵,確實變了啊。那次,晚自習,你跟我們說,叫我們別說你像我們的爺爺那樣會嘮叨,其實,那是你對我們的愛啊,叫我們多穿衣服,天氣轉涼了。最近,每天都要測體溫,你都按時到教室里來,你關心着的不僅僅是我們的學習,而且是我們的生活,愛你,無比的愛你。忘不了那日你叫我出去,問起了我的生活,你叫我注意身體,真的很感動。我真的很想把你的那門課學好,但以最近的成績來看,我還是讓你很失望,我對不起你,對不起你的一片苦心,我恨我自己,我該用什麼來報答你。上次和夏一起談論你時,她也說到我們應該寫些文章來歌頌你,但是詞缺的我,我寫不出什麼最優美的文章來,只有最最摯實的感情。一顆星照亮了整個夜的寂靜,願你陪伴我走過那僅一年短暫又美好的時光。 

  社會老師:現在最怕的就是社會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選我做課代表,以我那成績,恐怕很丟人吧,開始時,我很有激情,想努力把這門課趕上去,每次都是先做社會,然後就催他們上交。不過每次作業都會在課堂上完成,你很少布置作業的,上次想跟你說,作業多給我們布置一點,可是他們不同意,所以我也比較輕鬆,不用每天都教作業。很難忘,教師節那天,早晨送完花,你不在,我放在了你的桌上,後來你特意叫我去辦公室,還感謝了我,我也真的很溫暖。為什麼每次你在課堂上罵我們時,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我從來沒有認為你是在真正地罵我們,真的很好笑,但你的表情總是那麼得嚴肅。我知道我所做的一切你是看在眼裡的,上次你早早來上課了,但黑板還沒有擦,值日生溜出去玩了,我主動擦了,他們一陣驚嘆。同桌的她經常跟你作對,我要求她不要再這樣了,也許她不是有意的,希望你能諒解。記得以前也上過你的公開課,你的教學方法還是很好的,也許自己的努力還不夠吧,還是沒有把成績提上去,我對不起你,你的恩,我不知該如何來報答你?下次的月考,我最擔心的就是這個了,害怕考砸了,怎麼對得起你啊,所以我必須努力,一定要以優秀的成績來報答你對我的恩,也希望自己能做到。 

  語文老師:一開始認為他很兇的,第一節課就帶着一根教鞭,後來才發覺你其實很和藹的,每次作業不做時,你都打得很輕的,以至於一些同學寧願受挨打,也不願做作業了。喜歡你給我們上的課,但有時自己也會打瞌睡,就像放假那天,我心不在焉了,被你看了出來,你就多次叫我回答問題,很倒霉,回答不出,隨後,就又提起精神了,不知怎麼地,後來還是多次被叫到了,幸好,過關了。還是教師節那天,送你鮮花時,你對我說了聲“謝謝”!你說過,每次語文考試第一名的就會在普通班裡,我希望這句話會在我身上實現,我有信心,為了這次的月考,你的循循善誘,我忘不了。努力吧! 

  英語老師:換了,不是我想象中的楊老師了。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能適應她給我們上的課,想象着楊老師的一切,這個想法我也跟楊老師說了,她說一樣的,那個老師也不錯的,叫我自己好好努力就是了。以前對英語的積極性很高,可現在卻降為零了。要背要記的東西還是不會去記,所以每次聽寫都很不理想。我不知為何一個老師能給我如此多的影響,儘管有時考試是比較好的,但我明確自己是在普通班裡,這只是在一個狹小的空間里罷了,人不能只局限於這片小天地吧,我們嚮往藍天,嚮往大海,為之,我們要努力,我不想因為一個老師而喪失了自己的興趣。努力吧! 

  數學老師:是以前的音樂老師,對她的影響時而好時而壞吧,有時她作出的一些事情真的讓人看不慣,班上的一位同學,我認為那位同學比較孤僻的吧,也許這是家庭因素,那位同學學習不好,但你也不能罵到他父母身上吧,他不敢反對你,但在他的心裡已看清你是一個怎樣的人了,你沒有考慮過他人的感受,如果換成了你,你會怎麼想呢,每個人都有自尊的啊,也許這些話我也不敢正面對你說,但是在這裡我很同情他,替他的討回公道。你動不動就說要把我們拉政教處去,要麼告訴班主任,多少次了,你都向班主任回報,又害得班主任忙碌,這些我都看不慣。還有你的穿着,不像一個優秀老師的形象,你一天要換幾套衣服啊,也許這是你的自由,但是你作為我們的老師,我們也有權對你提出不滿,這是作為師生間最起碼也是最基礎的道理啊。數學成績,每次考試我都不行,儘管平時作業本上寫着好字,又不想因為你,讓我對數學失去信心。你雖然也沒有對我怎麼樣過,但你的行為動作讓我很不滿,在接下去的日子裡,我還是相信我們可以相處得很好的,不要因為一丁點的事情,拉遠了師生間的距離。好嗎?老師? 

  體育老師:是楊老師她的老公,他有時還是比較嚴厲的吧,開學以來,我請了好多次的假,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體育課最苦了,還是要跑步,打籃球倒不成問題了,但不管如何,還是要堅持下去的,加油吧! 

  以前的語文老師:現在是一班的班主任,但有時還是會想她的,不過現在他們還是對她不滿,還是叫她“桃花”,今天瑩打來電話,也叫着這個稱呼,被我K了一段。想起以前她受過我們的苦,每次上課都有眼淚掉下,我的心裡也真不好受,我可以說以前的班級里,除了我是尊敬她的,別的沒有人了。原想上次教師節那天送花給她的,結果送完了,不認識的老師哪裡也送了,因為哪個辦公室里只有七八個老師,更何況多數是認識的,所以每個老師哪裡都送了,只能委屈了她,但我保證聖誕節那天還會像去年那樣的,送她禮物的,老師,我敬愛的老師,你等着吧,雖然現在你不在我的身邊了,但我始終沒有忘記過你,時而會想起你,不知你是否還會想起我這個曾經的學生,我想你會的吧。願你好! 

  以前的英語老師:在隔壁班做班主任,每次你從我們班門前走過,我有多想你,想着你的好,也許現在你不會再走進現在我們的教室了,但我卻能聞到你的氣息,靜謐的空氣里有你的氣息,這讓我培感溫馨。每次叫你時,你總是會點頭,微微笑,我很溫暖,那是我見過世界上最美麗最動聽的微笑。上次,我在欄杆邊,我叫了你一聲,你停下腳步,和我聊了一會兒,你問我為什麼不進小班,我卻問你為什麼不教我們,我是在逃避你的問題,我回答不了,會讓你傷心的,所以我轉移了話題,你說我照樣可以去問你問題,我點了點頭,但至今我還是沒有去問過你,我覺得不好意思了啦。還有上次的家長會,我爸竟不認識你了,可你卻認識我爸,所以這讓我很不好意思,望你原諒,雖然你現在不教我了,但我希望我們之間的關係仍然還是很好的,願如此! 

  心寄:老師們,在接下去的日子裡,不管以前有多少的怨恨,就讓它隨風飄去吧,重新開始我們的一段新的旅程,好嗎?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唯一不能缺的就是你們啊。願在遠方的你們,能夠聆聽到你們的一個學生來自內心深處的呼喚,好嗎?

您正在瀏覽: 青春往外灑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往外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