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楓葉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情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秋雨過後的早晨,空氣濕潤潤的,一絲涼意喚醒了溫存在內心深處的欣喜。不由得使我想起日日迎着朝陽、枝葉繁茂的楓樹了。歷經一夜的風雨的洗刷,我想應該煥然一新了吧!

  輕輕地推開窗戶,一陣涼風撲面而來。遠處是綿延的群山,山上插滿了光禿禿的、秀着枝椏的樹,沒有了半點靈氣。鳥兒落在了樹枝上,拍了拍翅膀便飛走了。野草雖然廣布群山,但也已枯萎了,偶爾有兩枝濕漉漉的野花,點綴着這幅畫面,倒也平添了幾分生機。但是,只有眼前的棵楓樹是最美麗的:樹榦青白泛黃、樹枝縱橫交錯、樹葉更是紅得似火。

  窗戶離楓樹距離並不遠,樹榦就突出的顯眼了。樹榦從上至下,逐漸縮小之勢。沒有白楊樹那麼挺直,中間常常長出一個分叉來,使得樹的身軀顯得十分龐大。樹枝支撐着樹葉,交織在葉與干之間,在風中輕輕地抖動着。而它的外面,包裹着一層厚厚的、青黃紅相間的皮。它們向天空招手,向大地微笑;有時聳聳肩,有時點點頭,有時歪歪身子,傾聽着風的氣息。雨後的陽光更加刺眼,照射在活潑頑皮的葉子上,楓葉紅於二月花,那淡淡的紅就更明顯了,我異常興奮了。

  起身走出門外,便忘卻了往日的疲勞。

  霎時間,轉身以至樹腳了。樹葉重重疊疊,一片緊挨着一片。微風拂過,帶走了幾片葉子,天空的影子這才浮現出來。此時,葉子還搖曳在空中,打着轉兒着陸了。我好像想起了什麼……

  童年的生活早已隨時光流逝了,而現在回味起來,倒有不少值得留戀的。

  我家屋後有一棵高高的楓樹,春天萌發嫩芽,夏天茁壯成長,秋天落葉成堆,冬天枯枝獨立。爸爸在樹下編織着籮筐,哼着小曲兒;媽媽在空地一旁喂小雞;而我和姐姐就在樹下,捧着大把大把的樹葉,拋向天空,重複着一遍又一遍。直到傍晚,才在爸媽的吆喝聲下離開。貪玩好耍的我們不會感到疲憊。

  我們依偎着這棵樹幸福地生活着。然而,隨着媽媽和姐姐的相繼外出打工,那嬉笑聲便遠離了我們,遠離了我的生活。

  如今在這段時光里,我又看見了久經逝去的歲月,又賞到了劃過時空的楓葉。拾起一片楓葉,細數着緩緩流淌的歲月,多麼快樂、幸福。每個徘徊、彷徨的瞬間,時光也會悄悄的溜走。楓葉靜靜地接受着雨的洗禮,使它忘卻昨日的一切,它無憂無慮,不知道何時會被風帶到何地。我也應該忘掉昨日的失敗、成功、不愉快、高興……做一個“新人”,塑造一個嶄新的自己來坦然面對生活的每一天,憂慮總會過去,快樂總會來臨。

  我深深地愛着楓葉,它寄託着我沉甸甸的思念;我更愛我的生活,它滋育着我振作起來,再創奇迹!高二:南山一憶

您正在瀏覽: 楓葉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