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閃光的足跡作文

閃光的足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閃光的足跡》讀後感1100字

讀《閃光的足跡—共和國輝煌60年》有感 

  《閃光的足跡》,一本看起來很平常而又不是很厚的書,但是如果你看到的只是這樣的一本書,那你就錯了,如果你認認真真的去了解這本書的時候,你就會真正的發現,在這本不是很厚的書中記載了我們偉大的祖國曾經的滄桑歲月~~~~~~ 

  ————題記 

  再讀這本書之前,我只是單純的認為祖國是偉大的,是通過無數的中國的努力,無數中國人的奮鬥,甚至是用無數中國人的犧牲,才換來的今日的輝煌,才使今天的中國昂着頭挺着胸驕傲的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但是通過閱讀這本書,我才發現,我原來的認為雖然是對的,但那只是片面的,淺顯的,直到走進這本書後,我才真正的發現我們的祖國有多麼的偉大,偉大到令每一個中國人都以自己是華夏的子孫而自豪。讀到這裡你也許會說,只用偉大來形容祖國,是否無法詮釋我們引以為之自豪的祖國呢,沒錯,祖國已無法用偉大來形容了,但是,也許是自己的學識還不夠吧,在我的腦海里已找不到任何詞語來形容我心中的祖國了,只好退而求其次,用“偉大”這個詞語。 

  世界上有七大奇迹,然而在我看來,中國其實就是一個最偉大的奇迹,在日益強大的中國面前,有多少人被中國精神深深的折服了。拿破崙曾經說過:“中國是一隻沉睡的獅子,不要去叫醒他,一旦他醒來,他將改變世界!”“一隻沉睡的獅子”,這是多麼恰當的比喻啊,正如他所說這隻無比強大的獅子,在這個時代已經蘇醒,正在用它蘊藏已久的能量使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從而登上世界的頂峰成為世界的王。08年的中國雖然飽經滄桑,但是在經受苦難的同時中國向世界展示了,她無力強大的民族力量和面對困難時中國人團結一心的精神。 

  60年前,中國人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在世界的東方沉睡已久的巨龍終於蘇醒,於是在億萬中華人民團結一心的共同努力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實現着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中國文化在世界上已越來越具有影響力,景德鎮的陶瓷,杭州的絲綢,遼寧的岫岩玉等,這些遍布海內外的名品,不全都是強大中國的產品么。中國的長城,北京的故宮,頤和園,山西的平遙古城,杭州的西湖等,這些吸引各界人士的景點,全部都是中國的特色啊。 

  現在的我們,無論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可以自豪的用優雅的漢語向世界大聲的呼喊:“我是中國人,我是華夏的子孫,我身上流着中國的血液。”這是多麼自豪的事啊! 

  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比輝煌的閃亮了60年,在這60年間,有希望,有失望,有快樂,有憂傷…但是永遠不變的就是每個中國人的愛國心。“60年”對於中國來說,還只是一小段旅程而已,未來的中國,將會讓世界都為之震撼的,因為那將是一個無比強大的國家,有着無比團結的人民。那是中國人會向世界大聲呼喊“中國,我愛你!”
回目錄

《閃光的足跡》的徵文作文900字

《閃光的足跡》的徵文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 

  翻地覆,滄桑巨變,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改革開放,使中華人民共和國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改革開放,使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我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華人民共和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個又一個壯舉! 

  以前,農村生活是吃不好,穿不暖,過的都是苦日子。現在,農村人的經濟能力越來越好,紛紛過上了小康生活。手機、彩電、冰箱……這些曾經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一樣樣成為了現實。 

  在這60年中,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個小小城市,在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進入新世紀以來,經濟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勤勞善良的家鄉人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結構調整為主線,實現了經濟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辦公樓更是鱗次櫛比,家家住進了新樓房,一台台彩電飛進千家萬戶,現如今家家電腦、電視、電冰箱樣樣不少,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大家不愁吃穿,生活物質水平更是前所未有的增長。人們利用資源,蓋了公園、蓋了大橋……路兩旁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電磁爐、電腦、mp5等現代電器也走進了老百姓的家中。 

  以前,農村給人的印象是又臟又亂。一下雨,小路便成為了“水泥路”,山上雜草叢生……現在,一提到農村,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改革開放,讓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幸福。 

