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深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潛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深潛是一種傲然的姿態。 

  當企鵝深深潛入海中,當箭弓緊緊拉滿了弦,當樹根狠狠扎入泥土,便註定了它們的實力。它們不去關注二物,不去艷羨他人,心中僅存一把火,燃燒得“噼啪”作響。那是一種鬥志,激昂的,讓人不忍直視,灼得人眼睛發痛的充滿自信的意志。 

  深深的潛入,並不代表退卻,正是一種隱晦的作戰策略。 

  正如勾踐,表面受盡欺凌侮辱,暗地裡卻已在蓄勢,時間越長,潛入愈深,勢力也愈強。只待那一觸,即發。深潛的威力即在發的一刻顯示——企鵝騰空而起;弓箭御風破竹;樹根深汲取養;而勾踐,終於復國破敵,攻城掠池,勢不可擋。在王者成為王者之前,深潛或許是一種謙卑、無奈的妥協;而在之後,深潛是被揭開面紗的成功之道!深潛是一種傲然的姿態,它不言自明,卻深入人心。 

  深潛亦是一種智慧的姿態。 

  當前,在不重實質、表面文章做足的浮華風氣浸染之下,快餐文化、西洋玩意在一時噪動下聲名鵲起,風光無限,殊不知繁華屬於暫時,在激情消退過後的冷清估計是永不吸取的刻骨之痛。老爸老媽一輩總說現在的人心浮氣躁,靜不下來。確實,喧鬧大街的浮華只是假象,其實這只是個徒有其表無有本質內涵的世界。空虛、無聊每天都在上演。但在某些常人無法觀察到的地方,像是圖書館,總有那麼一些為了沉澱、充實內心的有識之士靜靜讀着書,讀着歷史、讀着歲月。書是積累內心質感的最好材料,它並不佔用地方,卻好像又無處不在。聖哲所道出的道理無不為人類所認同,充實着人們的內心。 

  人們也需要在智慧中深潛,把自己埋入其中,獲取知識,累積的學識必將充實人生。只有沉下去,沉下去,對人生的追求、對現實的深刻追問,終將引導我們登上新的階層,走向永恆。深潛時,或許會疑惑,甚至有窒息感,但那充滿爆發力的一躍,必將奪目絢爛,光芒萬丈!深潛的過程是漫長而令人痛苦的,但是只有深深的沉下去,蓄滿能量,才有可能一舉成功。

深潛 作文推薦:

  • ·深潛海底的魚700字
  • ·深潛700字
  • 您正在瀏覽: 深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