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涼拌豆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涼拌豆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做涼拌豆腐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姚嘉莉

  星期日,我在家閑着沒有事情做,想出去玩,可是天太晚,要吃晚飯了。這時,我看到媽媽正在廚房燒晚飯炒菜。

  爸爸回來了,只見他手裡拿着一盒豆腐。我看到爸爸手裡的豆腐,忽然想起前幾天媽媽教我做的涼拌豆腐非常好吃。今天,我為什麼不可以由我動手來做一回涼拌豆腐呢?於是,我向爸爸提出了要求。爸爸同意了,並把手上的豆腐盒遞給了我。我接過豆腐盒,來到廚房得意地向媽媽說:“今天,我動手做一回涼拌豆腐給你們吃。請你們品嘗一下你們女兒的手藝,怎麼樣?”“好,有什麼問題來問我!”“知道了,我上次看你做過一次,已經學會了。”我把豆腐連盒子一起先用熱水浸泡一下,然後,我用小刀把它切成一塊一塊的,接着,我把豆腐盒翻過來倒入一隻事前準備好的盆子里。接着,我在豆腐上面放了一些鹽、糖、味精等調料。這樣一盆色香味俱全的涼拌豆腐主做好了。媽媽也把飯菜給燒好了。我們盛起飯菜,來到餐廳一起吃了起來。

  我首先嘗了一口自己動手做的涼拌豆腐。啊,真是好吃極了,比媽媽做的還要好吃!爸爸和媽媽也都跟着吃起了我拌的涼拌豆腐。我問:“怎麼樣?你們女兒做的好吃不好吃?”媽媽說:“嗯,好吃!”爸爸說:“不好吃!”“什麼?”“只有傻子才會說!”“嗬,爸爸真會說話。害得我……”“哈哈……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做涼拌豆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涼拌豆腐 暫無評論