  2001年7月13日晚,萬眾矚目的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終於要揭曉了!薩馬蘭奇雄渾的宣告聲中只有一個名字:“BEIJING!”中國人終於以完美的理念從眾多國家中脫穎而出。奪得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在這以後中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成功,再一次證明了中國人的實力。首次太空漫步對中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月球上終於有了中國人的足跡,太空首次飄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們的業餘文化活動更加豐富多彩。這幾年,各村委會、社區都建起了文化室,有的還購置了籃球架,組建了舞蹈隊,自編自演文藝節目,活躍了大家的生活。 

  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回目錄

閃光的足跡作文800字

十六個春夏秋冬,5195個日日夜夜已在指間悄悄溜走。時光的匆匆留下了一份成熟與穩重。回首走過的路,我看到的是一串串堅定的腳印,還有那一個個閃光的跡…… 

  煙雨朦朧 

  凋零的花並不牽動人心,牽動人心的是面對花的凋零想要阻止卻又無可奈何的失落。天空陰沉沉的,不知何時下起了雨。窗前的一朵蘭花無端的凋謝,任憑雨水打在她殘缺的身體上。背起行囊,奔赴遠方,心中莫名有些惆悵與彷徨。我拒絕了父親的護送,為的是體會一番孤獨的滋味。風瑟瑟的吹,將梳好的頭髮吹亂,將理好的思緒打亂。窗外的雨漸漸大了,將眼前的一切隱藏,被雨水激起的煙在空氣中瀰漫,散着一種苦澀的氣味。客車緩緩啟動,在雨的沖刷下不情願的挪動。這陰沉憂鬱的雨把我的心與喧囂的城市隔開,眼外的世界只是朦朧一片。前面的路將不會有母親的疼愛,父親的憐惜,但我並不害怕。因為,這一刻,我已長大,長大的足跡印證在前行的路上。 

  物語星空 

  又是一個月圓夜,我放下書本,走上陽台,欣賞這靜謐的夜晚。天空的星星都在閃爍着自己的光輝,明亮而又溫暖。他們之間沒有爭吵,沒有競爭,有的只是和平的共處一片天,好令人羨慕。突然感到背後暖暖的,回頭一看,原來是哥哥為我披上衣服。“看什麼呢?”哥哥問我。“星星、月亮和你。”我調皮地說。“哥,你喜歡天上的什麼?”哥哥不言語,過了許久才說:“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變成月亮。”我看着月亮,等待着哥哥的解釋。“這樣,不管你在哪,我都能看到我的妹妹了。”聽罷,一股暖流湧上心田,其中竟夾雜着少許酸澀。望着哥哥那俊俏的臉,我好些感動。自古以來月亮寄託着人們對親人的美好祝願,我望着月亮,許下了我的心愿:願愛我的哥哥永遠幸福。這一刻,我懂得感動,感動的足跡將會伴我前行。 

  陽光灑在林蔭小道上,透過樹葉,零零碎碎的光斑照在我的身上。我放眼望去,看着蜿蜒不知盡頭的小路,心中充滿了期待,期待我以後的路,是由一個個閃光的 

  足跡拼接而成。
回目錄

閃光的足跡作文600字

閃光的足跡 

  作為90后的孩子,我們的生活可以說是是泡在蜜罐里長大的。我們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卻不知道60年前,過是什麼生活呢? 

  我帶着疑問去問姥姥。 

  姥姥回憶,60年前,經濟基極很差,人們的生活也很艱苦。煮兩個雞蛋就叫過生日了,那能跟現在比呀,生日蛋糕和生日禮物一樣也不能少。 

  60年前,過個年很難穿上新衣服,買了新衣服也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而且衣服色彩也很單調,哪像現在的衣服五顏六色,款式新穎,世界品牌、國際品牌都有。也不能像現在一樣吃雞、鴨、魚、肉。 

  聽姥姥們說啊,60多年前,是沒有超市、沒有運動場,更沒有電腦、沒有手機、沒有機動車、沒有私家車、沒有高速公路、沒有……60年前,家裡連一樣像樣的電器也沒有,現在電腦都走進普通人家裡了。現在我們在家看彩電,抽空玩電腦,吃着自己喜愛的食物,無憂無慮的學習和生活…… 

以前,農村給人的印象是又臟又亂。一下雨,小路便成為了“水泥路”,山上雜草叢生……現在,一提到農村,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幸福。 

  改革開放后,人們的生活像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們要好好珍惜,為祖國作貢獻,為我們的未來作貢獻,創造美好未來。 

  從破破爛爛的小土房到高聳入雲的大高樓;從泥濘不堪的小土路到平平坦坦的柏油路;從一輛輛三輪車到一輛輛寶馬、大奔。 

  現在我可以自豪地說:“啊!我們的祖國變化真大呀!” 

