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蝶殤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殤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讓我靠近你,用生命編織一個令人心碎的美麗……

  當他還是一個小毛毛蟲時,就常聽祖輩們的教誨,要用心,要努力,爭取成為蝶。於是,便不再享受夏天午後的陽光,不再整日恍恍惚惚的貪睡,不再與夥伴們玩鬧,幾乎放棄了所有的一切,苦苦修鍊,終於成了蝶。可是……

  一天清晨,天上掛着明晃晃的太陽。蝶兒揮了揮翅膀,蝶粉輕輕落下,躺在一朵小菊花上,讓全身被太陽照耀着,感覺很溫暖,很美好。自己歷經苦險換來了這美麗的身軀和可以飛舞的雙翼,想着這一切都是這麼的安寧,平靜。這時,在蒼穹中飛過的一群大雁闖入了蝶兒的視野,它們,飛得多高呵!多自由呵!蝶兒心裡不免劃過一絲失落,看着大雁緩緩離去。想到自己只能在低空飛舞,雖然擁有美麗的外表和永久的生命,但卻不能在天空中飛翔,不能感受飛在無盡的藍天上讓風兒吹過臉頰的涼爽,不能飛在自由的海洋上站在浪花的頭頂俯瞰大地……只能在這一片片低矮的花叢里穿來穿去,被拘禁在這麼一點小小的地方,即使這裡美麗勝似天堂。

  天空嘆息着看着這個小生靈,揮手下起淅淅瀝瀝的雨,一點一點滴在花叢中。雨水落在翅膀上,浸入身體,浸沒了心,感覺好涼,好涼……隨後,雨漸漸停了,陽光柔柔的照遍花叢的每一個角落。忽然,一道眩彩的光芒從眼睛劃過,空中出現一圈七彩的光環,這時的蝶兒心中只有一個字:美!這美簡直無法形容……

  自從那天見過彩虹一面后,蝶兒感到心好像被什麼東西牽着,怎麼也無法回到這片花叢中來。隨着時間慢慢流過,蝶兒焦急的盼望着再一次見到她,這才逐漸明白,原來這叫做愛,自己竟對她有着一種無法割捨的愛戀!

  突然,很想很想飛翔,飛到她的身邊去。這種強烈的慾望支配着身體,奮力向她曾經出現的那片天空飛去。可是每次都因為衝破不了那低空的屏障而墜地,一次次地努力向上沖,一次次地被重重地摔倒在地。這樣反反覆復,蝶兒已被折騰得渾身是傷。蝶兒跌倒在地上,哭喊着,為什麼命運要這樣弄人!為什麼要讓自己不能飛翔!為什麼把自己拘禁在這個小小的地方!又為什麼要讓自己愛上一個不可觸及的人!為什麼!淚水濕透了雙翼和美麗的身體,耳邊風兒呼嘯着吹過,四周靜得只聽得見自己的喘息聲伴着風兒向遠方飄去……

  “我想……我可以幫你……”一個幽盪邪美的聲音響了起來,抬頭看去,一個頭戴金冠長着一雙羽翼的美艷女子站在眼前,嘴上掛着笑容,那笑容讓人覺得陰冷“……幫我?……”“沒錯……”那個聲音依舊那麼邪魔,每一個字如同針一般扎進蝶兒的耳朵里,一陣陣暈眩。“有一個辦法可以讓你飛上天……”“是什麼?”蝶兒急切的問道。“花之靈氣……也就是飽含在花朵深處的花靈……”“有了它,我就可以飛翔了嗎?”“對!只要你集齊七千個花靈就行了。”那女子慢慢地仰起嘴角冷笑着,“不過,每一個花靈都有劇毒。你本不能飛翔,作為打破命運之輪的代價,你必須用生命換取這些花靈。”“……”“你願意嗎?”自由的天空,美麗的海洋,風兒劃過雙翼的感覺……還有,還有……她!為了得到這一切,蝶兒覺得:生命,又值什麼呢?“我願意!”“很好!很好!哈哈哈……”那女子陰笑着慢慢的消失在空氣之中……

  從那以後,每天除了在閑暇時抬眼望一望她的天空以外,蝶兒幾乎都在花叢中忙碌着。每當蝶兒吸取花靈時,心都會感到被撕碎般的疼痛,直到第六千朵時,“啊!~~”……隨之,花靈慢慢地進入身體,劇毒在體內翻騰着,六千朵花靈聚集成的毒汁刺穿了保護屏障,浸入血液,鮮紅的血漸漸被染成了紫色,所有的觸覺都被一個叫痛的字佔據着。模糊中,蝶兒甚至以為自己現在就要死了。“知道痛了嗎?……”那懾入人心般鬼魅的聲音又響了起來,“你現在後悔還來得及……”“……我……我不要放棄!……”“呵!”女子抬起頭斜眼冷笑着,“好吧……我不會阻攔你的……”說完便不見了。只剩下蝶兒倒在花叢中痛苦的掙扎着。往後,每吸取一個花靈都會如這般疼痛,毒汁已經滲入心髓了,每次當蝶兒疼得幾乎快暈過去的時候,拚命對自己說:為了一直以來的夢,為了她,不要放棄!

  終於,在一天雨後,蝶兒支撐着殘損不堪的身體,飛到了一顆四葉草上,陽光又一次舞動着,召喚出了彩虹,絢麗的光芒覆蓋在殘損的身體上,蝶兒沉醉了,只有被她的光芒照耀着,才覺得自己是活着的,為她活着的。輕輕俯下臉去,吸取了第七千個花靈。霎時間感覺全身充滿了力量,七千個花靈支配着身體,發生着巨大的變化。蝶兒煽動翅膀,一股力量將美麗的身軀托起,蝶兒騰空而去,飛着飛着,穿越了低空,在朵朵白雲中翱翔。心在劇烈的顫抖着,不敢相信眼前的這一切,懷疑這是一場夢,但是,毒汁滲入的疼痛讓蝶兒清醒的認識到這一切都是真的!是真的!自己正在天空中飛翔!七彩光環在那裡發出耀眼的光芒。

  飛舞着,散盡所有的花靈,只為了靠近彩虹。當美麗的雙翼接觸到七彩光環的剎那,感覺渾身像火燒般灼熱,意識漸漸模糊不清,只知道自己終於到了她的身邊……

  蝶兒氣若遊絲地喃喃念道,為你,無悔……隨後,身體破碎成了千萬塊碎片,風兒吹過飄蕩着散落了,散落人間……

  空中傳來詩人凄美的吟唱:

  蝶舞花叢

  清新草香

  籠罩一層

  淡淡憂傷

  陽光輕撫

  原野蒼茫

  蔚藍天空

  大雁飛翔

  蝶碎魂消

  只為夢想

  短暫生命

  幸福時光

  唉兮嘆兮

  何悔何枉

您正在瀏覽: 蝶殤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