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做涼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涼皮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到表姐家玩,表姐買了一份涼皮,白白嫩嫩的小細條配上黃瓜絲豆芽還有些調料,特別的好吃。

  回家的時候,我跟媽媽說也想去買一份吃。

  因着家附近沒有看到賣涼皮的,而且媽媽怕外面的小攤位這天氣熱不衛生,所以決定在家裡自己做。

  這涼皮好像是陝西的特產,媽媽也沒有做過,索性我們就在網上搜了一下做法。

  這一搜不要緊,沒想到出來一大堆的方法。

  我和媽媽非常開心,挑選一個比較適合家裡自製的方法。

  我們先去市場買了點麵粉,還有新鮮的黃瓜,還有一些蒜頭。

  回到家后,我們洗好了手就開始動手製作了。媽媽是主廚,我是小幫手。

  只見媽媽把麵粉倒進了個大的洗菜盆,然後把麵粉倒進去,一大團的麵粉被撥開成一個大圓形,中間的有些凹進。

  媽媽先倒了點溫開水在那個凹槽里,然後就開始把旁邊的麵粉往中間挪,這一來二去,經過媽媽的磨搓后,剛才還是散沙般的麵粉,一下子就凝聚成了一個小團,只見媽媽又倒了點水進去,手中磨搓的動作不停,看着媽媽很是輕鬆的樣子,我也想上手試試。

  可是剛按了兩個,我的手就酸的不行,看似輕鬆的動作,原來是很需要手勁的呢!

  不一會兒,麵粉終於成了一個比較光滑的小團,我們把它放在盆子里蓋上紗布,讓它醒一醒,聽媽媽說,這樣會更有韌性。

  大約有半個小時之後,我們把麵糰出來,開始要洗麵糰了。

  我們往醒好的麵糰里倒了一些水,然後使勁地搓它,就像在搓洗一件衣服似的,不一會兒,剛才還清澈的水就一片混濁。

  可搓麵粉的動作卻不能停,只到感覺到手中的麵粉開始散落。我們就把麵糰撈出,又在另變的一個小盆里繼續洗,直到手中的麵糰已經成了像口香糖一樣有韌性的小黃團,放在清澈的水中也沒有多少散粉了。

  我們把洗麵粉的水都集中在那個洗菜盆中,放置在冰箱保鮮層,要讓麵粉水沉澱。

  第二天,我們把麵粉水拿出的時候,粉和水已經有了很清晰的界線,上面的水基本是清澈的了,於是我們傾斜洗菜盆把上面的一層清水倒出,留下盆底有點像米漿的麵糊。

  現在到了做涼粉的關鍵時候了哦。

  媽媽拿出了一些蒸盤,在蒸盤上面點了幾滴油,隨後糊上了一層薄薄的麵粉糊,放在已經燒開水的蒸鍋中,只那麼幾秒鐘,剛才還是米白色的麵糊漸漸地變透明了,那色澤和我們在小攤上買的涼皮一樣哦。

  媽媽在那邊蒸涼皮,我開始把黃瓜搓成絲,然後把蒜頭切碎,接着又把新買的綠豆芽焯熟一下。

  等媽媽那邊涼皮蒸好了之後,放置涼了一會,媽媽把涼皮切成了一小絲,放在一個盆子里,再把黃瓜絲,蒜泥,綠豆芽放進去,再加了點鹽,雞精還有點醋和醬酒拌了一會,一盤和小攤上一樣的涼皮就出鍋了。

  我迫不及待的先嘗了嘗,哇,不僅賣相一樣,連味道也一樣呢。

  當天剛好家裡來了客人,這道小吃成了待客的一道美味,雖然製作起來有點繁瑣,可是吃着自己親自動手做的涼皮,那感覺真的不一樣呢!

您正在瀏覽: 做涼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涼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