  我堅信,中國將會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回目錄

閃光的足跡,不朽的輝煌作文500字

  閃光的足跡,不朽的輝煌

  ——《閃光的足跡》讀後感

  題記:60載披荊斬棘,30年改革開放,祝願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和富強。

  你看,城市裡高樓林立,萬家燈火。

  立交橋上車流如織,穿梭於霓虹燈的海洋。

  你看,鄉村裡紅牆碧瓦,綠樹成蔭。

  田野之中碩果累累,點綴着五穀豐登的天堂。

  你看,星光璀璨的夜空,嫦娥繞月。

  浩淼的宇宙神七穿越時空,翟志剛叔叔在太空里徜徉。

  你看,冰天雪地的西藏,巨龍盤旋。

  青藏鐵路穿山越嶺,在雪域高原上空翱翔。

  你看,寒風凍雨的南方,旌旗振振。

  電力大軍爬山涉水,給我們重送明光。

  你看,5.12的汶川大地,眾志成城。

  地震無情,人間有情。救災物資如洪流滾滾,來自四面八方。

  你看,八月炙熱的北京,金髮碧眼。

  奧利匹克的旗幟迎風起舞,在天空中獵獵飄揚。

  你看,你看...

  共和國像一位頂天立地的巨人,他挺起了脊樑。

  他邁着堅實自信的腳步,勇敢的奔向前方。

  你看,你看...

  共和國像盡納百川的大海,他敞開了寬廣的胸膛。

  他有力的雙手,托起了我們未來的希望......

  瀋陽市鐵西區太陽小學

  二年五班

  楊雨晨

  指導教師:  於  戈

回目錄

閃光的足跡作文700字

閃光的足跡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 

  我聽奶奶說,以前的生活非常的窮苦。60年前人們做衣服用手工製做的棉布,摸上去非常的粗?V。過個年很難穿上新衣服,買了新衣服也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而且衣服色彩也很單調。哪像現在的衣服五顏六色,款式新穎,世界品牌、國際品牌都有。 

  60年前人們吃在地里挖出來的野菜……以前沒有饅頭只吃窩窩頭。哪像我們現在每天吃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巴西烤肉,吃都能吃膩了。 

  60年前人們住的是用稻草和泥建造起來的房子。那時家裡沒有現在軟的像跳跳床似的席夢思。只有硬硬的炕,沒有超市、沒有運動場,更沒有電腦、沒有手機、沒有機動車、沒有私家車、沒有高速公路、沒有……現在電腦,電視已是人人家裡都有了。 

  60年前人們出行連自行車都沒有,只有馬車。現在有汽車.房車.太陽能汽車……人類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媽媽回憶起過去——小時候,沒有柏油馬路,泥土簡簡單單踩成了一條狹窄的小路,一下雨,路上泥濘不堪,如果不小心摔倒,整個人像落湯雞一樣——狼狽不堪。往事不堪回首,改革開放后,家鄉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破舊的平房變成了一座座高樓大廈,泥濘的小路變成了條條柏油馬路二車道變成六車道,連鄉村也鋪上了柏油馬路…… 

  2001年7月13日晚,萬眾矚目的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終於要揭曉了!薩馬蘭奇雄渾的宣告聲中只有一個名字:“BEIJING!”中國人終於以完美的理念從眾多國家中脫穎而出。奪得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在這以後中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成功,再一次證明了中國人的實力。首次太空漫步對中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月球上終於有了中國人的足跡,太空首次飄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 

  可見以前的生活水平與現在的生活水平差距是多麼的大呀!
回目錄

閃光的足跡作文700字

60年前的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廣場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60年來,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艱苦創業,努力奮鬥,不僅取得了非常巨大的成就,也開闢了一條無比光明的大道。 

  1960年初,中國傑出的石油工人代表:“鐵人”王進喜把大慶油田成功地開採出來,邁開了我國自力更生髮展石油工業的第一步。 

  1964年10月16日,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自行爆炸成功。新中國成立后,隨着美國,蘇聯等國家原子彈爆炸的成功,中國領導人決定研製自己的原子彈,發展核武器。科學家們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研製?緦說諞豢旁?擁? 

