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烤紅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紅薯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春節過得很開心,其中有一件事讓我尤其難忘,因為,它讓我找到了童年的味道。

  小時候在農村生活過的小朋友,相信大都有吃過烤紅薯吧。

  默黑的外表,裹着一層薄灰,被撕開的皮角露出金黃色的紅薯肉,那撲鼻的香味,真真是會讓人流口水呀。

  現如今城市裡也有一些攤販用一個大鐵筒做成的煤灶,裡面可以干烤紅薯,味道當然也是很撲鼻美味,可我每回買的時候就總覺得的是缺少了些什麼。

  今年的春節,因為親戚朋友聚齊的多,為了方便,老家又重新啟用了以前用的柴火灶,這可是樂壞我們,趁着這麼好的機會,怎麼敢放過烤紅薯的樂趣呢?

  我們幾個小孩,自告奮勇地報名當起了伙夫,小弟去伯母家找來幾個半大的紅薯。

  堂姐幫我們在灶里點起了火之後,我們迫不及待地把紅薯扔進了灶內。

  “這個是有技巧的,不是這麼亂扔!”堂 姐比較有經驗,說道。

  只見她幫我們把紅薯掩蓋在柴禾的底下偏旁邊一些些,說是這樣既可以烤熟紅薯,又不至於火候太大把紅薯烤焦的太厲害。

  我們覺得好玩,都爭着燒火,一根根柴禾被我們扔到灶里去。

  因為心急,不一會兒,我們就把一個小一點兒的紅薯用燒火棍撿出來看。

  才掰開,頓時滿屋都是撲鼻的紅薯香,我們很是開心地拿了把小刀,把紅薯切分一下,可是切到一半就明顯的不對勁,因為火候不夠,中間還沒有熟呢。

  因着嘴饞,我們還是一口咬了下去,沒想到中間那半生不熟的地方脆脆的,也香甜的很。

  接下來,我們吸取教訓,把剩下的紅薯烤久了些,沒想到有些小個的烤的太久,直接成了“木炭”了!

  就這樣,經過一下午的折騰,我們終於烤出了一大盤香噴噴地紅薯,看着大家開心地享受這童年記憶中的美味,我突然明白了為什麼總覺得街上攤販烤的紅薯有些不同。

  原來,有些味道,是摻雜着童趣的!

您正在瀏覽: 烤紅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紅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