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寫給陽仔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陽仔的日子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十八年磨一劍,我失去了太多;純真的笑臉,自由的空間,潔白的、夢想的翅膀;你拿走的太多,給的卻又太重;凝重的臉龐,無形的壓力,漫長的、午休止的“感情”。難道我不應流淚嗎?多少次牽手漫步!如今你寫下“離別”二字,昔日的笑臉,過去的嬉戲,還有發黃的記憶,難道我就這樣失去他們了嗎?在這個充滿傷感、絲絲寒意的十月里,難道我不該哭泣嗎?

  你,是你教會我什麼是心平氣和,什麼是從容不迫。是你教會我別人在兵荒馬亂時如何心如止水。是你,讓我現在坐在這裡:安定、坦然。或許我收穫了一句話: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依舊是你,讓我學會了拼搏,讓我明白了夢想而努力也是一種享受,讓我感覺到汗水與淚水的絲絲甜意。是你,讓我現在坐在這裡,有一絲自豪、有一絲輕狂,因為我無時不在拼搏。我想,或許我又收穫了一句話:人生能有幾回博!

  那“離別”呢?我又從中學到了什麼呢?我無法感受“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咦”的傷感,也無法體會“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都是離人淚”的凄涼,我只能到梔子花開時的淡淡幽香。或許,我只能如朴樹,心懷感恩與知足,抱着吉他,在某個角落低唱:“幸運的是我,曾陪他們開放。”還是你,教會我怎樣在逝去的回憶中匆匆的離別中變得堅強,變的知足!

  我抬起頭,望着你,就像一陣寒風,呼嘯着我的身軀。我撫摸你的臉,年輕、壓仰,雖然有絲年輕的淚水成長的代價,沒有破土、沒有風霜,怎能開花結果,怎能收穫希望。而我走在你的懷中,沒有丟失,怎能收穫?

  如今,我依舊漫步在你的眼裡,看日出日落,賞花開花,品味你曾說過的話:人生,或許就是一路丟失,一路收穫……

  池州市石台縣第二中學高二:周煬

您正在瀏覽: 寫給陽仔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陽仔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