  1971年10月,第26屆聯合國大會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合法權利,並接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成員。這樣的消息讓中國人的臉上多了一份喜悅,祖國終於邁進了這一行列! 

  為了實現中國人民的飛天夢想,我們已經努力了千百年,有許許多多的人為此獻出自己的生命。也只有到了今天,隨着中國人民生活的改善,中國科技水平的提高和中國國力的增強,我們的人民才能親眼目睹這飛天夢想的實現。當中國人民一起歡慶‘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載着我們中國自己的航天員楊利偉乘着載人飛船奔向美麗的太空,這一時刻,我們中國人民的臉上露出的滿是喜悅與自豪。 

  2008年“5.12”大地震更是以空前的凝聚力把全中國人民的心、把我們炎黃子孫的心牽到一起,為抗震救災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人們有的捐款捐物,有的默默祈福,大家都爭當志願者奔向救災的前線。白衣天使和人民戰士更是勇敢堅持奮戰在廢墟瓦礫之間。 

  新中國成立的60年裡,經歷了60年的風風雨雨,也走過了60年的輝煌歷程。回首的過去,我們的祖國正在不斷地變強大,千百年來的飛天夢想實現了,百年的奧運實現了……它們在展示着我們的祖國騰飛的步伐。我相信中國在不久的未來一定會變得更加繁榮,更加富強!我們一定會飛快地邁向先進、嶄新的明天!
回目錄

閃光的足跡作文800字

  60年前,中華人共和國宣布成立之後,開闢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中國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實現着強國富民的百年夢想。今天的中國,到處生機勃勃,各項事業蒸蒸向上,中國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讓華夏兒女安居樂業。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圓滿成功,讓全國上下一片歡呼。中國正在用自已的智慧和汗水,用自已的雙手完成着一個又一個的壯舉!

  改革開放,使中國這個文明古國成為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2007年年底,當春節來臨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擋住了我們回家的道路,卻擋不住我們救災的心;2008年5月12日,一場8.0級的汶川大地震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地震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困難的一份份熱情。我堅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成小小的挫折,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扶持。中國人民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

  改革開放,使中國在歷史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0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夢想;2008年,“嫦娥一號”飛上太空、神舟七號升空。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改革開放,使中國建設新農村的腳步越走越快。以前的農村人知識很少,只知道勞作,現在,很多人都樹立了“活到老,學到老”的嶄新理念。很多的農村人都上了中學、大學,成為了中國新一代的接班人。以前,農村的生活吃不飽穿不暖,現在,農村人都紛紛過上了小康生活。手機、彩電、冰箱、電腦這些曾經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現在都成為了現實。以前,農村又臟又亂,一下雨,小路變成了泥路,山上雜草叢生。現在的農村,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改革開放,讓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幸福!

  我堅信,中國會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回目錄

閃光的足跡作文800字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政府和人民面對一個滿目瘡痍的中國面孔,並沒有畏縮,勇往直前,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就恢復了國民經濟,湧現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經過三年的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根本好轉,工業生產已經超過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那時還是一個落後的農業國,許多工業產品的人均擁有量遠遠低於發達國家。 

  為了有計劃地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我國政府開始編製發展國民經濟的五年計劃。第一個五年計劃從1953年開始執行,它成為我國工業化的起點。 

  第一個五年計劃開始時,我國的工業化水平是極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車,人們叫它“洋馬”,點火用的火柴,人們叫它“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人們叫它“洋釘”。因為那時的中國人沒有見過這些新奇的東西,也不會造,都是從西洋傳過來的。那個艱苦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從我看過的資料片中完全能夠體會,當時的中國人民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但最後祖國擺脫了洋貨,創立了自己的品牌。 

  光陰如水,歲月如梭。時光來到了2009年,我正在電視機前,收看着中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的新聞。又是一個重大成就,我開始浮想聯翩,我想起了祖國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想起鳥巢,想起了奧運健兒們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國接連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一員,我想起了改革開放整整三十年裡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國國力,想起中國已經成為這個世界綜合國力第六的國家,想起新中國成立的這一甲子中國的國際地位迅速的、不斷地提升,想起新中國歷史,想起了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閃光的足跡!
查找更多閃光的足跡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