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風馬牛不相及?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馬牛不相及?_2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都認為這句話說的是正確的,我家有一個是屬牛的舅舅,而我呢,就是屬馬的。 

   他屬牛,當然脾氣相當的倔強。而我屬馬的脾氣又那麼直來直爽,說話口無遮掩,而且大大哇哇的,點都沒都家長心中的淑女風範,只是一天到晚的象馬一樣,到處亂跑。可以說是屬馬的典型人物。所以,親戚他們都認為我以後會沒有出息。特別代表就是典型屬牛人物的舅舅。 

   話說我的舅舅原來初中和高中時成績很好,就因為當時的家庭經濟狀況不太好,所以就沒有讀完整個高中,他也是家裡最小的,人稱老幺!他不僅人是老幺,他的長相也很象,因為他是他們5個哥哥姐姐中最瘦,彷彿一陣風就能把他吹到似的,又是最沒力氣的人。但是,唯一能讓他驕傲的是他的智慧卻是他們哥哥姐姐中最好的。我的媽媽特別喜歡聽他的話,不知道為什麼,我說的話,在家裡就沒分量,而他在說的話,不管說什麼就象別聖經一樣捧着。這讓我心裡很是不平衡,所以,他說什麼,我就和他唱反調。特別是有客人在的時候,他說什麼,我都接下句,讓他在客人面前很沒面子。 

  記的有一次家裡來客人了,他在我家裡吃飯。當然客人是我爸爸的同事,因為我舅舅和爸爸一個廠,吃飯當然少不了他!我很討厭他在我家裡來吃飯,因為他比媽媽還嘮叨,一般進家門的第一就話就是: 

  “哎喲,你看你一個女孩子家家的,看看家裡成什麼樣了,看看,這襪子,哎喲,好臭,誰的,怎麼你不洗呀,看看,電視櫃好臟,這地也沒拖,哎呀,你去看看別人家裡打整的好乾凈,再看看你家裡,好煩喲!你怎麼這麼懶呢?等一下你爸爸的同事就要來了,看到起好不好的嘛!哎!你看我屋有沒有你家裡亂嘛,我不曉的打整的好乾凈!哎喲``````!” 

   他說的話真是很煩也!每次都是這樣,我每次都要這麼回他:“是,是你家裡比我家乾淨些,我懶!我剛剛才醒,我怎麼打整嘛!我昨天晚上看了好久的書。你就知道在這裡說風涼話,有本事你來打整塞,你這麼能幹!哼!” 

  “我打整,我打整你家不知道有好乾凈。看書看書!看了書讀書還是不的行,看看我家張鈺,前天老師還發了一張獎狀給她!你呢?還讀書!就說你在讀書嘛!家裡這麼亂你都不打整一下,還讀撒子書嘛!讀到那裡去了嘛。你們老師沒教嗎?” 

  當時我聽了這句話差點沒吐出血來,我當時真想讓他一輩子就消失在我面前,但是,他畢竟是長輩,就不和他計較了。冷冷的回了他一句:“我不想和你說了,我現在就打整,你不要在我面前說了,我聽到起煩!”他可能也意識到什麼,也便沒說什麼,拿起遙控扳自己按自己喜歡的台。 

   剛上高1的時候,看着別人也手機,覺得自己沒有很沒有面子。所以我吵着鬧着要媽媽給我買手機。舅舅就反對了,說我上高中,離家又近,要手機來幹什麼?又沒有象他們上班一樣的業務,真不知道買了手機是不是來鬼混呀```````。媽媽聽了這番話后也覺得有道理,所以我一提手機,媽媽就用舅舅的語言來教訓我,另我更討厭我舅舅了。這次事情過後,我再也沒理舅舅了,覺得他很煩。可不久,我二媽從上海來給我帶了一個手機來,說是要給我的,當時我真的很興奮,因為我再也不用玩別人的手機了,自己有一個了,可是舅舅說他要那個手機,媽媽也同意給他。我聽了這個消息后我哭了,哭的很傷心,是舅舅他!是他!讓我從想象的天堂一下摔到了地獄,我恨他,我發誓,我這輩子都恨他。舅舅他卻“安慰”我說: 

“手機你那起來沒有用,你給那個打電話嘛!你又沒生意的!如果你要的話我可以給你,不過你自己沖話費,你媽媽是不的給你沖的!你要後悔的!” 

