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蝶殤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殤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黑夜中多少寂寞的等待,才換回幾日花朵上的纏綿。這,就是你一生的追求嗎? 

   ——題記 

  窗外的雨又滴了起來。老天彷彿是個孩子,一連幾天都沒消停。連綿的雨,卻還是刷不去天空的憂愁。冷風,東一頭西一頭地亂撞着,不時將雨絲捲入我的衣衫內。它比我更清楚我衣服上的一條條縫隙。我擦了擦被風吹亂的頭髮,拂去了額前的雨滴,枕着胳臂,呆坐在半掩的窗前,百無聊賴地想着一些閑事。 

  正當我在發散思維,滿腦思緒漫無邊際時,創、窗外突然闖進了不速之客—— 一隻嬌弱的粉蝶。它無力地落在了我的窗前,把我窄窄的窗檐,當作了自己遮風擋雨的港灣。 

  我小心翼翼地推開了窗,生怕驚動了它,悄悄地,用兩個指頭捏住了他。它在我手中無力地掙扎,我笑道:“屋裡多好,你還不樂意進來了!”我將它放進一個透明的盒子里,它顫抖着,但很安靜,我便放任它獨自呆在那。 

  雨季就是如此惱人,一連許久都沒有停的跡象。我沏了杯茉莉花茶,清純的茶香帶着一股山野氣息瀰漫開來。淺嘗一口,雖然已有一絲受潮后的微澀,卻也長時間地戀上了我的舌尖。久坐使我身子有些麻木,我便放下了茶杯。活動了一下手腳后,任意扯了一張白紙,準備畫點什麼來打發時間。自然,那隻蝶便成了我的模特。我掃了一眼紙盒,蝶兒還在,只是……那美麗的翅膀卻已經破爛不堪。雖然這樣,它卻還在盒子壁上撞擊着,一下又一下。我困惑:難道,為了自由的飛翔,連自己的翅膀都能夠放棄?而沒有翅膀它又如何能夠飛翔呢?那一刻,本來便很靜的房間更加清寂了,我耳中只剩下一片愁人的雨聲,伴着那生命的衝擊。 

  最後,我忍不住了,打開盒子,拈起它,自言自語:“自己選擇吧,是走是留。”然後放開了手,我的心裡多多少少還有一絲挽留。畢竟窗外,雨兒還在下。然而蝶兒卻拖着殘損的翅膀,毫不猶豫地飛走了,只留下惆悵的我,默默望着它在雨點間狼狽的閃躲。 

  第二天,我在樓下發現了一隻死去的蝶,殘翅,不知是不是它,那隻無名的蝴蝶。一隻翅膀粘在地上,另一隻卻向著天空,而且不住的舞動,我不知道是風吹的?或者是它那至死不渝的追求。我的心底,猛然一下抽動,眼角處竟有液體劃過。那天的樓下,我莫名的落淚了。 

  難道!這就是追求? 

  難道!這就是生命? 

  空空的畫紙上,我什麼也沒畫,曾經那樣喜歡畫畫的我,現在才發現,自己連一隻小小的蝴蝶亦未曾看透過。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蝶殤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