後悔?我做事從來沒後悔過!沒過幾天,我心安理得的用上了那部手機。 

可是,1個月後我就花光了舅舅沒用完的45.3元話費。怎麼辦?媽媽不會給我沖,而且在拿到那部手機是還許諾我一定用3個月,可是現在?如果讓媽媽知道就完了?我有點後悔!這幾天我都不敢拿着手機,也不敢出去玩,如果媽媽沒見到我,打電話給我,我不是穿幫了嗎?可是沒過幾天,居然我手機有話費了?並且一個陌生的號碼發了一條短消息來,說: 

“好好讀書!” 

當時我沒猜出是誰,管他呢!有可能沖錯了!好好讀書!神經病! 

過後我真的後悔了,因為在半期考試中考了倒數第2,現在我真的後悔,我一把把手機扔給了舅舅,出忽意料的是舅舅卻什麼也沒說,只是笑了笑,而媽媽卻嘮叨了好幾天,看着舅舅的笑,我越來越恨他,並相信是他在媽媽面前說了什麼?哼! 

就這樣,我很久很久都沒理他,他也知趣,好久好久都沒來我家了。 

在好久好久以後,我哥哥來我家小住,我們這裡又有了免費去超市的車,車子永遠都是超載的。我們覺得無聊,決定我們3個(我,哥哥,張鈺)去超市玩玩。可是在半路殺出了個程咬金。不錯,他就是我最討厭的舅舅!他上來的時候,我真一種下車的衝動,哥哥他是明白事理的人,拉住了我。我聽哥哥的!就這樣,原本鬧鬧熱熱的空氣一下邊的死氣沉沉。來到終點站,看到的是螞蟻般的人擠在車下面,怎麼辦?我們走後面的根本無法下車,會被他們這一群擠死的!看着舅舅保護好張鈺下了車,我一個人在上面。我快哭了! 

“小心娃兒。” 

原來是舅舅在下面用雙手當著這些要擠上車的人。 

“快下來呀。” 

舅舅在喊我嗎?可是,車上明明就只有我一個人了! 

“哦!” 

我一最快的速度下了車,但是,剛到車門的時候,一個老頭沖了出來,把我擠翻了! 

“沒看到娃兒嗎?傷到怎麼辦?過去,想遭打嗎?” 

舅舅他居然為了我把一個年近50的老頭罵了!並做出一副想扁人的動作,這使好多人不敢向我靠近。 

我邊走邊想這是我的舅舅嗎?他以前不是這樣的,他以前很討厭我的,他和我不能相處的?怎麼?難道是書上說的保護孩子是每個父親的責任嗎?我這麼恨他,他居然會幫我,而且罵一個老頭!我很驚訝!我忍不住和他說話了: 

“舅舅……!” 

“什麼?” 

看着他一臉疑惑,我不知道說什麼好,“把,把,把你手機借我耍好嗎?” 

“這裡,拿去嘛!” 

這……這……這……是我……我發的信息……,對……對,就是我發的,是上次我有30元話費時,我表示謝意發的,並說他是沖錯了,我下次還他30元話費……怎麼會在舅舅手機上?難道是舅舅? 

“舅舅,這……,我那次沒話費了,是你沖的?” 

他沒回答,他只是毿毿一笑,我臉紅了,我知道我錯了。 

舅舅,恨你恨了這麼久……原來好多事情不是你錯,而是我錯了。我悄悄的拭乾了眼淚。怕他們知道,含笑的說: 

“舅舅,謝謝!” 

他還是那樣,微微的一笑,什麼都沒說! 

您正在瀏覽: 風馬牛不相及?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馬牛不相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